致H:二十多年的感情老公卻在外面外遇三年之久,我該如何作呢!?

2019/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作家先生好。
不知他與外面的女生是否會一直藕斷絲連,他不願說我只能傻傻的等待,因此事兩個大女兒不能諒解,認為我應該離開她們的爸爸,可是我後面還有兩個孩子啊,一個高中剛畢業的身心輕度障礙孩子,一個國小五年級的男孩,我放心不下怎麼辦。這兩天看到某個女藝人也因先生出軌快刀斬亂麻辦理離婚,我好羨慕她的果斷,她們是還沒有孩子很容易處理,可我的問題⋯⋯先生跟我說已經跟對方說要當最最普通的朋友了。
但我怎麼覺得不該是這樣應該要斷清楚分乾淨,他說因為她還欠他錢要每個月還他兩萬元,至於欠多少他不告訴我,只要是她的事都盡量不多說,讓我倍感煎熬,直覺他根本不想跟她分開卻又不想離婚,他說我是可以娶來過一輩子的女人,外面的那些都是玩樂風花雪月的感覺不一樣,我氣到不知所措,女兒罵我笨不懂得反擊保護自己的權益,一開始他攤牌此事還說對方有孩子又讓她拿掉了,爾後又說那女生沒生育過孩子,說我這種生那麼多個跟那沒生過的怎麼比,總是酒醉想到什麼說什麼,一次次的傷害我(當時我為了挽留婚姻才忍氣吞聲),後來我真的生氣了要離婚他又不願意了,才說已經當普通朋友等她還清欠款,我該相信他的話嗎?
從不迷信不去廟宇問事的我,從發生這件事開始我居然去問了,因為太想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但各宮廟都是勸合不勸離,我聽不到實話,我是務實固執金牛,只想要實話為何這麼難,他都不肯好好的老老實實的說到底要怎麼處理此事,近期我也說了如果你兩個都想要那我忍痛斷開二十多年感情選擇放手,讓你好好想清楚你到底要什麼,從年前到現在他也一樣不說,我們日子照過,像朋友一樣,他說這一個已經三年了,天啊我怎麼都沒感覺(我很信任他從不查勤不吵不鬧),他說他跟別人不同,還是照常工作照常回家,並沒有造成我跟孩子的困擾,我好難過,怎麼會這樣大言不慚的理直氣壯的。女兒閨蜜讓我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可是我不能去工作,他是工程公司老闆,要我在家等貨等掛號信偶爾去其他公司送發票跑跑銀行等,他只付家裡的帳單,沒有帳單的都是從我娘家贈與的房子收租金來購買,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
我該如何作呢?麻煩作家您幫幫我好嗎?請直言可以嗎!
H這樣說
其實,如果光憑妳的口吻與語氣,我認為妳根本不需要問問題,因為妳心裡面,就是很想要離婚,只是妳被某些東西綁住了。
想告訴妳,人生中很多事情,其實都不是外在的原因所影響自己,而是本質上的自我所侷限了選擇。妳的生命裡面,總是在責任與負面的思維中循環,最終妳必須找到自己心裡面如何讓外在的責任感和心中的責任感平衡,如此一來,妳才能夠讓妳的人生發光,進而照顧到所有妳認為有責任照顧的人。以數字來看,今年下半年是適合離婚的,妳先生的大循環已經走到末端,時間點是對的,端看妳的內心如何調適那個所謂的責任感定義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