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從小我就是被呵護長大的公主,最終老公受不了我提出離婚?!

2019/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家H先生您好,我也是潛水好久。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沒辦法說!現在過了快2個月才平穩ㄧ點!不會大哭~只是還是很傷心!傷心欲絕!心很痛!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我先生在一起16年了~從高三就在一起~我們算是網路交友!中間吵吵鬧鬧很多很多次!出社會後他愛上他的同事!那次我傷心到吃不下飯鬧的很大!分手3個月後~他也沒跟對方在一起~就再把我追回來~我也答應~因爲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他!我們後來結婚了!結婚後發生太多瑣碎的事,才真正正視我們原本就一直存在的問題!我們經濟有落差~我賺的比較多!從小我就是被呵護長大的公主~所以其實婚後我還是住在娘家!我不想擠在6-7坪的小套房!我一直都想買房子,但又不想離開雙北市。也一直想生孩子,但又怕養不起,因為我先生薪水不多又沒存款!然後因爲我工作比較忙,壓力大~結婚3年胖好多又變老!我婆婆也一直嫌我胖!最終我先生跟我提出離婚!我知道我們不會再復合不會有結果!
我想問的是,我以後還會有男朋友嗎?還會有勇氣再邁入婚姻生子嗎?不好意思打那麼多!我和我先生都是很沒自信的(但他很帥!!)我們會去辦手續!
H這樣說
有些來信,在我回覆的時候,我自己會感到某種程度的恐懼,妳的這一封信,就屬於這一類。怎麼說呢?因為從妳的生命靈數來看,我可以知道,妳是個多麼自我的人,意味著,妳就算看得到一切狀況是什麼,但只要妳堅持,妳都不會去改變。
那麼問題就來了。
妳知道自己有公主病,知道自己變胖變老,知道自己住不慣小房子,知道自己想生小孩又需要對方有錢⋯⋯當這些慾望都出自妳自己心中,但解決方案卻都希望對方扛的時候,妳最後問我的問題卻是妳還會有男朋友嗎?這代表,妳認為這些事情在上一段婚姻裡面,都是妳先生沒有肩膀或能力扛起,才會造成你們離婚。再加上妳如此自我,試問,如果我說,妳可以有勇氣再走入婚姻,也有機會交男朋友,但前提必須是妳先把自己狀態與心態調整好的話,妳會願意聽進我的勸告嗎?
感情世界裡,很可怕的莫過於問題發生在自己身上卻不自知,更可怕的是自知問題發生在自己身上卻不改變,最可怕的是自知問題發生在自己身上不但不考慮檢視自己卻還希望未來會莫名地改變!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