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開始→身為邊緣系作家

2019/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姑且算是一個作家吧?理論上... 出過幾本書,不過非常邊緣,貨真價實的邊緣。
一般人關注的多半是有名成功的大作家,這些大作家的心路歷程,總是為人津津樂道,但各位有想過嗎?一間書店裡,把這些耳熟能詳的大作家都扣除掉,那麼剩下的這些作家呢?
就好比我吧?一個邊緣系作家。
有時候,看到某些稱自己「很邊緣」的大作家,常使我疑惑,單篇文章按讚數動輒破百起跳的人,到底邊緣在哪了?另外可以在書店的新書櫃位,擺出自己的作品,這樣肯定不邊緣,可以說根本不懂什麼是邊緣啊!
什麼才是邊緣系作家?最基本的一點應該是...

剛上市的書,絕對.百分之百.不會出現在新書檯面區!

甚至連該出現的櫃位區都不見得找的到,曾經周遊各個書店,只為了親眼見證自己的書是否有安然擺在該出現的架上,如果沒有,便充當買者跟店員詢問,好一點的情況是,店員會去倉庫把書找出來,形式上放個一兩本在書架上,而且還是跟其他書並排放,而不是露出書封面;情況糟一點的話,還得自己再跟店員訂購一本自己的書,這樣下次在這間書店看到自己書的機率便會高些。
我曾出過文化類的書,也曾出過小說,但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曾被擺在新書檯面區。我多羨慕那些可以把自己作品擺在新書檯面區的大作家啊?如果我的新書,可以就這樣擺在大門口進來,第一眼就看的到的檯面上,一天、一天就好!一旦增加「實體觸擊率」的新書,不曉得是否能讓我的新書多個幾本被人認識?
曾作過這樣的夢,但隨著時間久了,這樣的夢也越來越少,只是不停地繼續寫、繼續創作,但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到這些邊緣系作家才會有的煩惱,久了就像是憋了一肚子的屁,放不出來,這陣子的創作也就像便秘一樣,越來越停滯,於是興起了「小說斷食」的念頭。
也是時候把常規上的創作暫且告一段落,好好來個斷食,躲進一個沒人認識(雖然本來也沒人認識)的地方,徹底疏發文字情緒了。話雖如此,小說斷食,但卻又讓人廢寢忘食,或許這也就是身為作家,即使邊緣,但還是多少想被人看到吧?
    小說斷食者
    小說斷食者
    宛如小說斷食中的邊緣作家,雖然出過幾本書,但看過的人不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