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退休的老公,每天花三小時跟初戀以及前女友互動,叫我情何以堪!?

2019/04/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您好

我是方格子訂閱讀者。下面這封信上次給過您,但我又修改了,非常不好意思,到了這個年紀,遇到感情問題還是會有過不去的檻需要療傷,是否有幸優先得到您的回覆呢?母親在我2歲時跟人跑了,父親在我23歲過世,與先生從高二相戀到結婚至今33年,但近1年發生一些我過不去的檻,才發現原來內心要求家庭完美非常強烈,孩子大了各有天空,先生可說是我唯一的親人,雖然日常也會有些爭執冷戰,他對我比較大男人,不會把愛掛嘴邊,但對我還算不錯,我也很愛他。
他人生工作到25年被動退休,那就支持他退休吧!或許日子無聊,他在臉書找到初戀&前女友,偶然間看到我們共用的平板(他未登出),好奇心促使下打開看了才知內容讓我瘋狂,我發抖從半夜看到天亮看都看不完的對話,我試探性的滑過老公手機才知也鎖密碼(以前從未鎖過),也才知道原來他那段時間對我變得百般挑剔、易怒&他改變晚睡早起的習慣是有原因的,他和初戀【天天】都聊2~3個小時(不是偶而),而我們在過去的20多年有工作、有家務、有孩子、有父母,每天的日程結束,睡前短暫的相處時間對夫妻倆都是奢侈,哪來的2~3小時可以聊天,但為什麼好不容易夫妻倆一起熬過這20多年忙碌的日子,又回到2人世界的時候,也終於有2~3小時可以聊天的時候,老公卻不是想和我聊,而是找到這些不在我的人生卻又足以動搖老公心的女人,陪著恢復單身的她們都可以聊上2~3個小時,我請求他若没有曖昧是否可以給我看內容,並且暗示了一些看到的內容,他完全否認並且說那些看了對我没好處,所以全部刪光了。
她們二位都離婚了,初戀離婚後過得很辛苦,他對她說很不捨,想抱抱她,也為年少輕狂做的事道歉並想補償她,於是每晚在我睡著或上班時陪她聊天,他們也見過面了(我不知道有幾次),在我知道後,女生還是要約他吃飯散步,他因我知道後婉拒她,我苦苦哀求他有答應不再連絡初戀,我以為可以放下心並且重新建立信任,此時又出現另一位稱我先生是她初戀的女人,先生卻告訴我他們没交往過,先生因為我對他失去信任,願意給我看他和後面這位的對話內容,看了幾次之後他又再次隱藏了他們的對話(騙我說刪掉了),那次對話是女生說現在不想變成他討厭的人,想親口聽他說當初為何疏遠她?他向她道歉說很想見她,說她在他心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份量,但這次他告訴我說是以前没交往過的人,所以我没有阻止他們來往的權利。他們聊天內容和他的態度是我過不去的檻,我極度没有安全感及自信,對他失去信任,他對她經常噓寒問暖展現暖男一面,如:感冒要先吃飯再吃葯,提醒她說:失婚交男友要小心對方只想上床,問候她上班會累嗎?要多吃青菜水果⋯⋯每次都是先生主動找她,每次都聊2~3小時,我和先生溝通我在意的點,但先生認為和她們連絡並不影響我們婚姻,只要我不亂想(他把我看到他們私訊的內容說是我自己編的),他說是我先對她們具有敵意,才會對內容有扭曲,但我只要看到他們有連絡就會很焦慮的弄傷自己,只為想要他注意我關心我,他越不在意我的感受,我甚至會想輕生讓他後悔,我覺得這樣己經影響到我們婚姻了,昨晚我差點把一個月份量的鎮定劑給吞了,因為先生又騙我,我慌了⋯⋯他說我這樣很討厭,說我是想控制他捆綁他,讓他没有朋友,他說壓力很大,說不是她們影響我們婚姻,是我自己的問題,他不想再跟我多說什麼,也說不會為我斷掉和她來往,真的是我的問題嗎?是我小題大作嗎?現在失控的我想找心理諮商,他也說不需要花錢,要我自己想通,我該怎麼辦?該放開心胸看他們繼續噓寒問暖,還是放棄婚姻?請您幫幫我,這男人的心理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他這樣算不算精神外遇呢?

H這樣說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看完之後,分為兩個層面想跟妳分享,一個是感性的層面,一個是理智的層面。以感性的層面來說,我十分的心疼妳,婚姻結縭至今,好不容易生活都上了軌道,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對妳來說太不公平,加上兩位也都已屆五十的年齡,相同年紀,對女性而言,卻不如男性來得吃香。
不管妳後來發生的心理狀態究竟是導致這事件的因或是後來才引發的果,我都建議妳先去一趟身心科,把睡眠弄好,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不做出任何傻事,這是我希望妳聽我的話,不要聽先生的話的首要任務。然後就第二個層面,理智面來探討,婚姻到了你們這個階段,甚至說人生到了一定的時間,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其實也只能正面對決。妳的來信內容,對於很多年輕人還走在順利婚姻中的伴侶而言,是很好的一個提醒。那就是人生終究會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婚姻或是家庭都有可能有結束的一天,因此未雨綢繆,做好心理準備,其實是每個人都該有的認知,而不是幻想著終其一生,可以跟另外一半,白頭偕老。尤其是事情越順利,經濟狀態穩定,家庭生活無虞之時,才更是最危險的時候。
不得不說,妳的先生本質上就愛玩,或許年輕時有工作,有舞台,讓他得以不露出這一面,但如果現在已經退休,手頭上也寬裕的話,其實我必須認真告訴妳,這樣的狀況並不會好轉,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妳去看醫生,要開始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調整自己心態的原因。或許再更老一點,等到他玩不動了,你們還會回到原本生活,但就五十這還算是壯年的年紀來看,他不太可能會就這樣收手,妳越做那些傷害自己的行為,也只會把他推得更遠。
但我不會建議妳去思考離婚,我建議妳開始展開自我生活培養自己興趣,就算依舊在婚姻中,妳也要保持自己或許已經是離婚的身份,思考要怎麼樣自己過下去。假以時日,他發現妳一個人也能過得好,他的心態或許會有所轉變,到時候不管是真要離婚,或是他想回頭,妳才都能夠有餘裕泰然自若!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