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生活呢喃:2019/9/2星期一

2019/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入暗黑模式:
其實我想說,我不會做團購,我不喜歡揪團,我也不喜歡跟人建立關係。
其實我想說,我不喜歡等待,我不喜歡你有空的時候的聯絡排遣寂寞的對象。
其實我想說,我不喜歡沈默,我心中有一堆事情想要表達。
其實我想說,我知道我是一個投射者,我知道我不能主動發起,但是我被迫要發起,我總是身不由己。
其實我想說,我很累了。但是我不能累,我總是要保持樂觀,我總是要積極,我總是要體貼,我總是要看懂別人的臉色。我總是很能配合所有的人。
日劇:凪的新生活我就是那個女主角的角色,我看了一集默默地不敢看下去,那就是我,一個永遠在配合別人的角色。
好了暗黑模式就到這裡,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個月一天,加油。

20190902今日氣象報告 : 當你希望一切都崩毀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是形容一個人遇事鎮定,不受外在影響。
現在想想,泰山會在你面前崩塌,實在太不容易,若遇到了,倒是千載難逢。有時候人生走著走著,撞上某些坎,巨大障礙擋在眼前,引發內在暗黑之心,泰山怎麼不崩毀呢? 你覺得,該崩毀的並未崩毀,絕望已然襲來。
人活著難免會心碎心痛,那些時刻即便陽光燦爛,都需要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世界還在運轉,而你會繼續努力,努力不讓自己先崩毀。
今天不必替任何人合理化,也別否定自己此刻的感受,失衡是因為你早已默默給出太多,耗損太久,忘了看見自己。
看見自己,別讓冰雪封住你的心,提醒自己這是過程,走過就好了,我們一起會走過。
泰山從未崩毀,你也不會。
文字:喬宜思 / 亞洲人類圖學院
圖片:Photo by Joshua Earle on Unsplash
泰山從未崩毀,你也不會。
20190901今日氣象報告 : 負面消息來襲
如果聽到有些人講了你什麼,是負面的,是臆測,是攻擊,或者根本不懷好心,你先不要往心裡去。
先想一想這個人,是不是你真心在意的朋友,如果不是,那麼在這世界上,愚蠢的人何其多,人云亦云的人何其多,還有卑鄙的人所採取的無恥手段,多到令人心煩,難道這一切,你都要全部放在心裡,為此難過、憤怒、不安?
省省吧,省力也省心。
獨處一下,和自己在一起,你是安全的,平安的,寧靜的。
那些不美好的,會隨著時間流逝,慢慢的,或許你會希望快一些,但是無論如何,你要記住,這些傷痕都無損你如金子般的心。
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是應該,你並沒有欠了誰,也沒有人活該就是欠給你,這是彼此的選擇,沒有互相虧欠的問題。如果不公平,就走開,不要待在原地,你是一個有力量的人。
文字:喬宜思 / 亞洲人類圖學院
圖片:Photo by Ardalan hamedani on Unsplash
負面消息來襲
今日女神神諭:愛西斯Isis-前世:「這個狀況與你前世的記憶有關。」
愛西斯Isis-前世
今日奧修禪卡靜心主題:8. 勇氣
8. 勇氣
種子無法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種子從來不知道花朵,種子甚至無法相信它具有變成一朵漂亮的花的潛力。那個旅程很長,不去走那個旅程當然比較安全,因為那個路是未知的,任何事都無法保證。任何事都無法被保證。在旅途當中,充滿著危險和陷阱,而種子是安全的,隱藏在堅硬的外殼裡面。但是種子勇敢地去嘗試,它作了一些努力,它拋棄了給它安全的堅硬外殼而開始移動,那個抗爭立刻開始:跟泥土和石頭奮鬥。原來的種子非常堅硬,但是所發出來的芽卻非常非常柔軟,因此會遇到很多危險。當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危險,種子能夠活千千萬萬年,但是所發出來的芽卻有很多危險。然而那個芽開始走向未知、走向太陽、走向光的源頭,它本身並不知道要走到那裡,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走,它必須背一個很大的十字架,但是有一個夢佔據了種子,然後種子就向前走。人生的路也是一樣,它是很艱難、很費力的,需要很多勇氣。~~ Osho ~~註解:這張卡顯示出一朵小小的野花要在白天的光底下開出來,卻碰到了岩石的挑戰。它被明亮的金色之光給包圍著,這朵小花展現出它自己小小的壯麗,而一點都不會感到羞澀,它跟最亮的太陽是一樣的。當我們面對一個非常困難的情況時,我們會有一個選擇:我們可以變得憎恨,試著去責怪讓我們進入困境的人或事情,或是我們可以去面對那個挑戰而成長。這朵花指引我們一個方向,因為它對生命的熱情將它從黑暗引導到光明。反抗生命的挑戰或試圖逃避是沒有意義的。它們就在那裡,如果那個種子要變成花朵,我們必須去經歷那個過程。要有足夠的勇氣去成長,而變成你應該成為的花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巧
    巧巧
    等待著命運的邀請,生命只是一場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