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綠島-大海的贈禮

2019/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台紮營,有人說綠島一兩天就玩完了,幹嘛待那麼久?但如果你認真觀察,每一天海的顏色,每一次日出和日落,都是那麼的不同。
「你都拍陸地上的照片嗎?」
潛水教練阿仁看著我拍的照片問我。
我還第一次這樣被問,覺得挺有趣的!
阿仁帶我去他們開的潛店民宿,裡面有好多海底世界的照片,他說:「陸地只佔了地球面積的三成,剩下七成都是大海的世界。」
一一介紹了許多海底世界的故事,還有自由潛水要注意的事,他也特別叮嚀,如果要潛水,一定要找個伴一起去,千萬別一個人潛,不小心被大海吃掉了,可能沒有半個人發現。
但我真的太想下水了,又怕一個不小心被大海吃掉,我前一天就先在帳棚裡把遺書寫一寫(疑,好像真的會不小心掛掉一樣),好拉,我後來還是沒有一個人去潛水,最後就在岸邊泡泡水看魚游泳,其實這樣就很滿足了。
寫遺書也很有趣,目前進度50%,下次寫完整一點,有什麼感想再跟大家分享,不過請大家放心,我現在活得很好,不小心死掉的機率應該很低的,但還是先寫著備用,免得真的掛了,身旁的人要處理後事也是挺麻煩的。還是希望別用到XD
下次去綠島的時候一定要徵潛伴一起出海,台灣的海水能見度跟綠島根本不能比,底下藏了什麼危險的海膽海星,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特別感謝安柏不在家介紹幾間島上的友善店家,像是一直曬太陽hostel民宿在島上推廣無塑生活,也讓旅客把綠島過量,無法處理的垃圾打包好,揹回台東。
回程的時候跟他們拿了一些資源回收帶回台東,沿途有人問我,如果幫忙揹垃圾回台東,可以交換什麼獎品,我跟他說:「交換綠島的海能夠一直美美的,讓島回到它原本的樣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青原
    吳青原
    寫歌的人| 旅行的人 用歌紀錄旅程中人與人的相遇。就算是迷惘徬徨的心情、離別時的痛苦,都應該被溫柔安放。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輕捧愛的重量,好好聆聽自己內在深處的聲音,讓踏出的每一步,踩出扎實的腳印。 粉專/ Youtube / Spotify:吳青原 IG /:yasakamar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