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練習日記(秋天是浪漫又寂寞的季節4)

2019/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早上起床都有股微涼的寒意呢,家裡大排水溝附近的長出一大片的野生芒草田,當夕陽西下時,照射在上面閃耀著金色光芒時,一幅詩意的畫面,多愜意,多美好。有機會希望能帶小貓咪一起來我家,看著美好的田園風景。
家中附近的芒草田
秋天最適合聽浪漫樂派的古典音樂,蕭邦或者孟德爾頌還有舒伯特,不疾不徐,緩慢而寧靜,有種「現世安穩,歲月靜好」的氛圍,就像夕陽照在芒草上。
昨天為了尋找蕭邦的內心世界,去了一趟衛武營表演廳。題外話,在路途中,在捷運裡,有一群叔叔伯伯阿姨們,看起來年歲有些,穿著端莊,但臉上洋溢開心的笑臉,聊著關於蕭邦的音樂,到站時,我好奇地跟在他們身後,其中一對老夫妻,老伯伯回頭看了老伴,又看到我手上拿著票,於是緩緩地問他老伴說:「唉啊,我們是不是該把票拿出來了啊?」老伴不疾不徐地說:「好喔,等等我一下喔。」我看到這對老夫妻,腦中想到歲月靜好的氛圍。
鋼琴演奏開始,我每一刻都很用心地感受大師所要表達的蕭邦夜曲,頓時,腦海中浮現「秋天」兩個字。夕陽照在芒草上的畫面充滿我腦海中,而剛才遇到的那對老夫妻,也在我腦海中,這時,我的腦袋,好像有一道神聖的光照下來,懂如何表達蕭邦的夜曲了!
我想下次在彈蕭邦那首夜曲時,我懂了如何表現他的音樂性了,那種緩慢而寧靜的感受,是老天爺給我的暗示啊,很感謝昨天一路上出現的老夫妻、家中傍晚的風景和高雄晚上的涼風以及大師的富有感情的音樂,讓我懂了,原來蕭邦是這樣的感覺。
於是,今天早上興奮地和小貓咪聊這件事,和他分享這件事情時,我覺得我內心也是充滿的幸福,他鼓勵了我,希望往後的人生歲月中,也有他的陪伴和支持。
最後,來聽一首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我覺得這首由女性來詮釋更適合來表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