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溫柔對話的望春風》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主管邀約一起去音樂會。
太開心了,最近過得頹廢又沒文化,這真是及時雨,趁機灌溉一點點優雅和氣質,希望或多或少能吸收一些。
這場由歐德集團主辦的音樂會,演出者,指揮為林天吉,小提琴獨奏是蘇顯達教授,還有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上半場的曲目其中【鮑元愷 台灣音畫交響組曲】,耳朵聽著美妙音樂,眼睛看著美麗、漂亮的台灣風景與風情人文。
童謠與廟會等歌曲,編成管絃樂團合奏的版本,樂音,在音樂廳裡輕舞著。
下半場有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幾首曲目,有【雨夜花、四季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
【月亮代表我的心及阿里山之歌】由蘇顯達教授進行小提琴獨奏,琴音落下,餘音繞著樑轉啊轉,好美麗,閉著眼睛傾聽的我,腦海中浮現許多畫面。
還有演奏了【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舊情綿綿、孤戀花、青蚵嫂】。
這幾首也是我老爸很喜歡哼唱的歌曲。
我爸,唱歌非常好聽,他的磁音極富有情感,當他唱著輕快的民謠時,又是輕快調皮,讓一旁的人忍不住雙腳跟著踩踏。
想到了老爸唱歌的神情,還有老媽聽老爸唱歌時的喜悅神情。
音樂會最後安可了兩首歌曲,最後一首是【望春風】。
真的是讓我好驚喜,好讚嘆,好溫暖。
當天的演奏,先由面對舞台右手邊的小提琴二部演奏著,再由左手邊的小提琴一部演奏,像是在對話,二部的琴音訴說著心情,講著內心裡的話,另一邊,傾聽後,用溫柔琴音撫慰難過的心靈,像是在說,我明白的,我懂妳的心,這場對話沒有悲怒的情感,也沒有激昂的情緒。
在最後一音落下後,一切都已過去。
是的。一切都已過去。與爸媽的所有都只能是回憶,不再有更新。
望春風
作曲者:鄧雨賢
作詞者:李臨秋
獨夜無伴守燈下 冷風對面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 見著少年家
果然標緻面肉白 誰家人子弟
想要問伊驚呆勢 心內彈琵琶

想要郎君作尪婿 意愛在心裡
等待何時君來採 青春花當開
聽見外面有人來 開門該看覓
月娘笑阮憨大呆 被風騙不知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歐德30音樂會
#林天吉
#蘇顯達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月亮代表我的心
#溫柔對話的望春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