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2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出現感覺到自己的呢?
想不起來了呢~
只能躺在這裡仰望天空,多久了呢?
不記得了耶~
小兔與小狼,就這樣,突然就出現了,
自顧自地說他們會好好地照顧我,
沒問我意見,也沒等我答應,
就這樣拽著我走了。
他們自顧自地帶著我到他們喜愛的樹下乘涼,
深怕陽光曬傷我,
嘿!你們擋住了我喜愛的陽光浴!
下起雨來,他們擋著清涼的雨水,奪走我最愛的清涼!

他們跟小鳥吵了起來,
吵著什麼對我才好,吵著怎樣我才會長大,
小兔與小狼爭相做著自己以為對我最好的事,
就是沒人問我。

我喜歡曬曬太陽發呆;
我喜歡雨水滑過我的冰涼;
我喜歡吹吹春風伸懶腰;
就是沒人問我。

終於,炙熱的太陽,曬乾了我的外殼,我聽見它清脆的迸裂聲;
接著,清涼的雨水,濕潤了、鬆軟了我的身體;
最後,吹來暖暖春風,舒服的讓我撐開了手,踢開了腳;
我的手從迸裂的隙縫中推向天空;
我的腳觸摸到了泥土,再往下深深地抓住。
我在輕暖的空氣中,揮舞著手

我聽到他們的慶賀聲,
謝謝,雖然你們始終沒弄清楚我的最喜歡,
還是謝謝你們照顧我,給我機會長大。


    Anny Chang
    Anny Ch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