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給前世情人的寫信

2019/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錄《如何愛孩子》
她應該接受;生兒育女不是一件好玩的事,而是一項任務,要求接下它的人不眠不休,歷經許多痛苦的經驗,並且不斷思考......(我還想加上:質疑反省自己的過程)
.............
沒有學到任何經驗.,只是驚訝、困惑地覺得受到虐待。(就是完全地徒勞無功的沮喪)
..............
大概要一直到他們開始跟妳頂嘴的時候,妳才能體會「與他們一起同甘共苦、與他們對峙嘶吼、彼此擁抱痛哭」的歷程,是為了保持此刻彈性連結而不致斷裂的練習。
..............
我要不時地擁抱妳們,我的雙胞胎,我要不時地提醒妳們,媽媽除了愛你們,還有更重要的責任,當我離開時,要訓練好你們「自己開心生活下去的能力」。
..............
這些事,不能只有我知道。妳們也該了解。
    Anny Chang
    Anny Ch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