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承認朝學生開槍 陸委會怒批:國家暴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針對今天下午有示威者被真槍打傷,港警坦承確有此事,而中槍者是一名年僅18歲的男性學生。對此,我陸委會發出聲明譴責,痛批港府「一再以失控的國家暴力打壓民主自由」,並提醒國人赴港時要上網進行登錄,以便政府提供安全資訊及協助。
香港警務處公關科指出,今日下(1)午4時左右,在荃灣大河道附近有大批「暴徒」襲擊港警,儘管港警已經發出警告,但示威者仍持續進行大規模襲擊,令現場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為了拯救自己與同袍的性命,向一名18歲的施襲者開槍,令他左邊膊頭中彈,隨後送往瑪家烈醫院救治。
從現場影片來看,開槍的港警持槍對準群眾,並主動衝擊群眾,此時一名示威者持小鐵棒迎擊該港警,然後近距離中槍。但人群散去後,地上原來還有一名港警先前早已倒地。因此不排除開槍與中槍的兩人,其實都是為了拯救同儕。
至於開槍港警是否有必要朝示威者上半身射擊?以及為何是使用實彈,則有待進一步釐清。
對於香港情勢再度惡化,陸委會稍早發出緊急聲明,對於今日香港示威引發之衝突及香港民眾受傷,表示強烈遺憾。
陸委會痛批,港府一再以失控的國家暴力打壓民主自由,只會落入惡性循環;應儘速理性傾聽及妥善回應民眾訴求,才是促使香港社會回歸穩定的最佳途徑。
陸委會提醒國人,往後赴港澳要記得上陸委會官網「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進行登錄,方便政府提供安全資訊及必要協助。
陸委會補充,民眾除登錄「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外,並可於官網隨時查詢香港示威遊行資訊,若在港澳遭遇急難,亦可撥打我駐館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香港:852-6143-9012、澳門:853-6687-255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5: 承認自己不好,反而很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4-18
    要不要承認自己的障礙?給徬徨特教生的分享在障礙者的生命歷程當中,會對自己有別於他人的差異,產生焦慮、自卑的心理狀態,此為理所當然的情況。而到底障礙者在面對自己的障礙類別時,要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要不要大方承認?還是就迴避談論?
    Thumbnail
    avatar
    李坤融
    2021-03-2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3:要變得更好,我們要先承認自己不誠實「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21
    問答 7 在家自學國三、高三有畢業證書嗎? 在家自學的學歷國內外承認嗎?我們申請高中自學時,有人都跟我們說,你們自學到國中可以了吧? 高中自學會沒有畢業證書喔!這話說對了一半,和學校合作的,學校會發給畢業證書,沒有和學校合作的,就沒有。如果想進體制唸大學,當屆就可以拿教育局、處發給的證明,參加學測或指考。國中高中學歷要幹嘛?如果不要國高中學歷,而是多幾年歷練直接取得證照
    avatar
    Ocarina
    2019-11-01
    【被剝削的童年】學著承認內心的傷口在台灣傳統的文化觀念裡,總認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父母的愛總是無私,父母的舉動總是為你好;如果有不是,那只是他們不懂表達,並非他們真的不愛。不會有自私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寶瓶文化
    2018-07-06
    金正恩訪華是中國對朝鮮外交獨立性的承認這次金正恩訪華,並不會重新形成中朝聯合對抗美國的局面。對中國而言,是對朝鮮外交獨立性的承認,以及努力保持對朝鮮的影響力,不至於使朝鮮不得不倒向美國。對朝鮮而言,則是其外交獨立性得到了中國的確認,提升了朝鮮的國際地位,以及想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援以增加與美國對話的籌碼。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