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憲政叛亂 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鳥行動)

(青鳥行動)


時間回到今年2月6日,當時新國會剛就任,傅崐萁也剛當選總召,他喜孜孜地宴請記者,並且貌似胸襟寬闊地徵求每一位記者的建言。


我印象很深,我是這桌記者最後一位發言,當時我就建議傅崐萁:「別跟在黃國昌屁股後面推動國會擴權法案,這對國民黨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肯定會被民眾黨收割,也肯定會被大法官判定違憲,而且人民根本不在意也不會支持,只會造成朝野衝突與紛爭;國民黨真正應該要做的,是多多搶在民眾黨跟民進黨之前,趕緊推動民生經濟法案才對,舉凡房價、物價、長照、健保等等,這才是人民真正在意跟支持的事。」


傅崐萁聽了之後,臉色一沉,看起來不是很喜歡我的建言。他略顯不耐地解釋:「現在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憲政時刻』,過去沒機會通過的法案,一定要趁現在藍白合的氛圍,一鼓作氣畢其功於一役!」傅崐萁還強調:「我從政以來,都是設定目標之後就勇往直前,像是當花蓮縣長的時候...(下略數千字)...至於所謂的民生經濟法案,我不會讓這些『枝枝節節』影響到最終的目標!」


(圖說:傅崐萁跟我握手合照,興奮到臉都糊掉了)

(圖說:傅崐萁跟我握手合照,興奮到臉都糊掉了)


經過幾個月的小打小鬧,直到5月17日晚上9點多,我才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媒體群組中,看到傅崐萁跟黃國昌密商的最終版本條文。當下我整個人傻住!不只是院會當晚條文才出爐,內容也根本是荒腔走板!傅崐萁說好的「憲政時刻」呢?我看根本是「憲政叛亂」!


因為就我個人來說,身為記者難免會寫到一些得罪立委諸公的文章,這讓我很擔心,法案通過之後,我恐怕會被立委調查跟質問,我的消息來源為何?我不講,就會被處罰。另外,我體內注射有2劑高端疫苗,其中1劑是去參加高端公司的人體試驗而施打,因此能優先打到疫苗;所以我也很擔心,藍白口口聲聲要查高端,法案通過之後,我恐怕會被立委調查跟質問,是否圖利高端?或者被高端圖利?我不講,就會被處罰。


我的這些恐懼,都是其來有自,因為我親身採訪過很多國民黨人,他們發起狠來,真的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連自己人都不放過,更何況是我這種在他們眼中如螻蟻一般、沒有權貴背景的平凡人。


在我的想像之中,所謂的「改革」,應該是要更加保護人民的權利,讓人民更加放心才對,但如今卻是讓我活在恐懼底下,這根本不叫做「國會改革」,而是對民主、人權的一場「憲政叛亂」!


至於傅崐萁的心態,我認真覺得,他早就知道蠻幹掀起「憲政叛亂」會對台灣社會造成怎樣的動盪,因為不只我當面跟他告誡過,很多人也都跟他告誡過;但他去了北京一趟之後,反而更加「吃了秤坨鐵了心」,打定主意就是要故意造成台灣社會的動盪。畢竟,這才能讓北京稱心如意。

64會員
1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是城市孤單又堅強的靈魂—從政治經濟面向還原臺灣移工面孔的《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當一群深具野心、勇於跨海工作的人,撞上僵固的法律與移工制度;這就是在「另一面」的臺灣,正不斷發生的事。 《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由記者簡永達耗時七年,從臺中第一廣場開始,跨越臺灣與越南多個城市所採集合成的故事,整本書分為「地下社會」、「危險之島」、「異鄉家人」、「人權大浪」四大主軸。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4-09
當我們無法解釋目前人生所經歷的風雨時,正是我們正在執行靈魂功課...當我們無法解釋目前人生所經歷的風雨,正是我們正在執行靈魂功課... 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是帶著前世累積的傷痛,或是帶著前世累積的愛恨情仇因果業力,也許有著什麼考驗與任務,使我們誕生在地球上接受各種磨練的。 妳念念不忘著他,受到他無可救藥的吸引力,明明知道他給不起自己要的一切,但他偏偏就是個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正在目睹守舊派的毀滅自花旗各大主流媒體被暗黑集團全面操控以後,隱藏、誤導、說謊和扭曲已令國民不能掌握花旗的真實現狀,更何況是生活在國外的人,不了解花旗國情,討厭被主流媒體抹黑的特朗普(Trump)更是必然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8-13
當TikTok被禁,Google沒了Google眼鏡。 是我們正在阻止科技的延續。TikTok若成功被禁。 表示人群的抗議,是在抗議自己的言行,卻不容自己有改善的餘地。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29
我們正在找一個人,一個能用新眼光,陪伴學生一起實踐成長的人我們正在找一個人,一個愛別人比自己多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的人,公平、正直、親和,喜歡接觸人的人,多做一點,勤奮甘心做事的人,自省能力高的人,學習容量大的人,積極有創意的人,讓人多所成長的人,讓人樂意與你同工的人,肯真心道歉的人,對人常存感恩的人,有勇氣修正自己重新出發的人。《你的賦權,是最好的成全》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7-02
「極端思想」正在迫害我們的歲月靜好疫情肆虐了將近三年,這三年來除了學著與病毒共存外,更多的時候還學著遠離各種「極端」的人、事、物。這不代表我內心沒有定見,而是在這病毒環伺的失控世界裡,我看到「極端思想」如何影響甚至迫害到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Chère Christine
2022-06-28
【我們正在共同經歷一個大事件—疫情中的一些感觸與省思】#無常如落葉般無聲無息降臨 記得去年12月才剛跟中國友人在上海會面,還相約今年要一起出國旅行,原本機票都訂好了(現已取消),沒想到一場現代版瘟疫就突然這樣漫天鋪地而來......。 「爸爸,我把你也弄丟了,你去找媽媽,然後我們一起回家。」 「我好害怕,我也感染了。」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我們都已被政治與經濟綁架快樂是一種感覺,快樂與痛苦是相對的,只有在悲劇的深淵才能體會快樂的美好,或許人類就像中了毒癮一樣,加深自我的痛苦追求極致的快樂,只因為我們常常忘記快樂是多麼的簡單。
Thumbnail
avatar
一樂
2022-02-25
『元宇宙』臉書開啟了Metaverse,我們正在朝向虛擬實境世代元宇宙這個詞1992年就有了,它是由美國科幻小說家尼爾·唐恩·史蒂文森(Neal Town Stephenson)的小說《雪崩》所提出的詞.小說裡人類在虛擬世界有個化身的存在,可以彼此與程式打造的軟體代理人相互溝通,而小說裡的元宇宙指的一個以虛擬實境為基礎的新型網際網路.
Thumbnail
avatar
kai kai wu
2021-12-27
不做事,就不會做錯事;只批評而不選擇,就不會選錯人。這種「中立」是我們要的政治環境嗎?昨天,陳菊前輩在陳柏惟沙鹿競選總部的成立晚會上,牽起他的手,而那個來自高雄的憤怒少年,那個勇於挑戰台中顏家、對面威脅絲毫不懼的陳柏惟,卻在一旁泣不成聲。這是這趟選舉中,我最能理解陳柏惟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