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評】 Jo Malone【English Pear & Freesia】英國梨與小蒼蘭

2019/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o Malone 的英國梨與小蒼蘭算是這個品牌的超熱賣香水,這再度證明了一點: 好聞的香味總能在芸芸眾香中脫穎而出。
記得我當初聞到這個香水的時候,是在跟我住同棟的鄰居身上,一個年輕女孩。有天和她一起搭電梯,我們原本只是淺淺的點個頭微笑,然而在狹小的電梯間裡面,我突然聞到她身上的迷人味道,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問她,後來還是抵擋不住陣陣香味襲來,於是我開口了:
「冒昧的請問一下,妳擦的香水是什麼牌子,非常好聞」
「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我很喜歡喔!」
於是,我馬上上網查了一下,很快地,它也變成了我的愛香之一。
香味分析:
一開始我是被伊蘭伊蘭+廣霍香+ 麝香的組合吸引住了。我發現只要有這個組合為主調的香水,我都無法抗拒,這三種香味加在一起,會變成一個特別有女人味的氣味出來。舉凡是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Lovely by Sara Jessica Parker,Modern Muse等等,都是用這個組合下去做變化。
因為這款的香水師是Christine Nagel,她在2006也參與了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的創作,隨著Narciso的大紅,我相信她深深知道這個組合的魅力,於是把這樣的魔法也用在了這款英國梨上面。只不過聰明的是,雖然主調相似,但她把前味徹底換掉了,為了符合正統英國威廉梨(King William Pear)的味道,前調變成了水感多汁的水梨香,這種特殊的水潤香味是比較少見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味道,是官網上沒提到,但在配方裡不能或缺的: 干邑白蘭地(Cognac)的味道,它特有的酒味,或帶有些許氣泡酒的味道,讓這款香水的前味非常的清新,甚至有點剛打開酒瓶時,葡萄酒香衝上鼻稍的感覺。
亮點:
無疑是 伊蘭+廣霍香+麝香的不敗組合,加上干邑白蘭地的特殊前調,這是目前市面上的香水少有的特殊組合。
推出年份: 2010
香水師: Christine Nagel
個人心得:
能把既有的香調重新做微調,但又加入全新的感覺,我覺得Christine Nagel根本是天才,難怪會變成愛瑪仕新的御用香水師。
有些人不是很喜歡前味白蘭地加水梨的味道,但我覺得擦在身上很棒,很活潑、俏皮的感覺又帶有隱約的女人味。
想看更多香水分享,或是香水師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臉書喔,請點 : 若維的微香水專欄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香水師。若維
    香水師。若維
    全球前五大香精公司的專業調香師.致力於創造香味是每天的工作,希望能透過本身對於香水之瞭解,分享給大家更專業的香水知識與解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