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品飲筆記-Costo篇#1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介紹Costo好市多的兩隻微甜白酒。我才在白酒品飲筆記-序提到甜酒很少會出現在我的酒單中,今天就一口氣出現兩隻啦!
第一隻:德國晚摘微甜白葡萄酒Riesing Spätlese Mosel 2019 - 售價台幣439
德國晚摘微甜白葡萄酒Riesing Spätlese Mosel 2019
這隻來自德國的Mosel產區的麗斯玲,香氣濃郁:哈密瓜,蜂蜜,淡淡的荔枝香氣,還有茉莉花等白色花香;我在這隻沒有聞到太多Riesling特有的汽油味,有的人會怕這個味道,整體香氣舒服甜美。味道上口感微甜,有白柚,葡萄柚,荔枝,花香與蜂蜜的味道;由於Reisling帶有高酸度能平衡它的甜,味道集中,尾韻清雅且悠長。非常適合炎熱夏天冰冰的喝一杯,單喝或搭配帶點辣度和酸度的食物都很適合。我們非常浪費的還拿去加氣泡水喝,整個口感又更清爽了。
第二隻:美國華盛頓州功夫女孩麗斯玲Riesling Columbia Valley 2018 - 售價台幣369
Charles Smith功夫女孩麗斯玲2018
不是很懂酒標想表達的意思,背面還有一碗白飯的圖案...但酒是好喝的。這隻的香氣充滿熱帶水果風味如鳳梨,百香果,橘子果凍,橘子汽水,帶有一點礦石味。第一口我覺得充滿橘子蘇打的香氣,但甜度其實比第一隻低一點。酸度中高,萊姆汁,柑橘,中味是柑橘皮的微酸澀,尾韻是乾燥花的氣息。是隻親爽易飲的微甜白葡萄酒。
總結兩隻都是適合不喜歡太酸澀口感,又怕甜度膩口的人可以嘗試,因為Riesling是帶有酸度的品種,會帶來口感的平衡,炎熱的夏天午後喝一杯,非常輕鬆舒暢,單喝就很好。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