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Lost Cherry】失落櫻桃

2019/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調: 東方果香
上市年份: 2018
調香師: Louise Turner
香味分析:
香味組合很特殊的一款。
剛噴在試香紙上聞時,有種蛋糕上的甜漬櫻桃的味道,慢慢地又有香草的味道散發出來,到最後是深沉的檀香和木質調的味道。
香水裡要做櫻桃的味道,必備的就是Benzaldehyde ( 苯甲醛),它在櫻桃、杏桃、和一些腰果中都有微量的存在。它帶有很重的杏仁味,不過如果和一些酸酸的果香味原料混合之後,會變成傾向櫻桃的味道。它的氣味強烈到,我們在單聞的時候都要先稀釋十倍,否則會嗆到頭暈淚流的。
一般在配方裡都只會加一點點,不過在失落櫻桃裡豪邁的加了一堆,大約是一般香水的20倍~50倍。看了一下它的調香師,原來是幫Jo Malone做英國運河河畔香水系列的Louise Turner,很有創意的一位。既然加了如此多的強烈氣味,勢必要用很沉、很厚重的香味來中合一下,所以在裡面也有很高比例的麝香。麝香有個特性就是加了很多的時候會把整體的香味往下拉,就不會那麼嗆了,這個特點有好有壞,端看怎麼調配比例。
另外還加了Veltol +這個像是棉花糖的味道,讓整個方向變成像是櫻桃果醬這樣甜甜的。但是又因為壇香味也很重,所以不會很小女生的感覺,我倒是覺得男生也可嘗試。
個人意見:
我覺得站在創新的角度應該給這瓶滿分五分。
櫻桃為主調的高端香水不常見,大部份在沐浴乳之類的比較常看到有櫻桃混合其他水果的味道。櫻桃很容易給人廉價感,所以我覺得TOM FORD的心臟還蠻大顆的,他沒有把這款用來取悅市場的偏好,而是當成藝術品一樣。
但,藝術品有時總是孤獨的,這應該算是很有個性、很有特色的一款,但問我會想擁有嗎? 我真的不確定。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香水師。若維
    香水師。若維
    全球前五大香精公司的專業調香師.致力於創造香味是每天的工作,希望能透過本身對於香水之瞭解,分享給大家更專業的香水知識與解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