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股票】投資股票有哪些好處? 我選擇投資股票的三大原因

2019/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話說我是從2014年底開始接觸股票的,那時候碩班剛畢業,一心想著要賺錢,在我老爸的協助下,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證券帳戶,算算目前投資股票也快5年了,而未來我也會不斷學習、進化,在這條路上繼續打怪~
為什麼我會選擇股票做為我的投資工具呢?
原因有三:
資金掌握自由度高,手續費便宜
相信你就算沒買過儲蓄險,也被業務推銷過,不外乎就是月繳或年繳保費,然後一次放個6年~20年不能拿出來,一旦中途解約就注定虧錢 (這個業務通常不會特別講)。
基金雖然可以隨時申購或贖回,但也需要3~5個工作天,相對股票來說,只要在有開市的時間都可以隨意買賣,買賣股票2天後會從你的帳戶扣款或將賣股票的錢匯入你的戶頭,所以資金的流動與利用上是相對靈活的。
除此之外,買賣股票雖然須付0.1425%的手續費0.3%證交稅(只有賣股票時需要),但對比儲蓄險及基金管理費及手續費隨便都2~3%以上 (通常都內扣,你也不會發現),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一個不會默默吃掉獲利的工具是必要的。
晉升公司股東,享受公司帶來的獲利
股票是一種公司集資的方式,公司利用發行股票,募集資金來擴張事業版圖以獲得更大利潤,而投資人可以透過購買股票,獲得這間公司一部分的所有權,也就是成為這家公司的股東啦~
成為股東有什麼好處呢?
最直接的就是共享公司獲利,每年5~6月各家公司都會召開股東會,依照前一年獲利情形,決定今年所配發的股票利息,也就是說,只要你選擇一家好公司投資,完全不用花力氣想要如何買賣商品賺錢,每年這些好公司就會自動幫你賺進白花花的銀子~~~
另外身為股東還可以領股東紀念品、參加股東會參與公司決策,當你從消費者轉變為公司股東的身分,心態也會跟著改變,例如你平常去7-11遇到人很多需要排隊,心情可能會覺得很"阿雜",但假設你今天買了統一超(2912)的股票,晉升為7-11股東,看到生意很好開心都來不及了~
統一超商
因為公司賺越多錢,身為股東的你每年能領的股票利息就越多!股票本身的價值也有機會水漲船高,我自己是還蠻享受當股東的感覺,不知道你怎麼想呢?
可以輕易投資多種市場
提到投資股票,大部分人直覺想到的就是購買某家公司的股票,其實因為這幾年ETF的蓬勃發展,所以股票市場可投資的東西多到數不完,什麼是ETF? 不管是追蹤台股、陸股還是債券指數,一次買進一籃子的標的,都可以稱為ETF。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投資台股大盤,你可以選擇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天你想投資陸股,你可以研究上證50ETF(006206)滬深300ETF(006207);假設你想投資債券,你可以看看元大美債20年ETF(00679B);要是你想操作黃金,你可以考慮元大S&P黃金ETF(00635U);如果你的心臟夠大顆,也可以選擇反向ETF2倍槓桿的ETF來短期操作。
不過在投資任何ETF之前,務必事先了解其追蹤的指數來源,以及可能帶來的風險哦~
以上就是我選擇投資股票的原因,你也想投資股票嗎?
你選擇投資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呢?歡迎於下方留言與我分享哦!
我們下次見啦~
痞客邦原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昭昭
昭昭
在股市中打滾快五年的小資女,從一開始的追高殺低,亂追主力籌碼動向,到後來為求穩定獲利,轉而投入存股及價值投資,是令人安心又穩定的投資方法。 個人部落格:https://as223400.pixnet.net/blog 粉專:昭昭的投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