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祂搔得你癢癢】

2019/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陣子跟朋友開車去臺南玩,結果我不小心感冒了,我想到之前拍戲有來過台南,那時有陪其他演員看醫生,我就請朋友開車載我去那間醫院看醫生。因為我很暈,給了我朋友醫院的名字後就坐在車上閉眼睛休息。十五分鐘後朋友說好像到了,但是不知道停哪裡,我就有點不耐煩,因為我之前來的時候醫院有很大的指示牌寫「停車場在後面」。我就說「不是有停車場嗎」朋友找了一下,就說「喔!看到了」,沒多久我感覺到車子往下開,我嚇了一跳,趕快張開眼睛,發現車子開進地下的停車場了,我往回看,真的有指示牌說停車場往下。
我也沒想這麼多,可能是醫院有擴建之類的。開車到底下後發現底下停車位不多,很陰暗。電梯在透明隔板裡面,我們搭電梯坐到一樓掛號,然後就去候診廳等叫號。看完醫生也拿完藥後搭電梯要去開車,上面有B1、B2、B3,結果我們兩個都沒記樓層,想說先到B1看看。到了B1電梯一打開,發現電梯外沒有隔板,就是停車場,停了一輛車,角落還有一台感覺是廢棄的救護車。
我瞬間覺得不太舒服,但我們必須往下走找車子,想說走樓梯比較快,就從旁邊的樓梯往下,到了B2我走在前面,要推開安全門前,我摸到那個把手,覺得很冰,用力一推開,不知道是我的幻覺,因為在不到一秒的時間我覺得我看到一條走廊,兩側有許多病房,但這個畫面很快就消失了,看到的是明亮的透明隔間。
在B2找到車子,趕緊上車後離開醫院。我們回飯店休息,朋友在旁邊看電視,一直抓他的小腿,她說小腿的地方會突然癢癢的,好像有蟲子。我因為吃了藥就有點睏,沒多久就睡著了。等我醒來看時間發現已經晚上8點了,納悶怎麼我朋友沒有叫我起來吃飯,轉頭一看她躺在我旁邊也睡著了。我搖晃她叫她起來,她張開眼睛,我說已經晚上8點了,妳會餓嗎?她口齒不清的說不..會…;我覺得她有點奇怪,雖然回我也有看我,但感覺腦袋還沒有清醒,我再問她「還是妳不舒服?」她嘻嘻的笑說沒有;我看她眼神開始飄忽,要翻白眼不翻的,我突然冒出一個問題「你是XXX嗎?」她愣了一下,又開始笑「嘻嘻嘻…不是」 我頓時警覺起來,問她想幹嘛,她只回我兩個字「無聊」。
接著她慢慢站起來,但一站到地板就跌倒,站不穩,我怕朋友受傷,雖然怕還是靠過去扶她,結果她很像雙腿沒骨頭一樣,就是不出力站好,一個重心不穩跌倒在地後就躺在地上睡著了,我把她拉回床上,之後覺得我的腳癢癢的,隨手撥一撥,但還是癢癢的,我低頭看我的腳上到底有甚麼東西,結果看到小腿上有一根手指像毛毛蟲一樣爬在我的小腿!我大叫一聲、跳到我的包包旁,把護身符拿出來、手機抓著就跑出房間。我先打給認識的老師,老師說感覺是頑皮的好兄弟,沒有惡意,要我不要怕,護身符裡面有一個扁扁的果實,叫我拿出來回房間壓在朋友的額頭上。我回去照做,沒多久朋友就醒了。她說有看到我在叫她,她想講話但身體不聽她的,我再打給老師,老師說頑皮鬼已經走掉了,沒事了,可以好好睡。
隔天見臺南的朋友時說這件事,在地朋友問我們去哪間醫院,我講完後朋友說那間醫院原本的停車場在地面沒錯,但停車場那塊地是租的,房東收回來蓋房子,所以醫院就把地下室淨空,改成停車場。我問那地下室原本是甚麼,朋友說「你覺得醫院地下室還會有甚麼?」,還說當地人去看醫生沒有在那裏停車的。後來回台北找老師收驚,老師說那天的頑皮鬼是一個半身不遂的男人,原本在B1停車場徘徊,因為我生病、朋友八字輕,一碰上就跟上了,我們會腳癢癢是因為祂在抓,祂附在朋友身上想重新嘗試走路的感覺,但後來一直跌倒覺得無聊就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