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接龍賽:樓下-後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玲嗎?」醫生問道
「是的,我是,我朋友她……情況還好吧?」小玲回答
「你方才由房門的小窗看過去,你覺得她還好?你看過『殭屍』嗎?」
「殭屍!!醫生!我有靈異體質能感應那個世界的東西,但我沒法斬妖除魔啊!茅山法術我不懂哩!」
「……你要使我接下來說的話,稍微緩和一下,倒是辦到了。我沒要你斬妖,數年前由麥導執導的『殭屍』電影,其中有個橋段,惠英紅因為受過嚴重心靈創傷導致她不敢去直視家中的餐桌,甚至往後的生活中都不要有餐桌,你朋友吳小姐的情況,就像這樣,她現在房間沒有床,有床不敢睡。」
「可是,這病房已經沒有床,但我看她整個人縮在角落,不時回頭向房內中央說『地板』『地板』。」
「這應該是報導中說的那位房東在床底下的地板開個洞個關係吧,同床的道理一樣,恐懼的連結。好了,你可將你朋友那幾天發生的事情跟我詳細的說明吧?你朋友送來的時候,在診斷時,支支吾吾,斷斷續續與我們一來一往,老實說,這片段的對話,讓我們診斷困難,因此需要你來協助,請你將那幾天和病人相處、聯絡以及過去對她背景,說明一下……」
經過約二十多分的說明
「所以你是認為你沒看到五樓的異狀,而對你朋友感到自責嗎?」醫生答道
「我朋友請我來看的那天應該上下幾層樓都去看看,只是我陰陽眼的體質,有時候感應較弱,所以……」
「我是醫生,這些現象,都可以科學解釋。這位吳小姐就你所描述的,她平時上班連續工作15個小時,可想而知工作壓力有多大!回到家除一股腦地睡覺,基本上給自己腦袋休眠放空的時間都沒有。腦袋是需要娛樂的,下班後躺在床上滑個手機,看個電視影集,或是小亨幾首歌,都是對腦部好的。腦袋裝著工作資料入睡,明早又是面對工作,精神狀態怎麼會好呢?我認為她說半夜的喘息呻吟聲,有可能是極疲勞所產生的幻聽。另外這篇新聞報導的內容所述,變態的房東是在床底下去偷拍房客的照片及影片,並沒有寫到房東有發出任何的聲音,當然包括你方才說你朋友晚上不斷聽到有夫妻恩愛的喘息聲……」
「醫生,聽你這麼說,你似乎不相信我有陰陽眼囉?我在那周刊上的確有看到床上有血,且是個女的形狀,我當時在電話的另一頭很明白的告訴我朋友,要她趕緊離開現場!!」
「所謂『物以類聚』你知道嗎?通常相同興趣嗜好的人們都會聚在一起。你朋友當察覺房間有不明的聲音,會找你這有著陰陽眼體質的朋友來看看,而不是多找幾位友人一同待著幾天,也許多位朋友聊聊天,有著熱鬧氣氛,那種被上班逼緊的悶鍋,會釋放開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醫生,說到底,你不相信我所看到的……我知道你認為荒誕…荒…可……可……可……」
「……你放心,我會開適當的藥給你朋友,使她放鬆舒緩,即便沒有床,只要睡的著,先讓身體恢復先……對了。你可以離開了,記得!出門後,請一步一步跟平常一樣的步伐離開醫院大門。記住!我相信電視電影有播過,下一句話,我會講:『請不要理會身後的任何聲音,千萬不要回頭!』你知道回頭會有什麼後果!」
「好…..好…的…好…醫生,你…..脖子……那…條….項鍊是……. 」
「是十字架,你應該知道我身後有位山羊朋友!」
「他他他….他…..何何….何時…出出出…出….出…現的?……. 」
「……他是剛才出現的,但是你身旁有很多從你進來我就看到多位圍在你身旁,你快走吧!有這樣的體質不是好事,我已經盡我所能用科學角度來解釋一切給來看病的病人或家屬。讓他們釋懷,不要墜入這不明的世界就像霍金博士警告人類不要去尋找外星人一樣!另一個世界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好好好好…好的……好的….醫生….我我….朋友….就…就…麻煩你了……還還還...有有.....我...我尿...褲...褲子.....那...真....麻麻...麻煩...醫...醫生...」
小玲非常軟腳地奪門而出,離開這個病院……
「……撒旦先生,請你以後少現身,並管好你的那些朋友!」
Rexzook Peter
Rexzook Peter
人除了身物之外,就是藝術,這才是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