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甚麼而結婚?

2019/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守承諾就是愛
在台灣很多年輕人其實很渴望有份天長地久的婚姻,但不知道卻無法很容易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在大學,與同學或參加社團,管道很多。那時風花雪月的愛既單純也沒有壓力,創造的只是最單純的愛。誰知道出了社會比學生時代更難找。
現代年輕人大都參加所謂婚友社。有些人條件很好,可卻須耐著心找,甚至找10年以上。找了那麼久,心裡是否有兩個選擇?你會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中的永恆伴侶也就是堅持彼此相愛而結婚?那一直犧牲自己時間。還是為了”時間”在也只有這樣緣分下草草結婚,為了傳宗接代,為了可以早點過平凡的婚姻生活,找個伴。無論怎麼決定?都很無奈!
有人說妳的一生,前半輩子,你無法選擇怎樣的家庭及父母。但下半輩子,你可以為自己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那最重要是你的下半輩子成敗命運交在另一半手中。選對伴侶,人生天天過情人節。選錯伴侶,人生天天過清明節。
漢代才女”卓文君”的白頭吟,悽悽復悽悽,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相傳卓文君十七歲便守寡。司馬相如一曲《鳳求凰》多情而又大膽的表白,讓她一聽傾心,一見鍾情。他們的愛情遭到了作者父親的強烈阻撓。作者憑着自己對愛情的憧憬和對幸福的追求,毅然逃出了卓府,與深愛之人私奔。可是司馬相如卻讓作者失望了。當他在事業上略顯鋒芒之後,久居京城,產生了納妾之意。於是作者作《白頭吟》,表達她對愛情的執著和嚮往,以及一個女子獨特的堅定和堅韌。當初的真心相愛會換來七年之癢嗎? 或者世界上最美麗的謊言是承諾。
所以有時緣分只是一刻的頓悟,當初不喜歡的那個長得普通卻善良的女生,在歲月經歷下,後來後悔當初沒選上她。後來才知道個性是兩性很重要的角色。於是就此錯過了緣分。每個人的愛情價值觀不一樣,當初想找條件好的人,再一次又一次的錯過緣分下,其實都差不多。有一個男生與大學同學交往五年,後來又遇到一個條件比她更好的女生後,他心動了。後來他去請教自己朋友,朋友說雖然你與女朋友沒結婚,或許你的確可以再換另一個,但道德良知上,你該為她五年付出的青春負責。你以為嫁個”王泉仁”這樣富二代貴公子是最好的嗎?至少不愁吃穿。但他身旁的女生有多少讓他一個換一個。其實應該說一個男人用一生堅守自己許下的承諾,這就是愛。
在我研究那麼久的愛情婚姻,最好婚姻有點宗教性會撐得比較久機率比較高。人們會因為什麼而結婚,因為愛的感覺? 在基督徒他們會因為彼此相愛?在佛教徒因為”緣分”? 或者因為生存?或者因為小孩子? 都值得深思。
而我覺得我的愛情觀比較務實,我不喜歡太浪漫的愛情,我不喜歡法國人及義大利人的過度隨性浪漫。因為心理學說太浪漫的愛情結局大都是悲劇。所以才有偉大愛情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所以法國人不愛結婚也不會批判外遇。我比較喜歡有帶點宗教思想生活式的愛情生活。例如我以前認識的最喜歡的一個美國人,其實我們在台灣的我的高中就認識,到了美國後,我們又見面,實在太浪漫情節。他非常忙碌的打工讀書,為了幫我搬家可以一大早不到6:00,開車超過去一趟3小時,從Provo到ogden搬家,到了晚上才搬到家。愛情不是他買了一堆很貴重的禮物給你,而是他從心理用心為你做的事讓你感到感動。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可以分享愛情。原來愛情就在你身邊!
與你相遇,從來不是種錯誤。I have made a lot of mistakes. You”ll never be one of them. 或許我們都曾做過錯事,或許我們不必去想像兩人的結局如何,無論是好是壞,你永遠是我做過最美的決定。
Camil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ril 生活札記
    April 生活札記
    My birthday is in April. so named April. 我是個基督徒。曾在美國讀大學畢業。 生活可以像咖啡,講究品味。可以像葡萄酒,浪漫。可以像白開水、雖平淡但每天都需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