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就很浪漫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你們結婚幾年啦?
友:嗯..26年了。
我:你們走在路上還會牽手嗎?
友:偶而會牽,但睡覺一定會牽著手。


看到這段,有沒有很羨慕?有沒有很期盼自己能遇到一輩子牽手的那個人?2020年寫了一篇「愛,需要勇氣,也需要運氣。」說著一位好友她跟他的25年遺憾,這次要寫另一個好友她跟她先生,牽手至今26年平凡的愛。

他們是經由相親認識的,他說「他ㄧ看到她,就認定她了。」

我問,有談戀愛跟轟轟烈烈的感覺嗎?
她說,沒啊!就很平平淡淡的認識彼此,然後兩年後結婚。
我問,婚後吵過最兇的是哪件事?
她說,忘了!(忘得好!事過境遷,過去就過去...記憶不太好也是優點~)
我問,都沒吵過架喔?
她說,大概就婚後一年的磨合期吧。
我跟她認識也近20年了,很熟悉彼此的感情、家庭生活、工作等風風雨雨,她說我是她老公手上極少的《白名單》之一,所謂《白名單》說的是「可以讓他放心他老婆能一起出門的對象」,真是三生有幸,這表示我是個好人吧!(笑)

他們的平淡讓我羨慕,當然這26年中也有很多大小事情,畢竟婚姻是兩個家庭而不是兩個人的事情,外在的力量也都足以影響兩人的堅定,靠著彼此緊繫牽著的手,一起走過這些路,一直往永恆幸福邁進。
「磨合」是感情必經的過渡期,而「平淡」是長久戀愛的關鍵。彼此成為親密的愛人後,會看到對方更多不為人知、不善偽裝的一面。工作的時候光鮮亮麗,可能私下非常懶惰,疲倦得大腦短路;看起來能言善道的社交人,回到家可能就只想休息;活耀在圈子裡有名的人,但在另一伴身邊是放鬆或軟弱的,可能常因事業上的一點失利而心情煩躁。
在註定裡相愛了,就讓彼此按照自己的方式活著跟陪伴著。

感情中,都需要互相努力


雖然愛情在人生中不是最重要的,但它的力量能讓生活中有許多改變。彼此努力嘗試著去完成一件事,互相依賴互相努力,不讓時間平白的走。常聽到這句話,如果在一起,能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那麼這份感情沒有白費。兩個人在一起不只是要相愛幸福,還要留下關於「我們」的價值,也是一種成長。
纏綿悱惻的生死苦戀,只適用於戲劇裡的故事,現實生活中,真實長久的愛情,往往無風無浪,一切都很自然。女人當然是喜歡浪漫,浪漫絕對是打動的方式之一,而浪漫則是修行。世界上有無數浪漫的男人,譬如徐志摩、胡蘭成,都是靠傷害不同的女人來修煉愛情的。浪漫只用在一個人身上,是愛;同時用在一群人身上,是涼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和成長,總希望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性格和價值觀能相近的誰。沒有誰跟誰是完全的一模一樣,慢慢的接受對方的缺點,彼此磨合,才能真正的成為合適的人。
真正打動人的感情總是樸實無華的,它不出聲,不張揚,埋得很深。 周國平
We can not change Yesterday -- that is quite clear.
Or begin on Tomorrow until it is here,
So all that remains, both for you and for me,
Is to make each Today just as sweet as can be. -- Robert Browning
我們改變不了昨天 -- 此事顯而易見.
在明天到來之前,亦不能把它提前,因此,無論是對你還是對我,都要把每個今天過得儘可能地甜。
-- 羅勃特·白朗寧
至好友菁~獻上我無限的祝福,願你們一直牽手幸福,相互守候到白頭,愛與被愛,伴你們勇往前行~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