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 / 末述:輪迴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末述】輪迴
「你的空間裡,有恨嗎?」我問,天使沒有立即回答,只是淡淡的笑。
「你都知道了,是嗎?我不會恨你,也不想恨你,生命抽開了時間與空間,本來就只剩光明永恆。生死對你我而言,只是過程,不是終點。只要我們能在過程中,學習到生命想要告訴我們的真實,就不枉走這一回。呵!其實話說回來,我還得要好好謝謝你,當快要被你急駛而來的機車撞到的瞬間,我看清楚了一切,才恍然生命原有的定數,既是定數,差別只在我們以何種心境去面對無常。」
「天使?還能這樣稱呼你嗎?還是讓我向你說聲抱歉,這會讓我好過些。是我讓你失去了此生的生命,也謝謝你用死亡,教會我如何才是好好的活著。那對我真的很重要,謝謝你,謝謝你在人生末路的時分,陪我度過最困難的階段。」
「好的,我們的因緣也差不多了。記得我說過的,觀想一片光明,然後讓心安住在那裡。再睜開眼時,你會清楚此生來的目的。別難過,身邊的親友都是緣份,在你圓滿前,都會以不同的身份陪你走過這一段過程。」我點點頭,然後看著天使,消失在我的面前。
「謝謝你,天使。」我輕輕閉上眼,在光明中,安住。
◇ ◇ ◇
「用力,深呼吸。來,我們再一次,不要緊張,一、二、三,深呼吸,很好!」
光明中,我聽見了聲音。慢慢的,我睜開了雙眼。
「老伴!你看,是男孩耶!你瞧,他長的像不像我們死去的阿力,一定啊!是阿力怕我們孤單,所以又回來陪伴我們。真是老天保佑吶!」
看著我的父母,我開始嚎啕大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