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神啊!求祢使我越來越迷戀妻子。

2020/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在臉書上,看見從前學校裡被同學們搶著追求的女生,現在的她是高階主管,有著既帥氣又門當戶對的另外一半,有個可愛的小女兒,照片的背景中有綠樹、陽光,是在美國。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霎那間,家政夫想起某天晚上,妻子從公司受了滿肚子氣後回家,撞見我因為讀完『斷捨離』這本書,決定把家裡擺超過五年,仍未曾使用過的東西扔掉,因此大發雷霆:
「有問過我嗎?你當我是印鈔機嗎?」
那天晚上老三感冒,掛著鼻涕衝到門口向娘炫耀剛完成的拼圖。
「快回來,跟我進房間啦!」老二趕緊把弟弟拉走。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都是因為你,我才會被困在這兒,」老婆雖然背對著,但明顯感受得到正忍住淚水,身體不停發抖。
今天晚上家人幫我慶生,餐廳是大兒子和老婆挑的,服務生送上來的蛋糕是給老二吃的,那這位生日的父親得到甚麼禮物?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哈哈!兩手空空,但心裡滿足,因為那個不久前下了課補完習,就把自己鎖在房間打電動的兒子,現在願意來到客廳跟大家互動,願意忍受親娘上下其手又抱又摟。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甚麼都想嘗試,卻甚麼都怕,怕到結果乾脆放棄的老二,變得越來越體貼人,懂得在家政夫清晨五點半去當警衛時,幫弟弟穿衣服、褲子、刷牙,執行母親的命令,承擔母親的脾氣。
老三呢?他真是上帝送給咱們的超級厚禮,因為他填補了二哥在老大進入青春期,開始喜歡獨來獨往之後的寂寞。也讓我聽見妻子玩『鬼抓人』時的笑聲,在錯過老大、老二之後,還來得及嘗到一起幼稚的樂趣。
還有因著老三有話直說,所以無數次狠狠拒絕老大。
「過來,給哥哥抱抱。」
「我!不!要!」
因此家政夫才有機會提醒這位少年,花太多時間滿足自己,忽略掉家人的結果就是跟你不熟。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今天家政夫四十二歲了,因著把妻子困在象牙塔裡,所以常常都有個禱告:
「神啊!求祢使我越來越迷戀妻子,免得我將她逐漸逝去的青春當作平常,在還沒從工作壓力中解脫時,就又像三條麻繩勒住脖子,除了天天索討學費、伙食費、玩具錢之外,下了班還必須回答『我應該當個好人,但螞蟻肚子餓了,為什麼我不能餵?魚在水庫尿尿,我們又喝水庫裡面的水,為什麼我們要喝尿?』這種令人瞠目結舌的問題,然後覺得回家比上班更苦。」
因著擁有三個孩子,所以每天也這樣禱告:
「主啊!我只是個迎著寒風縮手拉緊外套的人,風不是我造的,外套也不是我做的,我只能好好穿著它,好好讓孩子們吃飽、穿暖,勒緊舌頭,恐怕我憑著經驗強迫他們服從時,卻忘記只有祢能向他們的心說話,在他們聽同伴說『叛逆=長大=屌炸了』的時候,想起正直的路。」
現在的你是正躲進公司,還是期待回家?
願讀完這篇文章後心中有暖暖的快樂,記得見到父親時送給他一個擁抱,別只是LINE貼圖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