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愛都在乎

2019/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捷運車箱裡,一位女子對著手機另一頭激動咆哮,看在別人眼裡的失控,卻也說明了她對這段感情的在乎與執著。
想起前幾天,一位久違的朋友撥了通電話給我,聲音先是哽咽,待情緒回穩後,她細數著那段不容時間淡陌的幸福回憶。
清晨,天氣顯得寒冷,她從衣櫃裡挑了件厚外套,一件毛領深咖啡色束腰的長外套。上班的途中,她下意識將雙手插入口袋,突然摸到一張小紙卡,好奇取出,發覺是一張去年的電影票存根,上頭清楚標示了戲院、時間與座位排號。
望著手上那張電影票,她久久無法言語,腦海裡盡是揮之不去關於他的身影。那一刻她才明白,原來他沒有離開,只是換了另一種型式繼續陪伴她,這超乎時間與空間的感情,毫無保留的給予她無盡的愛與溫暖。
她微笑看著手指上那環幸福約定,淚無聲滑落。
握著話筒,我靜靜聆聽她的思念,明白此刻的她,只是希望有人能一同見證這幸福的奇蹟,一個懂她也懂他的一位朋友。
她後悔為何總是將時間浪費在任性,再來一次,她一定會用盡所有方法好好珍惜這段得之不易的感情。
只是我輕聲回應她,愛情的美麗,爭吵也是另一種在意的甜蜜,就是因為認了這份未來,才會不容許這完美境地有一粒沙存在的可能。她瞭解我想說的,笑說真能看穿怎麼愛都是在乎,也許就不用煩惱這不曾存在過的問題。
幸福總是會巧妙留下線索,像是一種習慣,少了總會覺得不自在。確信的是愛沒有離開,只是轉換了另一種方式遍在。發覺,就會是驚喜。
無常總來得讓人難以招架,以為的永恆,卻常常在無常侵襲的瞬間,狠狠呼了時間一巴掌,雖痛還是捨不得醒過來。只是再怎麼苦,時間還是會繼續往前走,再怎麼相愛的兩個人,有一天還是會有一個人先走,既然我們都無法猜測那一天何時會來,且讓我們先學會珍惜眼前每一個緣分。
珍惜,會讓心變得柔軟,像是遼闊無垠的大海,浪花不會是煩惱,只會是生命裡一波波的精采。清楚這點,你也會開始清楚在愛情裡幸福的力道,過與不及都將會是遺憾。
只是請記得,笑了,痛了,那都是因為你愛得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