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我重視的前任女友,跟他的現任男友過得不好,我該用什麼心態面對!?

2019/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男生,對象是女生。
我們在一起三年,中間曾經分手一次之後又復合。第一段二年多;第二段大約半年。第二次分手後,前女友和一位在工作上很照顧他的前輩在一起,年紀大他一整輪吧。中間斷斷續續聯絡,但沒有很了解她的狀況。上個月因緣際會在她家鄉高雄見面,開誠佈公地聊天,才知道原來她過得不好。
常常和現任吵架,被冷漠然後情緒勒索。最後哭了出來,說覺得我還是最好,還是想嫁給我。但這之後還是一樣保持不太連貫的聯絡,因為現任男友對她管得很嚴格,不讓她和異性有聯絡,都是偷偷來。
她在我內心還是佔有一席地位,不知道我應該用甚麼心情跟態度去面對這些事情。謝謝您看完這段很沒有章法的故事。
H這樣說
這封信我回的時間比較晚了點,但是從流年來看,我覺得女生是會與現任男朋友分手的,就不知道你們兩人現在是處在什麼狀態了!
話雖如此,其實我很想讓你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每個人都有選擇伴侶的自由以及評估事情重要性的能力。講直白一點,前女友的現任再怎麼樣情緒勒索她,她依舊沒有做出分手的決定,那就表示,這個現任身上,有某些讓你前任無法離開的特質存在。不管是安全感,金錢,性愛等任何一個因素。而如果一個女人因為這些事情不願意離開現任跟你交往的話,那也只不過代表著,你身上沒有另外一個特質重要到足以讓她願意放棄手上那份即使是讓她某些情緒不自由的感情。更直接一點說,你對他的價值,就是比不上現任手上擁有的東西來得重要!所以說,就算她今天真的最後「被」分手了,回過頭來找你,我也不鼓勵你接受,因為同樣的選擇模式,只會在她的身上,再一次出現而已。
祝福你。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