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男友只交往三個月就分手,但看到他近況不好讓我很想再度聯繫他!

2019/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llo H

我是一個34歲的女生,去年我才交了人生第一個男朋友,雖然我們交往只有不到三個月,卻是一段對我來說非常深刻的感情,我們交往時,所有親密關係都經歷了(也都是我的第一次),也會討論到婚嫁的部分,甚至差點跟對方家人互相介紹吃飯了⋯⋯會分手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價值觀,成長背景落差很大,而當時我們對彼此也都很急著想要改變對方成為自己認為理想中的人,尤其是他,對我到後來甚至是大小事都挑毛病…而分手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發現他與其他女生仍有朋友以上的曖昧關係,但不知道細節有深入到甚麼程度,他雖然否認有非友誼關係,也說會處理,但我因為非常不能接受那些曖昧聯繫就提分手了(我們交往時我有一再說過自己的底線)。
分手至今大概九個月了,這段時間我們完全沒有見面和聯絡,只有在分手大概三四個月時,我傳訊和他道歉,我覺得這段感情他也付出和包容我很多,雖然我們因為個性的關係對彼此都是個衝擊,但我從裡面學習到很多⋯⋯也希望他過得很好,而他回覆他也看到他應該讓我做我自己,該道歉的人是他。
而經過分手之後這段時間的沉澱之後,我看到自己在感情上的問題,也漸漸從情傷中好轉,但也認清自己真的很愛過這個人,加上他最近已在臉書上消失了三四個月,我從他家人臉書看到他的一些照片,看起來似乎有種過得不算太好的感覺,其實我非常想關心他,這個關心已是不帶有目的性,不是想要復合,因為我們對於未來的規劃,在交往當時並不是很有共識,但我已思考了一段時間卻不知道是否該這樣做,一方面是身邊的朋友一直力勸我不要回頭再被傷害,一方面是因為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已有交往的對象,也不想介入打擾,但是其實這件事情每天常常都會浮起,用了很多方式,總覺得還是卡卡的。
請問H,我該怎麼做才好呢?謝謝!

H這樣說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我常常覺得,當人活到最後一刻時,回想起一生,最感到遺憾的事情,絕對不是曾經受過什麼傷,而是沒有做過什麼嘗試!身旁人的關心與意見,基本上都只是參考,一來是他們根本不明白妳的感受,無法體會妳有多麼牽掛這個人,二來是因為他們也不能評估妳承受傷害的能力,於是只會保護!基於各種理由,面對妳的問題,我都只有一種建議,那就是「去做自己不會感到後悔的事情」!像是村上春樹在路上遇到那擦肩而過的百分百女孩,如果是我的話,肯定要上前講個一兩句話,畢竟沒有人會知道什麼緣分來自於哪一句話,取決於哪一種動念,因此對於任何人而言,只要是「想」的念頭出現,那麼就應該勇敢去做,除非這個行為會傷害到他人,干擾到周圍,不然的話,為了讓自己擁有一個不會後悔的人生所做出的任何嘗試,都不應該受到任何一種阻撓!
只不過,我也得很清楚的讓妳知道,就如外人不明白妳的感受一般,其實妳也不懂這位前男友目前的心情!妳或許以為人家過得不好,但是在我從數字上來看,對方或許不在一段穩定的關係裡頭,但目前的他,其實很可能正享受著自由與快樂。因此我的建議是,妳當然可以關心他,但不要抱有期待,就算他現在依舊單身,也都站好自己的立場就好。我的建言只是不想讓妳遺憾,但最好還是不要讓妳受傷!
祝福妳。
H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