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男友和我分手後和同公司的女生交往,三個月後他們分手,男友又回來找我⋯⋯」

2018/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先生您好:

我有感情的一些疑問想詢問您。
去年的今天,我跟我交往 4 年的男友分手了。原因是他喜歡上了他同公司的女生,而曖昧的簡訊被我發現,當下詢問,他坦承我與那女生之間他無法選擇,導致分手。
而分手不到一個月,他與那女生在一起,交往不到三個月,他們分手,原因是因為個性不合。今年的三月我們復合並且說好再有一次就直接離開,不必浪費時間。但對我來說,這些打擊、陰影揮之不去,我還是會害怕是不是還會遭遇同樣的事情,不安全感還是很重。
目前我們已復合半年,身旁的朋友都罵我傻,但是我還是依然的想給彼此一次機會,但自己卻又控制不住不安的心,真的很迷茫⋯⋯謝謝您聽我的訴說。

H 這樣說:

人生總是存在一種「莫非定律」,愛情裡尤其嚴重。
從妳的生日數字上來看,妳是個傳統保守的女生,因此遭受到這樣的打擊,可以想見妳的難堪。但上天就是要考驗妳最脆弱的地方,安排了這樣的經過在妳的生命中,而妳或許可以換個角度想想,不光只是從「愛情」的出發點思考,而是可以想想人生裡面,類似的情況有沒有不斷出現,而妳面對這種「最愛卻又最不想要遇到」的事情時,妳會怎麼處理?妳會因為「最愛」而改變自己,勉強自己去接受?還是因為「不想遇到」進而放棄最愛呢?
事實上,不管妳寫給我的文字裡是怎麼描述的,其實妳都已經做出選擇了。妳選擇了繼續和他交往,甚至已經長達半年!
要我說,妳必須學習的,是如何撫平自己受傷的心,畢竟未來的事沒有人能說得準,我也無法告訴妳,這個男生究竟會不會再度犯錯,但是妳既然已經接受了,那麼就得相信,未來是由兩個人共同走出來,就算未來真的又出現那樣一個女生,畢竟你們走過這段時間,是快樂的,那也就值得了。
請妳相信,過程,絕對比結果來得重要。因為世上所有的結果,都不見得是真正最後的結果,那也只不過還是另一段的過程罷了!所以,享受自己的人生,相信自己的決定,畢竟妳選擇繼續的原因是為了幸福。
如果妳選擇了相信對方,然後卻接著持續不相信對方,那麼早晚有一天,妳的心會生病的。
最後,在看著我自己寫了上面這些文字之後,我決定自打嘴巴。因為在看完兩人的生日,我赫然發現:明年,你們有很高的機會分手。(雖然我無法得知是否是因為妳的不安,或者是因為他的不忠⋯⋯)
祝福妳。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有機會優先被回覆喔!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