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家,就是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從台東長濱經由南迴公路往台北(蘇花公路中斷),距離出發的時間已過了10個多小時,開車的老公開的兩眼發直,我也坐的非常疲倦!沿途塞車,估計應該還要4個多小時才會到家。


週三早上我們在台東長濱~花蓮的旁邊,歷經了0403大地震,在居住的民宿被猛烈的搖醒,一時不知身在何處,搖了半晌才想到要去把門打開,接下來就在驚嚇中度過好多個餘震,並看著災情一個個的增加。那天下午我去了長濱街上的一間小小的書店「書粥」,臨時店長來自桃園,店裡還有一個從台南來的年輕人,大家不禁聊著早上的驚嚇,一邊翻看著書,書店氣氛親切友善對比早晨驚魂,讓人覺得非常幸福。

raw-image

所以現在我們雖然很疲倦,但是仍然是非常感恩的,因為我們正在回家。

無常又殘酷的展示它的威力,許多人回不了家,更嚴重的是在假期的愉悅中,驟然失去了生命。而許多人的人生也在地震的瞬間產生了莫大的痛苦與改變!這幾天東部的天空沒有真正晴朗過,灰色的天空充滿陰翳壓抑的氣氛,接下來的兩天,我們也安靜的在海邊遠眺太平洋,潮來潮往,生命裡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有什麼~

raw-image


所以,雖然在時速20的車陣裡緩慢前進,我們仍舊禱告每一刻的平安。我們正往原來的生活前進,那裏有我們在這世上在乎的一切,讓我們覺得親切而安全,這趟假期使人很想念回家。

每個被忽視日常都要珍惜~回家後又可以走在熟悉的街道、見到喜歡的朋友、帶狗去溪邊散步、吃美味的鄰家小店⋯

raw-image


今天的照片是上週Jenny幫我拍的,那天我們見面喝咖啡,聊聊粉絲頁的未來,在有風、氣溫合宜的傍晚走著,我喜歡那天身上含蓄的顏色,和設計上的小細節(曲線線條的上衣下擺,兩側拼接不同顏色的褲子)就像在日常中的小小喜悅一樣。

從長濱出發已11小時15分,家還在2~3小時之外吧!能到就是幸福☺️

raw-image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日常就要喜悅

#熟齡穿搭

#ootd


#JNBY針織上衣

#vigawang拼接設計長褲

#LV老花古董包包

#Nike米色球鞋

#金色系首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