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各自的掙扎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往外走焦臭味與血腥味越發濃厚,時不時在不遠處聽見悲鳴,但是過去查看時,只留下了身首異處的屍體倒在血中,斷裂處尚未流乾的鮮血一點一點滴下,由血液與皮脂連接成的湖泊漸漸擴大,閃出油亮且深紅色的光澤,又是一個來不及拯救的人,賽門難過的想著。
但是這樣的自己能拯救誰?還帶有一點不是自己遭襲的僥倖心態,自己才是應該被拯救的一方才對,果然,這樣異常的景觀不管經歷幾次都會冒出一樣的想法,肯定是自己沒有成長以及心智不夠堅決的原因吧。
「嗚嗚……救救我……」
「有人在這裡嗎?」
前方半毀的屋子正被熊熊大火吞噬,火焰的重心有一對被壓倒的鳥族母子,賽門將輪椅轉變成站立模式,利用輪椅的力量搬離倒下的柱子。
「快出來!」
「先生小心!」
房屋再次崩塌,賽門移動輪椅用全身護住了母子兩人,但卻被三條柱子壓住無法移動,信運的是母子兩人沒有受傷,賽門巧妙的利用外骨骼撐住不受傷害,但若是時間一久,三人也會被火舌吞噬。
「你們快走吧,我沒有問題的。」
「真的嗎?先生,要是一久您也會有危險的。」
「快走,你們出去我才可以行動,快去避難吧。」
「好的,非常感謝您。」
看見兩人無恙的脫離,賽門鬆了口氣,接下來就是如何移開柱子而已,說是等他們離開才可以行動其實是半真半假的話,因為要怎麼脫離險境當下還沒有想出任何辦法,一位女性從天上飛落。
「明明就非常的弱小。」
「為什麼總是站到前方,去保護他人?」
「你才是最需要被保護的人啊!」
伊芙琳看著親身去幫助他人的賽門,不管自己是否渾身是傷,也不怕好不容易撿回的生命在下一秒就可能消失,用盡全力去幫助他人,就像是受了詛咒一樣。
「我無法坐視不管。」
「明明他們就沒有任何過錯,卻要承受這種悲傷。」
「如果有我能夠幫忙的地方,我會全力以赴。」
看著賽門冒著危險衝入屋中,捨棄自己讓哭泣中的小孩和母親逃了出來,然後屋子突然倒塌,只要再過不用數分鐘的時間柱子就會壓倒賽門接著火焰一同將他燒盡,伊芙琳咬緊下唇,這是絕對不想使用的能力,但是看到賽門如此的拼命,想到賽門保護她的理由,她也動搖了。
「初始之風,吹拂常青之境,回應吧!破焰之刃【風之牙】!」
直直而來的強力風份吹斷掉落下來的柱子與屋瓦,同時撲滅了圍住賽門的火焰,賽門趁隙逃了出來。
「伊芙琳,謝謝妳。」
賽門握緊了伊芙琳的手。
「──!」
伊芙琳不知該如何回答,撇過頭,不敢面對賽門認真、率直的眼神,她怕因為自己的能力,要再次背負無形的恐懼與期待,要是賽門要求她幫助的話,她知道自己絕對無法拒絕。
「妳也快點逃吧,繼續留下來很危險。」
「疑?」
賽門道完謝,立刻趕到另一家查看有無受害者存在,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期待著伊芙琳使用她的能力,去幫助大家。
「他難道認為,只靠自己的力量就能拯救所有人嗎?」
「實在是太天真了,而且為什麼……」
看見那樣的身姿,伊芙琳充滿了疑惑,為什麼對素不相識的人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為什麼……
「賽門.道爾!」
伊芙琳叫住了要前往下一家的賽門。
「伊芙琳,怎麼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叫我?」
「你不希望利用我的能力嗎?」
「這樣可以救更多人,不是嗎?」
伊芙琳的眼眶已經泛紅,有奇怪的感覺在心中,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要跟賽門確認這件事,矛盾,是她現在所感覺到的一切,看到這樣的慘況使伊芙琳手腳發麻,即使是有著強大願力的自己也想逃走,無論如何都想向賽門確認。
「我現在做的事情,是我的選擇。」
「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我會自己承受。」
「我沒有任何理由,去強迫別人執行,我認為正確的事情。」
賽門嚴肅的說,那眼神並沒有在說謊,就算是沒有力量依然挺身行動,但卻不給他人添麻煩獨自行動,不用正當的理由強迫他人,也是個為了信念可以將自己的生命價值嚴重扭曲的人。
「伊芙琳,如果妳不願意,我絕對不會勉強妳。」
「我要走了,時間寶貴,能多救一人是一人。」
賽門說完,向伊芙琳一笑,立刻轉身離開,伊芙琳愣在原地,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只是為了自己的正義嗎?」
「什麼嘛,真是個自私的傢伙,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呵呵,偶爾做做善事,幫一下那樣的笨蛋也不錯。」
「哪怕──只能夠讓這種整天做英雄夢的稀世傻瓜,多活一天也好。」
伊芙琳擦掉了眼淚,想起賽門一往直前的傻勁,讓她的嘴角輕輕的翹起。
「前面的笨蛋,等一等我。」
未知的力量以新的形式在她身邊圍繞,這是她第一次因為自己擁有這力量而感到愉悅、快樂,剛在遠處偷聽完,弓箭手放下了剛架起準備援助賽門的弓。
「哎呀哎呀,沒想到慢了一步。」
「不過……聽到了好的情報呢,呵呵。」
弓箭手也因為剛剛賽門與伊芙琳的對話揚起了笑容,說完縱身一躍奔向空中,青綠色的長靴踩著空氣前進,帶著輕盈腳步飛馳的精靈追上了兩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