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二十一話


「鎖鏈為何沒有動作?難道失效了嗎?不可能啊,我們確實發動成功了啊,還是足足有上百多人的魔力欸!」


我軍之中有人如此大吼的同時,桑德里亞揮動了長槍,一擊橫掃打碎全部的鎖鏈……


此景看得我們全都倒抽一口氣。就連海倫娜也失去以往的冷靜。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用?」


不過我們也沒時間糾結了。可以輕鬆摧毀城牆的桑德里亞就近距離面對我們,要是讓他發動攻擊就糟了,我方必須先發制人。


魔法師們拼命射擊,不同元素的飛彈直搗桑德里亞。哪知道卻……


「嗚啊啊啊,痛啊啊啊!」


那堆砲火紛紛被不知名的力量改變方向,轉而打中友軍,害他們重傷慘叫。


「魔法被扭曲了?弟兄們,該我們登場啦!」


說話的克里那士兵與他的戰友們,一同拿出他們國家引以為傲的歐克藥水一飲而盡,接著全員變成渾身肌肉的高大獸人。


他們提刀上前,打算把一身蠻力砍在桑德里亞身上,藉此避開那股保護他不受魔法傷害的怪異之力。


結果……他們揮出的刀劍也莫名變動軌跡,不是砍中身旁的戰友,就是砍傷他們自己……


超乎常理的怪象不斷上演,我方開始有人被嚇瘋。他們抱頭鬼叫,往桑德里亞所在的反方向狂奔,讓海倫娜也不知所措。


「各位,快回來!逃走的話,他也會——」


海倫娜才說到一半,桑德里亞就轟出數發雷光,將那些畏戰的人們通通電成焦炭。


他們悽慘的死相已經證明,逃也沒有用,我們只能硬著頭皮和桑德里亞拚殺到底。


那麼重點來了,究竟是什麼東西在保護桑德里亞?不解決這股力量就無法殺死他。


我以前還在敢死隊就經常到各國出任務,算是具備一定程度的見聞,但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難不成桑德里亞穿的是『加護魔鎧』?」


此時布涅莉不知何故,突然在那邊自言自語。


「不對啊,他應該沒那個智力靠自己去工坊拿鎧甲穿啊……」


海倫娜一聽,立刻湊過去問道:


「將軍,請問妳說的是什麼?」


「……事到如今你我都是盟友,本座就不隱瞞了。這是克里那境內少數要員才知曉的機密。


事實上吾國最近花費大量心血,專門為桑德里亞打造出一種附有加護的魔鎧。一旦穿上它,敵人就無法將他當作目標,進行傷害或束縛的行為。只有像他那樣天賦異稟的戰士才能駕馭。


但這東西被保管在王宮地下的工坊,理論上喪失理智的他是不會記得這件事吧……」


布涅莉的解釋讓我們的下巴都掉下來了。只是桑德里亞才不會好心等我們平復心情,和他身高差不多的超長長槍已經掃飛數名友軍。他們不僅被打到裝備破裂、身軀變形,附於槍身的電流也害他們體無完膚。


桑德里亞就像在除草一樣,每次靠著簡單的一擊就能消滅我方的大量兵力。


眼看本來站滿人員的競技場舞台越來越空曠,海倫娜急忙利用傳聲石喊道:


『既然不能攻擊他,那我們就先以防守為主,再找機會反擊!各位,我有一個計策——』


還沒死的魔法師們,開始照著海倫娜的指示,往桑德里亞的身邊造出數量超多的魔法盾。


魔法盾就這麼如同障礙物,限制了桑德里亞的活動空間。畢竟它們並不是以桑德里亞為對象施展,加護魔鎧根本沒法對它們怎樣。自此我軍總算是止住傷亡了。


即使桑德里亞始終能靠蠻力,硬是動起手腳,粉碎那些魔法盾,但只要魔法師們一直製造,我們還是能封鎖他。


「呵呵……」


這時桑德里亞露出猙獰的笑容,我們頭頂的陰空再次被他的雷之魔力拉下數道落雷。


所幸我們有海倫娜、布涅莉在內的高等法師持續做出護盾,一層一層抵銷雷擊的力量,勉強保住了我們一命。


然而誰都看得出來,再這樣被動下去,我們到時仍會死在這裡。


桑德里亞已經被癲氣強化到可說是雷神的存在,他魔力的量比我們所有人加起來都高,我們鐵定比他更早耗光魔力。得要想個辦法解除魔鎧的能力,反客為主才行。


魔鎧有加護,無法被當作目標破壞,那麼最直接的破解方式就是脫下它。可是魔鎧也被設定成不會讓穿戴者受到束縛,一群勇士跑去按住桑德里亞脫掉他衣服的計畫自然行不通。


所以唯一的解法便是——


我看向阿莉兒,她目前正被我軍命懸一線的現狀嚇呆。


「喂,醒醒啊!妳還記得我們昨天在會議廳看到的那些花朵嗎?」


「……什麼什麼?我記得是記得,不過你問這幹嘛……等等,原來如此!」


阿莉兒似乎猜到我的意圖,於是我繼續說道:


「待會妳一收到我的指示,就幫我用木魔法製造出來。能的話,越多越好!」


「嗯嗯,我會的!」


接下來,在這滿是魔法盾牌與奔雷電光的戰場,我把不死大盾背在身後就獨自衝向桑德里亞。如此不要命的行為讓大夥都大叫起來。海倫娜的聲音也從傳聲石進入我的耳朵。


『梵先生,你在幹嘛?快點回來啊!』


她一旁的艾恩同樣阻止我去送死。


『是啊,就算你有魔武具也傷不了他,別激動!』


不過我沒有理會他們。藉由魔力感知,我輕鬆讀出落雷的動向,將它們一一閃開,成功來到桑德里亞的身旁。


他一看見我這隻羔羊出現,便興奮到想也不想,往我跑來。


「就是現在!瞄準我的頭上!」


我一聲令下,阿莉兒即刻變出數朵美麗的鮮花。而在它們落下來碰到我以前,我迅速向側邊翻滾,反倒是桑德里亞自己過來撞到還在空中的花堆。


大量花粉就這樣透過頭盔的縫隙,飛進桑德里亞的臉部。他猝然放下手中的長槍,一邊啊啊狂叫,一邊解開頭盔對自己的整張臉抓個不停。


阿莉兒丟下的這種花兒雖說因為好看,經常被人們拿來作為裝飾,但它其實具有會讓人皮膚過敏的毒素,因此一般都會用玻璃罩阻隔它與人體接觸。


並且這花的毒性極強,只要碰觸一點點,身上就會有多處部位奇癢無比。桑德里亞當前就是癢到也把上半身的鎧甲以及衣物都扔掉,在原地猛抓狂抓,好像永遠都無法解脫一樣。


趁著他破綻百出,我從地上撿起一塊碎石朝他扔去。


最終碎石沒有偏離軌道,確實擊中他的龐大身軀。看樣子這套魔鎧必須整套穿著才能啟動加護。


『這……也能這麼破解嗎?』


我的傳聲石忽然傳來布涅莉的呢喃。海倫娜跟艾恩也在喃喃自語。


『梵先生,你又一次擺平難題了……』


『對啊,他居然打中那個怪物了……』


由於時間緊迫,我沒打算跟他們聊什麼,一轉頭就是飛奔,讓出空間給我軍大展身手。


「你們別發呆啦,什麼攻擊都用上來吧!將他轟成渣屑!」


聽見我的呼喊,眾人終於回神。自這一刻起,會魔法的就施放魔炮魔彈轟炸桑德里亞,能變成獸人的就舉起地面的大塊碎石猛砸他,其餘的士兵則是弓弩什麼的能射就射,反正有魔法硬化箭矢。


桑德里亞的赤裸上身,很快就被打出千千百百的傷口。被箭矢插成刺蝟就算了,還有大面積血肉模糊,甚至不少骨頭都露了出來。


一百八十度的反轉重振了我軍士氣。大夥非但沒有鬆懈猛攻,反而還越打越狠。


隨著桑德里亞的頭骨、肋骨開始裂開,他的大腦、心臟也即將暴露在眾人的視線。


再這麼狂轟下去,不出幾秒必能消滅桑德里亞。大家齊心協力,一眼都不眨,就為了見證雷霆之神殞落的那一秒。


然而——就是因為我們都專注盯著桑德里亞,這才看清某個奇怪的事實。


只見那些傷口並不是靜靜任由我們加大傷勢,而是猶如在抗爭一樣,不斷生長白骨與血肉。


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傷處恢復的速度也在加快,加快,再加快,不知不覺已經快到肉眼都跟不上的程度了。


此時此刻——不論我們如何重傷桑德里亞,他的身體就是能在瞬間康復,並且再生回來的骨肉還把滿身的箭矢給通通彈飛。


等於說,我們剛剛的合力攻勢,根本就是徒勞一場……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