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各自的掙扎

2019/10/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爆炸聲從遠處響起數聲,餘波透過地面傳遞到輪椅上,賽門皺緊眉頭透過螢幕了解目前戰場的情勢,回過頭聽見避難所的人放聲尖叫,透過連鎖治癒受傷的人已好了大半,但是那也只限於肉體已沒有生命危險,精神上的傷勢更為嚴重,已經是稍加搧風點火就會崩潰的情況,正常之人怎麼有辦法忍受如此的痛苦。
親友在眼前被炸至粉碎,自己則失去了四肢,就算知道有恢復的方法,但請高級願術師恢復四肢的代價是昂貴的,不只是金錢上的支出,事後的復健才是真正辛苦的地方,對於這樣的狀態有多麼痛苦,賽門正是親身體會之人,直至現在身體還無法恢復與下半身的連結,站起之時遙遙無期,連施密特都不敢作出保證。
「想到這裡不得不佩服艾利克啊,了不起的精神力。」
慣用手才被斬斷,恢復後卻能直接反擊的人,甚至發揮出超越斷手之前的力量,詢問過施密特就算露絲的願術是如何的完美,艾利克的成果也不是普通人所能仿效的,這也證明了身為星辰騎士之巔的他有多麼天賦異稟,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跨越了極大的阻礙,而本人卻是只在一個意念與呼吸間完成,天選之人就是如此的強悍。
「可惡,一定還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做的。」
不甘願被輪椅困住身體,不想讓身體上的殘缺成為自己墮落的原因,大腦不斷思考身體時刻前進,其意念之強烈就算四肢斷裂、化成灰燼,也會支持他爬到目的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賽門前進到收容所的門口,確認沒有人注意的現在打開大門,偷偷溜了出去,在路上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思考加上想像並同步自己與敵人的想法,哪裡最脆弱,如何進攻最有效率,利用什麼人,怎麼達成,遇到反擊怎麼辦。
一邊前進一邊觀察戰場的現況,然後看見了一具斷頭的屍體,面具碎裂了,顯現的是青澀的面容,性別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顆頭顱的主人帶著驚恐的表情死去,賽門心中的驚訝超越了猜中事實的喜悅。
「這明明是最不想猜中的事情啊……」
「請安息,你眼中的悔恨讓我來繼承吧。」
闔上了頭顱主人的眼睛,把頭顱擺成與屍體相連的模樣,這是目前能做到的最大的弔唁,呼吸沉重了起來,逝去之人的血氣融入了自己的身體,一閃而過的想法串連了所有的線索,賽門打開地圖,推估出地點與路徑,做好了準備開始行動,突然輪椅被固定住了,這個感覺相當熟悉,一位是溫柔的天使另一位是聰穎的小惡魔。
「賽門,求求你不要去了,肯定是還有其他人可以處理的,為什麼你非去不可?」
拉娜從身後抱住了賽門,恰恰好的力量並沒有那種被勒住的感覺,小心翼翼的環抱住自己,只要是男人都會在身後馬尾美女的臂彎中歡呼吧。
「去了只是自找死路喔,這也不是我們這些異界人該干涉的事情,而你也很害怕吧。」
可雅在前方叉著雙手用腳抵住了輪椅,位置剛好在兩腿中間,只差一點就踩到賽門的弱點了,賽門不禁猜想可雅是故意為之,還是因為其大辣辣的個性才有這樣的行動,能夠確定的是威嚇的行為十分的有效果,令人冷汗直流。
「嗯,看來不是害怕的時候了,還有餘裕的人才會害怕,我現在要盡全力,阻止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賽門按下前進的按鈕,拉娜與可雅加重了力道,阻止賽門前進。
「你連我們兩人都掙脫不了,要怎麼幫助別人?」
「那就借用力量吧。」
「借誰的力量?」
「我不知道。」
「不准去,待在這裡,是同鄉才會如此勸你,你知道拉娜多擔心你嗎?」
「那可雅妳不擔心我嗎?我只是要去散散步,對我這麼兇真傷心啊。」
「什……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給艾利克大人添麻煩而已,要是你有三長兩短了,撒哈利亞之心的任務怎麼辦?」
「總是有辦法的,假設我死了,也會有可以代替人選吧。如果我是那唯一的人選,那這樣正好,就讓我試試看它的力量吧。」
順手拍拍自己的胸前,藏著身為爭奪中心項鍊所在的位置。
「你算計到這種程度了嗎?」可雅不敢置信的說。
「在法因斯特時,我也是懷抱著如此的心情前進的,這點妳們也是知道的不是嗎?」
賽門平靜的看著可雅,可雅因為其胸有成竹的眼神而別開視線也讓開了路。
「可雅?妳不阻止賽門了嗎?」
「是啊,妳也放手拉娜,只靠我們阻止不了他的。」
「法因斯特那時我無法阻止你,如果知道你後來會受那麼重的傷,我也還是會讓你去吧。不對,應該是拜託你去。因為我沒有能力拯救拉娜,當時我很害怕也很自責,因為你代替我去,其實我輕鬆了不少,這樣的我有什麼立場阻止有勇氣救回拉娜的你。」
可雅低下頭自責了起來,拉娜搖頭馬尾隨著甩動,把輪椅抱得更緊。
「可雅……可是我不想看見賽門再受傷了。」
「拉娜,這就叫做自私喔,如果讓賽門行動就有更多的人能夠獲救吧。就算是要犧牲掉他也肯定會獲得比選擇讓他不行動更好的結果,我們應該讓他去,何況,就算知道他要去做蠢事,有時候一位好女人也需要默默在背後支持男人的不是嗎?」
可雅把手搭在拉娜肩上,拉娜依依不捨的放開了對賽門的束縛。
「你要小心,要安全回來,我會幫忙照顧受傷的人,我等著你。」
「嗯,謝謝,我一定會回來的。」
賽門直視著拉娜含情脈脈的眼神,心中湧出一陣暖意,心想:「有人等著自己回來的感覺真是不賴呢。」,這是無法說出口的想法,說了就會失去離開溫柔的避風港挺身衝入駭浪的勇氣,至於另一個人就不該是這樣的道別法了。
「對了,還以為可雅是會在男人猶豫時在背後踢一腳的那類女性呢,比我想的溫柔多了呢。」
賽門壞壞的調侃可雅。
「那就如你所願踢你一腳,快去快回,不要錯過晚餐了啊。」
可雅用力的從輪椅後方踢了一腳,「早就錯過了吃晚餐的時間了。」如此鬥嘴的話就不要說出口了,會讓人捨不得離開這位真切且值得信賴的友人,對話過後心情輕鬆了不少,賽門直直前進沒有回頭,身影沒入了陣陣煙硝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