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語錄第三章 三聖劍其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水天幻抓住木吉業等右肩。
木吉業右手拍掉水天幻的手,並一臉厭惡的回道:「別煩我,滾開!」
「別這麼說麻。我陪你逛逛,然後聊個天,好嗎?」
木吉業一眼也沒回頭看,說道:「⋯⋯對於一個把我當成犧牲品的班上同學,有什麼好逛的、好聊的?」他轉過頭又接著說:「而且好心提醒妳一下,跟在我身旁太久會受到災厄、靈異等事件,建議妳別待在我身邊太久。」
水天幻搖頭,說:「不,不是這樣的。我不會在意那些災厄,或是靈異事件等事情,我在意的是你,木吉業。因為當初我也有選你當犧牲品,所有我覺得,我有責任陪在你身邊,不能逃避你。」
「⋯⋯隨便你,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木吉業聽了她的話通融一下。
「怎麼樣?剛剛被女同學說想陪在你身邊,你有心跳加速嗎?」水天幻開玩笑說道。
「並沒有⋯⋯。」』
⋯⋯。
⋯⋯。
⋯⋯。
木吉業意識逐漸清醒,他倒在教室門的後面,上半身還靠在門上。
「過多久了⋯⋯?」木吉業環顧了一下四周,看向窗戶外嗎的天空。他看了一下星星的位子,確定自己有沒有睡太久。
「水天幻⋯⋯?」
木吉業在剛剛的昏睡中恢復了一些記憶,但奇怪的是。記憶中的水天幻竟與二十年後剛剛在三樓看見的水天幻,兩人長相如此相似,而且還完全沒變老。
或許這是剛好同名同姓而已,這是目前木吉業只能想出最好的解釋。
但這不是現在最重要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逃離這裡,逃離這所學校。
木吉業在休息了一小段時間後,站起來離開這間教室。
「踏⋯踏⋯踏⋯踏。」木吉業走著。
當他快走到走廊最底時,終於看見了下去一樓沒有堵住的樓梯了。
「踏⋯踏⋯踏!」這不是木吉業的腳步聲。
木吉業後方走來一名穿著學生制服的紅髮男學生,他背上掛著一把刻有金色朱雀圖紋的漢劍。
木吉業在他身上感覺到和水天幻一樣的強者氣息!
「哈囉,『源頭』。終於見到你了,啊哈哈——。」紅髮學生邊拔起他身後的漢劍邊輕浮的說道。
他撫摸完劍刃後,突然像想起什麼重要東西時的口氣,說道「啊!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是『三聖劍』其中一人,名字是火融爍。火是火焰的火,融是祝融的融,爍是閃爍的爍。」。
「你呢?」火融爍將劍尖指向木吉業問到。
「⋯⋯你們『三聖劍』不是早就知道我的名字,不需要我說吧。」
「啊哈哈——哈哈哈——。」火融爍用手抵住臉大笑。
「有什麼好笑的?」木吉業問。
「哈——,是她啊⋯⋯。沒想到那個人會打破『規定』,還跟你說這麼多啊。」
「你是說誰?」
「你在三樓遇到的那個人啊,也是『三聖劍』中一人的水天一,你忘了嗎?真沒想到她竟然會對你說這麼多話。」
「⋯⋯水天一我不認識,我在三樓遇到的是水天幻。」
火融爍食指比向自己的腦袋「哈哈哈!我看你已經精神錯亂了,是不是要看一下醫生比較好?啊對了你已經死了所以你看醫生也沒用,呵呵。」
「別再聊了,你是來消滅我的,不是來找我聊天的吧。別浪費時間了,來吧,來打吧。」木吉業雙手擺在胸前,身軀微彎,準備好戰鬥的開始。
「喔!來吧!」
火融爍雙手握著劍柄,右腳一踏,往前一個突刺。
「嗯!?」木吉業看到這突刺並沒躲開。
因為兩人的距離只少有三把劍身的長度,突刺是不可能砍到他的。木吉業不明白火融爍這一劍的意義。
火融爍向空氣突刺,刀尖停留在木吉業一個刀身的距離前。果然還是因為距離的關係火融爍沒法刺中木吉業。
「什麼!」木吉業腹部感到一陣疼痛,他低頭一看,他的腹部明明沒被刺中,但竟然還是被刺傷!
火融爍一個側轉,左腳站住第二步,單手使出翼左擊,砍下第二劍。
木吉業立即『瞬移』到火融爍的背後躲開這一擊。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嗯哈哈哈!」火融爍大笑道。
「我躲過你的那一劍有什麼好笑的?」
「我已經了解了你所有的招式了,木吉業。」火融爍驕傲道。
『他⋯⋯火融爍不知道我的能力?』木吉業聽到火融爍的話突然想到在三樓水天幻的情況。
水天幻一開始就知道木吉業的自癒能力,但是火融爍卻不知道,這很奇怪,知訊不可能不流通。
木吉業用手比數字三說道:「瞬移、自癒以及力量⋯⋯」
『不對!仔細想想,水天幻一開始似乎只知道自癒能力而已。所以我剛開始使出「瞬移」時,她感受到震驚。但是火融爍卻連自癒都不知道,是只有他不知道,還是其它「三聖劍」都不知道』
「⋯⋯自癒和力量我沒辦法對付,但是你的『瞬移』⋯⋯我已經破解了!」
「!?」
火融爍伸直食指,指向木吉業,說道:「木吉業,你的『瞬移』並不是真正的瞬移!」
「什麼⋯意思?」木吉業一滴冷汗從臉頰流過。
「別裝了,木吉業。你是擁有肉身的怨魂⋯⋯但是!已死之軀卻擁有身體這件事是矛盾的,不可能存在。所以唯一可以解釋的方法,就是你可以自由切換肉體狀態以及靈魂狀態,而且只能單一狀態。」
「也就是說,當你是肉體狀態時你只能擁有力量及自癒能力。」
「靈魂狀態時你擁有的能力不是『瞬移』,而是沒有身體的能力,沒有身體時,你就是靈魂般的存在。」
「而且一般人也無法看見『鬼』也無法觸碰到『鬼』。沒錯吧木吉業。」
「所有你只要在被攻擊到之前變成靈魂狀態,我就看不的你也無法攻擊到你。之後你只要在我背後變回來,這樣就能演的像是『瞬移』一般。」
「但是有一點很奇怪,木吉業。你為什麼不直接使用靈魂狀態直接逃跑就好,反正我也看不到你⋯⋯,所以我猜啊,是有限制的啊⋯⋯靈魂狀態。」
火融爍左手指向自己的眼睛說道:「限制就是眼睛,當你變成靈魂狀態,就算看不到你,只要有人看到你所處的位子,你就會變成肉體狀態。」
「但好死不死的是這裡是狹長的走廊,隨便都可以再次看的『鬼』狀態的你。所以比起逃跑,你選擇打倒我才是上策。」
「⋯⋯」木吉業聽到火融爍一連串的解釋後短暫的沈默了。
「是的,你所說的都沒錯,但又如何,你知道了我『瞬移』的限制又如何,我還是有其他能力的。你是打不贏我的,火融爍。」
「不,我贏得了。同時我也會消滅你,受死吧!木吉業!」火融爍說完將劍高舉,然後向地板奮力一插『鏗!』。
「出來吧,朱雀!」火融爍手上漢劍的朱雀圖紋頓時燃起,赤紅的火焰在空中像蛇一般環繞著劍身。
火融爍身後出現一隻由火焰組成的巨大朱雀,插在地上的漢劍隨著朱雀的出現竟然在地板上以劍為中心,巨大「米」字的火焰不到燃燒。走廊瞬牆面瞬間全變赤紅色。
「這是⋯⋯什麼情況!?」木吉業只能對這種情況目瞪口呆。
    0會員
    18內容數
    關於水上鎮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天一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源語錄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源語錄第一章 三聖劍其一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源語錄第二章 三聖劍其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4
    【勛語錄】懂得布施 廣結善緣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29
    知名企業的激勵員工語錄你讀過最有力量的一段文字是什麼? 人生好難?工作好累? 人是有差距的,要承認差距存在,一個人對自己所處的環境,要有滿足感,不要不斷地攀比。你們沒有對自己付出的努力有一種滿足感,就會不斷地折磨自己,和痛苦著,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這不是宿命,宿命是人知道差距後,而不努力去改變。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2-22
    思考人電影房-《蒼鷺與少年》-生命的回味與圓滿探討主角在不同平行世界中的奇幻冒險,透過尋找夏子阿姨過程,揭示人生轉折和內在掙扎。故事融合榮格心理學觀點,以及符號和象徵的元素,呈現真人在面對失去母親和建立新家庭的挑戰中,如何理解善惡、和解自我、及找到生命意義。深入探討人性、家庭關係,以及尋找真實自我的旅程,引導讀者思考生命中價值觀和對善意的珍視。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12-09
    関西🇯🇵在奈良公園與鹿同行&東大寺位於奈良觀光絕不可錯過的東大寺,是日本佛教華嚴宗大本山,也稱為「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距今約已有1,200餘年的歷史,而有一部分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著名的大佛殿外,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戒壇院、鐘樓等優美的木造古蹟。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3-12-08
    從星雲大師圓寂事件與夏立言訪陸,看民進黨的進退失據白沙屯媽祖正在進行遶境行程,每年通常在農曆三月進行,今年卻提早。 在這個時候,另一件宗教界的大事,就是佛光山的星雲大師圓寂。 民進黨拒絕了部分弔唁的大陸官員,原本可以營造出在民間層級的宗教交流,是開放的態度,但民進黨選擇了更激進的路線。 同時,夏立言訪陸,原本也可以當成契機,同樣選擇了激進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2-15
    《解憂禪語錄》2 ▎ 緣起緣滅 正在翻閱的書 剛看完的那部電影 車窗外的景色 與我們週而復始地相遇 眼前的每一幕 是專屬此時 此刻的邂逅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2-04
    【語錄】佛光菜根譚_做人處事結緣(113)忙中能夠取靜,則其趣味無窮 摘自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 If able to take a moment of quietude in the midst of busyness, then your joy will be endless 😄佛館官網立即關注👀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6-13
    [遊戲] 🔒時雨路線心得《吉原彼岸花》-- 剩二結局待更新此篇為路線心得所以會有劇情雷,若只想看遊戲介紹及無雷心得請至https://vocus.cc/wow_gamereview/628209a9fd897800013930c3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