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在奈良公園與鹿同行&東大寺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大寺】

位於奈良觀光絕不可錯過的東大寺,是日本佛教華嚴宗大本山,也稱為「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距今約已有1,200餘年的歷史,而有一部分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著名的大佛殿外,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戒壇院、鐘樓等優美的木造古蹟。

raw-image

導遊帶著我們到售票處購買團體票…咦?這不是應該提前先買好的嗎?總之我們一團人就跟著導遊排隊買門票,等了一些時間,才陸續進去準備欣賞這1,200年的歷史古蹟,不過比起這個有年代久遠的建築物,在寺外的櫻花樹反而更吸引我們的目光(欸)

raw-image
raw-image

在大佛殿內的巨大佛像高有15公尺、重達380噸,是世界上最大的鍍金青銅佛像,正式名稱為盧舍那佛坐像,還真的大到連我的相機都快裝不下了呢(咦?),而在大佛的右後側有根厚樑柱,底下有個洞孔,俗稱大佛的鼻孔,據說傳穿過此洞就能保祐平安,不過看似不是很好鑽…?

raw-image

周邊還有許多建築模型,介紹著不同時代的東大寺建築物,像鐮倉時期、江戶時期和現代的模型,果然後期的建築物就越蓋越高了說~參觀的差不多後,就準備到附近的廣場去跟奈良鹿接觸囉~這也是到東大寺這個景點最令人期待的行程呢!

🌐 東大寺 🌐

営業時間 ⏳ 8:00〜17:00

住所地址 🏡 〒630-8587 奈良県奈良市雑司町406-1

電話番号 ☎️ 0742-22-5511


【奈良公園】

在東大寺旁的公園裡放養了約1200頭野生的神鹿(梅花鹿),這裡一年365天全天免費開放,讓遊客能隨時前往遊覽,這裡更是賞櫻花和賞紅葉的絕佳景點,有十分可愛的小鹿陪你欣賞美景,想到心裡就美滋滋的~嘻嘻!

一走進公園馬上就出現一群群的奈良鹿,四處尋找遊客們索取食物,這裡有販售專門給鹿食用的小煎餅,俗稱「鹿仙貝」,而且還不只一個攤位在販售喔!

raw-image

小鹿們也都相當的聰明,都會故意在攤位附近遊走,只要看到有觀光客掏錢出來購買鹿仙貝,就會有好幾隻鹿瞬間一涌而上的跟在遊客周圍轉,有些大鹿還會不停的向你鞠躬點頭,就是要你賞個仙貝吃唄~

當時家母跟閨蜜手上各拿了一份鹿仙貝,眼尖的鹿群們馬上發現,將家母跟閨蜜兩人團團包圍,兩個人餵到被逼到角落進退難行(大笑),嗯?問我怎麼沒事?因為我手上拿的是相機,不是鹿仙貝啊~哇哈哈哈哈!(被揍)

raw-image

不過感覺鹿群的胃口都被養刁了,不是鹿仙貝牠們還不肯吃呢~跟鹿群們玩真的很殺時間,一下子就到要集合準備離開的時候了,只好跟小鹿們揮手告別,未來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到奈良公園跟鹿群們玩~

🌐 奈良公園 🌐

住所地址 🏡 〒630-8501 奈良市登大路町30

電話番号 ☎️ 0742-22-0375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涼小狼🐺狼の足跡🐾
涼小狼🐺狼の足跡🐾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