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語錄終章 三聖劍其三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當初在手機通話裡,火融爍告訴你關於我的能力的情報分別為自癒、力量、靈魂狀態,這三種。」
「嗯,在下聽到的能力是這三種應該沒錯。」
「但其中一個錯了,錯的是『自癒』能力。一開始遇在三樓的時候我也認為自己『自癒』沒錯,但後來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我受傷所流出來的血都會憑空消失。」
「!」
「我在遇到你之前一直在想著這件事,但後來我知道為什麼我的血會消失了,原因是就是能力認知錯誤,我的『自癒』能力表面上看來是如此,但是會讓我血消失並且恢復傷口的能力大概只有一個⋯⋯『身體時間逆轉』」
「所以就算你用欽原怎麼破壞我的身體,我只要把我的身體時間倒轉到被破壞前,我的身體就毫髮無傷了。」
金寺辰山聽到這,他不禁心想『太恐怖,怎麼會有如此變態的能力,這簡直是⋯⋯』
「簡直像怪物嗎?」木吉業已知道到金寺辰山在想什麼。
「再告訴你一件事吧,金寺辰山。我的能力是必須有意識的使用,不能沒有意識。」
「所以如果我還活著,且沒有靈魂狀態的話,我剛剛恐怕已經死在你手上了,畢竟活人被腐爛成那樣,也沒有意識可以發動能力的。」
「但我已經死了,就算肉體昏迷不醒,我的靈魂也不會因為外力而昏迷,所以只要靠著靈魂狀態使用能力倒轉身體時間,我就能恢復肉體之身。」
「所以你還有什麼方法對付我呢,金寺辰山?」木吉業招了招手,挑釁道。
「哼啊哈哈!哼啊哈哈!」金寺辰山大笑道。
「不愧是木吉業先生,在下就算使用各種中國神獸也敵不過您,但是在下並沒有打算放棄,就算犧牲在下的性命,也要消滅木吉業先生。」
金寺辰山說完,便翻開手上的舊書,他翻到印著中國古代神獸白虎的圖紋。
「順從在下的回應,出來吧⋯⋯白虎!」
瞬間,白虎紋路發出金色光芒,籠罩在金寺辰山身上,隨後他身後出現了一隻巨大的白虎。
白虎跟朱雀一樣有補鬼將之稱,這使得木吉業不能使用靈魂狀態。
並且白虎還有戰神之稱,這恐怕是木吉業目前最大的威脅。
金寺辰山召喚出白虎後,身上湧出金色紋路。
他向前一踏,以極快的速度繞道木吉業身後,同時白虎正面衝撞,正上方兩隻欽原挺起腹部往下俯衝。
除了飛誕鳥,金寺辰山全體一同攻向木吉業。
木吉業握著正面迎來的白虎的腳,並將白虎的身軀往後一甩,連同空中的欽原與身後的金寺辰山一併重摔到地上。
「沒用到,金寺辰山。就算你破壞了我的身體,我依然可以回到身體被破壞前的時間,所以我是不可能沒有身體的。只要我的靈魂還在肉體裡,就算擁有補鬼將之稱的神獸也無法消滅。」
金寺辰山從地上爬起來說道:「沒錯,白虎只能消滅靈魂,無法消滅還活著的人的靈魂,木吉業先生說的對。」
「木吉業先生很特別,是擁有肉身的靈魂,只要您將靈魂躲在自己的身體裡,您就可以假裝自己是活人,這樣白虎就無法影響您的靈魂。」
「但是只要您身體嚴重損壞時,還是會被逼出身軀之外。」
「因為您說過,要發動能力必須要有意識,沒有意識就無法發動。所以當你受到嚴重的攻擊,您把自己的靈魂繼續關在身體裡,恐怕也會一併失去意識。」
「因此您只能變成靈魂狀態再倒轉身體的時間,等身體重建好再躲回肉身之軀。」
「但這樣就會一段時間必須是靈魂狀態,所以只要在下能再次破壞木吉業先生的身體,就能消滅您了。」
「確實只要這樣我就會被消滅,但是這種好事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了,金寺辰山。」木吉業承認道。
木吉業向前衝刺,要抓住金寺辰山的頭。
面對木吉業的襲擊,金寺辰山來不及防禦,頭被抓的非常緊,無法輕易掙脫。木吉業捉住金寺辰山的頭後,將他的頭用力往自己的膝蓋砸,再將他的後腦勺撞擊旁邊的牆壁。
木吉業將金寺辰山按在牆上,金寺辰山無力的將背靠在牆上,近乎快失去意識的的站著。木吉業準備往他心臟轟出最後一拳,將他解決掉。
這時白虎趁木吉業在攻擊金寺辰山時從木吉業背後襲擊。
木吉業想轉身對付白虎,但金寺辰山突然將木吉業往上抱住並讓他雙腳騰空。
木吉業被抓住後雙腳在空中亂踏,並想靠蠻力掙脫,但他不管動的再躲大力也無法掙脫。
「怎麼可能!」木吉業不敢相信以自己的力量就無法掙脫金寺辰山。
「在下趁您沒注意的時候,將飛誕鳥分泌的液體塗抹在整隻手上以及背後。」
「不過如果是您的話想將在下身後的牆壁整塊拔出的話不是不可能,但是無法站在地面就無法施力,有再大的力量也沒有用,您是無法掙脫的,是在下贏了。」金寺辰山最後冷笑道。
「刷!」的一聲,白虎的一掌將木吉業和金寺辰山的身體一分為二。
木吉業身體被一分為二,但他的靈魂並沒有離開身體。
他靠著意志力即使是身體被切半的劇痛下還是忍住沒失去意識。
白虎並沒有繼續攻擊木吉業,而是走到金寺辰山旁。
『吾主啊⋯⋯』白虎默默的說著。
「⋯⋯抱⋯⋯歉。」金寺辰山緩慢的將手放在白虎的前腳上,用盡最後的力氣說完後他便斷氣了。
白虎聽完金寺辰山說後,祂與金寺辰山的屍體如同辰星般消去,一點痕跡都沒留下,似乎從來沒發生任何事般。
木吉業的身體並沒有與金色辰山一同消失,他依然留在原地。
慢慢的木吉業的一分為二的身體慢慢的又被拼湊成完整的身體,地上的血也向水蒸發般,快速的消失。
木吉業緩緩的站起來,然後他往大門的方向看去,門口不知何時有兩個人站在那裡。
仔細一看,一個高一點的女生,長相看起來像長大版的水天幻。另一個矮個子的則是木吉業在三樓遇到的『水天幻』。
「⋯⋯」雙方沈默好一陣子。
「她是妳女兒嗎?為什麼你女兒要假冒妳的名字?」最後是由木吉業先開口打破了這段沈默。
「是啊,她是我女兒,名字叫水天一。」水天幻摸著水天一的頭說的。
「不過有一點你搞錯了,木吉業。天一並沒假冒我的名字,而是我用了某種手段控制了天一。所以當時在三樓的時候你遇見的是我,不是天一。」
「妳女兒從母姓?」
「你不是為了問我這些問題才奮力的從金寺辰山手中活下來,對吧?」水天幻說道。
「嗯,說的也是⋯⋯那我問妳,水天幻。為什麼是我?」
「你是問我問什麼你是屍靈,還是問為什麼你是『容器』,還是什麼其他的?你不講清楚我不明白啊,木吉業。」
「別裝了,妳知道我問到是什麼。」木吉業些微憤怒說道。
「為什麼班上這麼多人,但卻選你當犧牲品、當『容器』嗎⋯⋯。」
「原因很簡單啊,木吉業,因為你是不管與到什麼事對會選擇原諒別人,所以我認為你就算遭到這樣的事情,你還是會原諒大家。」
「但後來我發現我選錯人了,因為你自殺前所說話,以及你死後影響著這座城鎮二十年。」
「不過我的選擇並沒有完全錯誤,因為現在,你已經原諒大家了,不過晚了二十年就是了。」水天幻最後自嘲道。
「⋯⋯水天幻,我之前還不太確定,但我現在非常的確定一件事,妳是把人當『物品』使用的那種人。」
「你認為『物品』使用後所造成的後果妳必須負責,所以當年我吸收了班上所有的怨氣後。」
「待在我附近的人都會遭受到不好的影響,但只有妳願意待在我旁邊的原因⋯⋯我終於明白是為什麼了,只是因為妳在對我這個『物品』負責罷了。」
「⋯⋯」木吉業說完後雙方又陷入一陣沈默。
「妳想讓我消失對吧?」木吉業問道。
「嗯」
「但我可沒有因為妳而消失的理由。」
「不,有的。」水天幻搖了搖頭說道。
她緩緩走近木吉業。
原本可以擁有正常人生的木吉業。
原本可以與水天幻一樣過著高中畢業後好幾年的人生。
現在因為使木吉業無法過著好好的人生的元兇,水天幻,就站在他面前。
「妳是個自私又任性,把人當物品使用的人渣⋯⋯」木吉業說道。
「對,我就是自私又任性也是個人渣。」
「所以你消失的理由就是⋯⋯。」
「我要你消失。」水天幻說道。
「我本來可以擁有正常的人生⋯⋯」木吉業捉住水天幻的肩膀,然後向下滑落,最後抓著手背,他跪在水天幻面前。
「我也許可以和妳一樣,遇到喜歡的人,與他結婚,擁有自己的家庭⋯⋯」
「妳奪走了我的一切⋯⋯」
水天幻蹲下並抱住木吉業。
「嗯,我奪走了你的一切。但是你那短暫的人生所發生的所有跡錄,你所說的所有的話語,將會由我女兒紀錄下來,並傳播出去⋯⋯。」
「這就是只屬於你的語錄。」
⋯⋯
⋯⋯
⋯⋯
水天幻說完後,木吉業身體緩緩變透明,直到他消失。
原語錄 完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社會嚐鮮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