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語錄第五章 三聖劍其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從那天在商店街相遇後,水天幻開始天天翹課與木吉業一起閒逛。原本一開始不接受水天幻的木吉業,在不知不覺中卻已習慣與水天幻天天碰面。
也讓木吉業對水天幻的好感度上升許多,但這並不代表他願意原諒水天幻,以及班上的同學對他所做的事。
幾個禮拜後的某天晚上,水天幻與木吉業在回家前的路上,他們順便繞路到附近的公園,從自動販賣機買瓶飲料解渴並坐著休息。
「⋯⋯那個木吉業,我跟你說。明天我可能要去學校一趟,可能沒時間跟你在外面碰面了。」
「是嗎⋯⋯。」木吉業不在乎的說道。
畢竟水天幻已經沒上學好幾個禮拜,被學校叫過去也是遲早的事。
這些木吉業也早想到這件事,所有並沒有太大的沮喪。
木吉業雖然表現不在乎的感覺,但還是被水天幻觀察到他其實流露出了一絲沮喪。因此她趕緊說道。
「不過是一天沒見而已,之後還是會再見面的。一定會跟著你跟到你煩死為止度,木吉業。」
「嗯⋯⋯」木吉業隨便回應後,兩人就在也沒交談過了。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水天幻對木吉業說了「我先走了」就離開了。
水天幻走了後,木吉業依然還坐在那裡。幾分鐘後木吉業也站起來準備離開時,他看向水天幻剛剛坐的位置上,發現上面遺留了一個手飾。
那個手飾是水天幻平常在戴的,而且也非常珍惜他,要是不見了她一定會很心急的。
木吉業彎腰從椅子上拿起手飾,但沒有馬上去追水天幻,把手飾還給她,因為木吉業懶得跑過去找她。
木吉業將手飾收起來,並決定兩天後再碰面時再還給她。
木吉業走出公園時想到可以打個電話告訴水天幻她的手飾掉在公園的椅子上,讓她自己回來拿或讓她安心一下自己的手飾並沒有不見之類的。
但又想到他沒有水天幻手機的號碼,所以想想就算了,他還是決定兩天後再還給他。之後就直接回到家倒在床上睡覺了。
隔天,高陽日照天氣晴朗,是一個非常好出去散步的日子。木吉業早早從家裡出門了。
他走到商店街四處閒逛,但他並沒有進去任何商店也沒看任何商店一眼,只是一直走一直走。
木吉業想走出人群眾多的地方,於是他來到昨天的公園。
木吉業從口袋中拿出水天幻遺留的手飾。他嘆了口氣「寶貴手飾不見了,她一定很會很傷心,真沒辦法,現在拿給她好了,讓她早點安心。」木吉業無奈的說道。
說完他走向學校。
木吉業進到學校後並沒有去教室還給他,而是去一樓的班導師。他不想看到班上的同學,所以他想把手飾丟給班導,叫他幫忙拿給水天幻。
「木吉業,我知道你很傷心、很氣憤,但我希望你還是能繼續來上課。我不會要你馬上正常的上課,你可以慢慢來⋯⋯」
「恩。」木吉業並沒有很專心聽老師在說什麼,這是隨便的回應了一聲。
『早知道就不要因為無聊就跑來學校拿手飾給他了。』木吉業心想。
「不過聽說最近你跟水天幻相處的還不錯,我就放心了⋯⋯」
「嗯。」
「我還以為你會恨她恨一輩子呢⋯⋯。」
「嗯⋯⋯嗯?」木吉業無法理解為什麼班導說自己會恨水天幻,於是他問「這是⋯⋯什麼意思,老師?」。
「你不知道嗎?」班導訝異的說道。
「知道⋯⋯什麼?」
班導頓時沈重的說道:「當初就是水天幻私底下跟全班串說好要提名你當『容器』的,所以你⋯⋯誒!木吉業,你要去哪?我話還沒說完⋯⋯」
「碰!」木吉業突然走出導師室,並把門奮力一關。
木吉業此時此刻聽不進任何人的話了。
原本以為是班上的大家犧牲了他,並再也沒有人靠近他、與他說話、與他友好,除了水天幻以外。
但事實不是,而是水天幻才是真正犧牲他的人,而她又想靠近他自己的意義又是什麼,是取笑?還是想在最近的距離看到一個人的不幸?
但理由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水天幻欺騙了他。
「 咚!咚!咚!」木吉業憤怒的走上學校頂樓。
在走上頂樓途中,木吉業去了正在上課的烹飪教室拿了一把菜刀,這舉動驚動了學校所有師生,學校立刻報警,學生也躲在安全的地方,避開木吉業。
「碰隆」木吉業打開頂樓的門。
一道強烈的白光籠罩,使他眼睛暫時失焦,一個黑影在光芒中顯現,他看不清楚前方的東西是什麼。
「果然⋯⋯你會在這裡等我⋯⋯水天幻。」過了幾秒,木吉業的視力恢復後,黑影漸漸變成嬌小的女孩子模樣,再逐漸變成水天幻樣子。
「木吉業,你在做什麼!快放下你手上的菜刀。」水天幻擔心的說道。
「水天幻⋯⋯不用演了,指使大家對我做出這種事的不是你嗎?」
「你在說什⋯⋯」
「閉嘴!」木吉業爆發了,他一直承受的壓力一口氣爆發出來。
「欺騙我,很好玩是嗎!自從那天以來所有人看到我就避而遠之,我翹課那麼久也沒有人在乎我!看我似乎不存在!」木吉業眼睛已充滿血絲。
「原本!原本!我原本以為只有妳不一樣!但我錯了,是我愚鈍、愚蠢,才相信你跟別人不一樣!」他如此憤慨說道。
「不是這樣的!聽我說木吉業⋯⋯你在做什麼!快住手!」
木吉業舉起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前。蓄勢待發準備刺入。
「吶!水天幻,給我記住!我會自殺是因為妳的原因。」木吉業說完便毫不猶豫的往自己的脖子劃下去。
「等等!」水天幻伸出手想阻止木吉業自殺,但已經來不及了。
「碰!」木吉業倒下,鮮血不停的從脖子上的傷口流出。
水天幻也軟跪在地上,她無法阻止木吉業自殺。
「啊⋯⋯喝!」
「!?」
水天幻一驚,被劃破的喉嚨的木吉業竟然還能發出聲音。木吉業不僅能發出聲音,脖子上的傷口竟然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水天幻驚訝的說道。
木吉業只沒有死亡,他竟然還能恢復傷口,這已經不是人類可以做的到的事情了,此刻的木吉業婉如怪物般。
木吉業摸著自己的脖子,他不可自信的說道「這是⋯⋯什麼鬼?」。
這是詛咒,發生在木吉業身上的詛咒,這個詛咒讓木吉業擁有超自癒能力,使他像怪物般無法輕易死亡。
「啊啊啊啊啊啊啊!」木吉業崩貴的大叫。
「水天幻!妳看看妳對我做了什麼好事!看看我⋯⋯我跟怪物根本沒兩樣!」木吉業站起來對水天幻怒吼道。
「不是這樣的!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啊!」
木吉業已聽不下水天幻的任何一句話,他將他的右手直接插入他的心臟,然後將心臟整個從身體裡挖出來。
「噗滋——」血不斷的從木吉業心臟的位置不斷流出。
但木吉業挖出自己的心臟後他繼續將他的眼睛、腎臟、腸子部位開始一一「噗滋——噗滋——」的徒手挖出來。
木吉業將所有身體裡的器官挖出來後依然沒有死。此時他的聽不到、看不到、無法呼吸,但他還是活著。
木吉業再繼續將自己的雙腳、左手,徒手截斷。「噗咚⋯⋯噗咚⋯⋯」木吉業已經變成這模樣,但他身體外面的心臟依然持續跳動著。
木吉業往自己的脖子一劃,「咚!」的一聲,頭落地。最後的右手竟然還自己動起來,往肩膀的地方再一劃,「噗滋——」右手也跟身體分離。
木吉業現在器官分散在地上,五肢也散落在地上,血已凝成湖。終於木吉業的心臟開始跳動變弱了。
木吉業那眼睛空洞,沒有喉嚨的頭顱張開口,對著水天幻說道。
「水天幻給我聽清楚⋯⋯聽清楚我最後所說的話⋯⋯水天幻!我死後就算變成怨魂也要讓你們,不!讓這間學校、這個城鎮的人全部都不得好死!」木吉業說完後整個城鎮的空氣似乎在震盪著。
說完沒多久,心臟便停止跳動⋯⋯木吉業死亡。』
木吉業意識漸漸的清醒,他從座位上站起來,從導師室走出去。
木吉業的記憶已全部回來,但他並沒有感到憤怒,也並沒有打算要做出讓這座城鎮的任何不得好死這件事。
此刻的他非常平靜,連他自己也沒想到心情會如此平靜。
那是因為木吉業復活後在這所學校發生的事情中明白了一件事⋯⋯。
    0會員
    18內容數
    關於水上鎮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天一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源語錄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源語錄第一章 三聖劍其一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源語錄第二章 三聖劍其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源語錄第三章 三聖劍其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源語錄第四章 三聖劍其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4
    【勛語錄】懂得布施 廣結善緣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29
    知名企業的激勵員工語錄你讀過最有力量的一段文字是什麼? 人生好難?工作好累? 人是有差距的,要承認差距存在,一個人對自己所處的環境,要有滿足感,不要不斷地攀比。你們沒有對自己付出的努力有一種滿足感,就會不斷地折磨自己,和痛苦著,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這不是宿命,宿命是人知道差距後,而不努力去改變。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2-22
    思考人電影房-《蒼鷺與少年》-生命的回味與圓滿探討主角在不同平行世界中的奇幻冒險,透過尋找夏子阿姨過程,揭示人生轉折和內在掙扎。故事融合榮格心理學觀點,以及符號和象徵的元素,呈現真人在面對失去母親和建立新家庭的挑戰中,如何理解善惡、和解自我、及找到生命意義。深入探討人性、家庭關係,以及尋找真實自我的旅程,引導讀者思考生命中價值觀和對善意的珍視。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12-09
    関西🇯🇵在奈良公園與鹿同行&東大寺位於奈良觀光絕不可錯過的東大寺,是日本佛教華嚴宗大本山,也稱為「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距今約已有1,200餘年的歷史,而有一部分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著名的大佛殿外,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戒壇院、鐘樓等優美的木造古蹟。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3-12-08
    從星雲大師圓寂事件與夏立言訪陸,看民進黨的進退失據白沙屯媽祖正在進行遶境行程,每年通常在農曆三月進行,今年卻提早。 在這個時候,另一件宗教界的大事,就是佛光山的星雲大師圓寂。 民進黨拒絕了部分弔唁的大陸官員,原本可以營造出在民間層級的宗教交流,是開放的態度,但民進黨選擇了更激進的路線。 同時,夏立言訪陸,原本也可以當成契機,同樣選擇了激進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2-15
    《解憂禪語錄》2 ▎ 緣起緣滅 正在翻閱的書 剛看完的那部電影 車窗外的景色 與我們週而復始地相遇 眼前的每一幕 是專屬此時 此刻的邂逅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2-04
    【語錄】佛光菜根譚_做人處事結緣(113)忙中能夠取靜,則其趣味無窮 摘自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 If able to take a moment of quietude in the midst of busyness, then your joy will be endless 😄佛館官網立即關注👀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6-13
    [遊戲] 🔒時雨路線心得《吉原彼岸花》-- 剩二結局待更新此篇為路線心得所以會有劇情雷,若只想看遊戲介紹及無雷心得請至https://vocus.cc/wow_gamereview/628209a9fd897800013930c3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