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故宮之旅

2019/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故宮一遊
  今天參加台南市文物協會「奮起湖-南故宮之旅」,早上六點起床,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
  在協會唐會長出錢出力,精心安排下,這次活動既充實又歡樂,真是不虛此行。
  我去過幾次奮起湖,但第一次到南故宮,南故宮創立以來年參觀人數一直在百萬人上下,被譏笑有可能成為蚊子館。
  今天進南故宮參觀,旅客人數倒是不少。我拍了近兩百多張展品照片,看完二三樓的展覽,也不過花了兩個小時。南院展品數量還是少了點。
  但是我覺得南故宮底子不錯,參觀人數起不來,是缺乏時間的淬煉,只要維持現有展覽品質,並持續加強外面的林園造景,內外互補,才能拉長旅客停留時間,如此將來必然會成為休閒旅遊聖地。
  簡單講,誰會在白天去逛一個沒有林蔭的公園?這可以參考台北故宮至善園的受歡迎程度二十年前我們一家去台北故宮,小孩子不喜歡參觀博物館,老婆就帶著小孩在至善園餵錦鯉,我一個人進博物館欣賞我最愛的古玉,大人小孩都開心。南故宮一樓還設有兒童創意中心,小朋友在這裡也會玩翻了。我覺得比台北故宮更適合全年齡層旅遊,是南故宮可以發展的方向。
  我們是下午五點半離開展廳,這時天色已黃昏,橋上原本為了防曬降溫噴灑的水霧迎著燈光映出繽紛顏色,又是一幅燦爛美景。
  我建議到南故宮參觀最佳時間就是下午了!下午進去,黃昏的時候出來,天色還亮卻不至於曬熱,燈光景緻優美,這樣的景觀沒有不紅的道理!
  南故宮幾年內的虧損是難免的,博物館經營是百年之計,只要方向對了,千萬不要為了急於獲利,亂下政策而降低了南故宮的格調。
    1會員
    59內容數
    Facebook社團「中華古玩論壇」管理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