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第二章 朝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我張開雙眼 似乎覺得自己在做夢
請不要搖請我 因為我想擁有此刻的幸福
我知道那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然而 我還想擁抱過去相伴
所以 所以 不要再次失去
在曼拉一夥人抵達這個世界的那一個早晨,亞瑟在這個世界遙遠的另一方清醒,或許應該說剛剛好在那一個節骨眼上睡醒,在他義父湯瑪斯.剛特留給他的房子裡或多或少都有著他童年故鄉的影子,所以就特別對那邊來的人特別有反應,亞瑟在這個早晨突然有個感覺就是有人從他原本的世界來到這裡。
十年了,他長到了不少也探聽了不少,就算他得知了如何回去的方法,然而他目前可不想再回去一次,一方面他的未婚妻卡瑞安西娜在這裡,且這個世界一直動盪不安讓他非常的掛心,而且他已經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這個世界讓他不想就這樣離開這個他所愛的世界。
另外一方面他也是因為上次回去時卻也親眼看著自己的母親自殺,他不想再次面對這樣的悲傷,想著想著他的義妹瑞秋就這樣慌慌張張的跑進他房間裡,急急忙忙的想跟他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那個,哥哥!剛剛發生了一件我不知道要如何跟你說的事情,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因為剛剛我在廚房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就從廚房的天花板上掉下來,還說著我不知道的語言而且他的聲音真的好吵雜,整個就很想把他一拳把他揍昏,他的吵雜真的很容易讓人煩躁耶!」
瑞秋皺起眉頭似乎很受不了那一種雜音,亞瑟還真的愣在一邊,似乎是想以最快的速度在他腦袋裡整理瑞秋跟他說的事,不過事與願違他還是花了十五分鐘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可能是他剛睡醒還不知道發生啥事情吧!
「瑞秋,聽著!別亂來!妳亂來的話,所有事情都會變得很麻煩很棘手,甚至也極有可能危害到整個世界,聽我的話之道嗎?不要亂來。」
「聽到了啦,哥!真希望真的能夠揍他一拳,他真的讓人有生氣的感覺…」
瑞秋雖然嘴巴上一直念著他沒辦法做的事,但是他還是會聽亞瑟說的話,原因不外乎亞瑟所說的話幾乎沒有錯的道理,是有一兩件事情是亞瑟估計錯誤啦!不過那也是其他人的錯誤情報所照成的。
所以亞瑟以最快的速度下床梳洗衝向廚房,只為了印證他心裡的一個想法『該不會是伯爵家那個該死的藍水晶又把一些那邊的人帶過來了吧?』不過事實也卻老是重重的打擊著亞瑟,這也令他心想:
『又、來、了!繼我之後的麻煩!那一個製造麻煩的機器!可惡!早知道在回來這個世界的時候把那個藍水晶的裝置封起來才是。』
不過也正如瑞秋所說的那樣,那名人士的吵雜聲音真的很有讓人生氣的功力,那個人就是布拉德太太,不過早已沒上原來世界的學校了,亞瑟自然不知道這個人就竟是何許人也,不過首要任務就是要安撫她得情緒才行。
「你、你、你、你是誰阿?這裡是哪裡?我、我、我的學生們怎麼不、不見了?完蛋了!完蛋了!我把我的學生們弄不見了!呀呀~~~~」
在這裡出現的布拉德太太看到亞瑟出現忍不住語無倫次的尖叫,不過這也讓亞瑟頭痛的發現這位女士還真的很容易緊張,害亞瑟想吐血而亡。
面對緊急的事情當然要盡快處理,但是亞瑟對於布拉德太太語無倫次的尖叫問題還是感到十分無力,尤其是一大早剛就來就要面對這種事情,亞瑟當然心中一邊哀怨了老半天, 一邊咒罵著一個對她有恩又很恨的人。
這也是亞瑟不太想回去的第三個原因,他的親妹妹瑪莉再次見到他時也會像這般對他尖叫,尖叫的讓他頭都要爆炸了,有前車之鑑所以對亞瑟到是還好就是有一點無力感油然而生就是了,不過無力歸無力事情還是得解決,亞瑟用一種很有磁性的嗓音說道,目的當然就是要安撫激動過度的布拉德太太。
「這位女士請你別這麼緊張,一切都會沒事的,這裡是被稱為蘭特羅亞的世界,我叫亞瑟.西卡潔,這裡的人比較常叫我佛卡諾,我可以問你的名字?還是你驚慌過度已經忘了你叫什麼名字了呢?」
不過看亞瑟安撫的那麼熟練讓周遭的人有一種『難不成妳是來安撫事上所有人的人物嗎?』,其實實際上全是因為他處理太多事情了,練就了有安撫別人心中不安的功力,而且他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功力對女人特別好的原因都出在於他那張俊俏的臉只要一看到他就安心了。
這一點身為他的義妹瑞秋也感同身受,也很舉雙手贊成這一種說法,不過瑞秋也不想替她的哥哥亞瑟處理一直慕名到追而來的眾女人們,根據她的說法是那些到追的女人實在是太可怕了,不僅亞瑟想逃走連她都會很想逃走。
說真的布拉德太太還真的對年僅十六歲的亞瑟臉紅心跳,這還真的讓在一旁看的瑞秋看到傻眼,原本一直慌張尖叫的布拉德太太就這樣安定下來了,這讓亞瑟和瑞秋心想:
『這女人是沒談過戀愛嗎?怎麼就這樣看一個人就臉紅了起來。』
「才不是呢!我的名字叫莉莉亞.布拉德,我原本是帶學生戶外教學的,糟糕了!糟糕了!現在我該上哪裡去找我那三十幾個學生啊!天啊!他們會不會現在就會發生了甚麼事情了啊?」
就在布拉德太太擔心的像亞瑟大吐苦水時,亞瑟悄悄的知會了在一邊守候兼幸災樂禍的瑞秋緊急通知所有的族人,要他們在第一時間在這個地區能夠找出多少人出來,亞瑟可不想讓瑞秋有更多的笑料,不過對瑞秋來說她雖然有一點可惜沒看到更多的笑料,但是也不想聽這女人的連珠砲而且他也聽不懂。
聽著聽著亞瑟聽到了他熟悉的名字對布拉德太太反應了一下,同時他的心也狠狠的漏了一拍,因為她在乎他們不想讓他們受傷,亞瑟不動聲色的問著。
「布拉德女士!你也認識曼拉、梅爾及艾曼達啊?」
「沒有錯!他們跟另外三個孩子都非常的出色,」照這樣來看布拉德太太似乎是穩定下來了,而且是講到欲罷不能的狀況,看來他當老師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他真的很喜歡說話:
「尤其是加斯達那個孩子,別看他平時掉兒啷噹的樣子,不管怎麼說他可是智商一百八的高材生聰明的很,而且運動神經發達,也算是文武雙全的學生。」
說到這裡布拉德太太不由得悲從中來抱著亞瑟痛哭,亞瑟當然也是被布拉德太太這種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一時之間也就開始不知所措了起來,不過也因為瑞秋也常常幹這種事所以亞瑟也很無奈的任她去,暗中希望她趕快哭累。
還好上帝也很眷顧亞瑟的,做好事還真的是很有用,不過亞瑟也暗中禱告他之後不要遇到壞事,要不然這幾年他所做的努力就要完全白費了。
瑞秋就在這個時候走了進來告訴亞瑟族人們在四大區域範圍內找到了二十二個人,也就是說等同於在四個小時之內找遍了世界各地除了最北方,這讓亞瑟非常慶幸布拉德太太話如此多,轉而把哭的有一點休克的布拉德太太交給瑞秋照顧之後,就自顧自的往外走。
首先當然把最得力的助手亞利斯召來,他可不想因為待會自己一時糊塗忘了把他們送回去,而讓他們就像他一樣一待就是在這個世界待上了十年。
「佛卡諾,」亞瑟還沒抓亞利斯過來他就自個兒跑了過來,「在你還沒走到那邊之前先聽我說,我剛剛從一個叫莉貝卡的可怕女子身上問道一些事情,聽說他們還有些人不見了,然而以我們能力所及的世界各地也就只有找到他們二十二個,都已經用魔法傳送過來了。
說到那個莉貝卡的女生還真的是很可怕,不僅可怕沒教養長的又不漂亮之外,他那兩個跟班也跟他是一個樣的可怕,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要被他們極度沒教養的態度嚇死了,還好還活著,真是幸哉幸哉!」
「呵呵!你以後想遇到那種女生可能技術上很困難喔!」亞瑟聽了也與帶調侃的說了一句看似不關他的是似的,在亞利斯還未來的及抗議之前有對他問了另一個問題:「你問道那些找不到人的名字或一些資料了嗎?」
「喔,有的!以班恩.伊凡為首的華特森、墨天森、瑞斗、史密、巴金斯、克里斯、布朗八名男生,還有一名叫米蘭達.波恩的副會長,其他還有另外幾名人員似乎是以之前的經驗不是跟他們再一起就是掉落在北方。
其它的資料的資料整理起來沒什麼重點,幾乎都是可有可無沒有甚麼用處的八卦,他們的特徵和一些資料通通整理完了都在這裡。
還有一些人的資料也在裡面,有一點擔心他們會影響到魔王,如果他們影響到魔王的話我們就要有一段時間不能安寧了。」
亞瑟順手接過亞莉斯遞過來的資料的同時皺了一下眉,因為那幾名失蹤的人當中他的六個好夥伴就在當中,心中雖然暗暗想著這並不是好現象,但是嘴巴上並沒有特別多說什麼只默默看著手中的資料。
這也同時代表著另一件事情就是他回到村子裡不到兩天的時間他又要出門了,亞瑟一直以為這次魔王會稍微好心一點不會那麼快行動,好讓他休息放假放個一個禮拜也不成問題,看來這就是他自作多情的想法,太過一廂情願也不能讓魔王改掉喜歡捉弄他的事實,亞瑟也只有優雅的嘆了一口氣說道:
「唉……,看來又會有好事發生了,『他』還真不讓我休息呢!」
在亞瑟用著大家都聽的到的聲音說完之後眾人都緊張了一陣,因為大家都知道亞瑟口中的他就指的是魔王,尤其是瑞秋則是看起來就是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就因他的父母親就是死在魔王的手中,而他自己也要不是亞瑟的出手相救,當年可以說是他也差一點也要死在魔王的手中。
所以瑞秋對於亞瑟的危險感到無比的擔心因為他知道魔王的可怕,只不過此時亞瑟頭痛的事情是莉貝卡、凱莉和愛咪三人的聒噪,所以亞瑟還是決定先把他們送回去而不是想先了解那邊的現況,以防自己的耳朵被噪音摧殘。
耳朵遭到摧殘是一回事,但是這個世界還真的太多那邊的人,亞瑟還在想說要不要鎖又事情都過去之後把那些人都送回去,至少讓這兩個是就的人口稍微平衡一下,要不然這邊就沒有讓神生活的地方了。
在那二十二個人加上剛被瑞秋送過來的布拉德太太還搞不清狀況時開口:
「我先送你們回去好了,以防你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有任何的生命危險,所以請你們通通都要站好因為我要對你們施法了!」
在亞瑟念著悠長的咒語然而且也乾脆俐落的施法把二十二個人送回他們原本應該在的世界,這個至少讓亞瑟高興了一下,因為他接下來的幾個小時的時間裡都不會有噪音汙染的問題,亞利斯於是走上前跟亞瑟做最後的確認,亞瑟知道亞利斯想要勸他改變心意,所以他先下手為強。
「亞利斯!我心已下了這個決定不會有任何事情而有絲毫的改變,我已經追隨他的影子足足有八年之久,說什麼我也不願放棄!
所以亞利斯如果我沒有和『他』現在分個高下的話,我想我接下來會用我的一生來後悔自己現在的懦弱,所以瑞秋和族裡的事現在也只有拜託你站時關照一下,有任何事情我會請拉拉亞送消息回來的。」
「是嗎?真有妳作風阿!雖然妳沒有我們的血脈但是思想上和感覺都有我們族人的感覺,尤其是你真的很像過是很久的湯馬斯.剛特大人。」
「這是一定的阿!這也就是為什麼義父大人那麼重是思想和文化,這可能就是要我繼承以血還要濃的伊拉瓦拉一族的思考分為吧!」
「等等!我看反了吧!應該說他只是想要一個人能夠繼承他族長位子,或者是繼承他的姓氏繼續遊走在這片大陸上。」
亞瑟跟亞利斯說到這邊相視而笑,這也是他們的默契和冷笑話之一,他們知道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他們伊拉瓦拉一族一定要比其他民族更加的團結,尤其是他們當了那麼多年的夥伴一定知道彼此的心意。
「對了!你把那些人的記憶照慣例通通消除了嗎?我還以為你會把他們都殺了咧!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因為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沒殺過人的紀錄。」
「是沒有阿!我也沒打算殺了他們,不過她們在這邊的記憶我老早順手把他們的記憶通通消除了,讓他們雍有這邊的記憶有甚麼好的?」
「說的也是,你打算甚麼時候離開這裡?『他』應該很快就會有行動的。」
「現在!不安定因素又增加了,不早一點走可能之後世界的局勢會有很微妙的變化,也極有可能引想到我們之後能不能戰勝『他』,真令人感到很不安呢!啊!對了順便幫我跟瑞秋到個別,如果我去跟他道別的話我就走不開了。」
話音才剛落下亞瑟就像風一樣消失,他似乎是說到做到就去準備打包行李去找人,身為這個族代理族長的亞利斯副族長也只能望影興嘆的分,當了那麼多年—雖然也只不過幾年的時間—的夥伴,亞瑟心裡在想什麼他心裡最明白不過了,亞瑟只不過不想讓瑞秋擔心,亞利斯當然也知道亞瑟不喜歡別人哭哭啼啼。
因為清楚所以就接下了跟瑞秋說亞瑟走了的任務,然而亞利斯心裡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疑慮,心中不管怎麼想就是絕的亞瑟這次的行動不會就那麼單純的只是對付魔王而已,眼看瑞秋滿臉的驚慌和憂慮,要務之急就是要把瑞秋的心情平復下來,難怪亞瑟不喜歡離別因為離別了他就很想要打人。
亞利斯用著非常無奈的臉帶瑞秋回家,接著還要去看看拉拉亞—那隻小巨鷹孤兒,亞利斯雖然不希望亞瑟執行那麼危險的任務,然而他同時也不想讓亞瑟快抓到手的幸福和和平就這樣從指縫中溜走。
要不然亞瑟接下來的日子就要一直檢孤兒回家了,亞利斯頭痛的想如果發生世界大戰的話這邊就會被孤兒塞爆的。
當然亞瑟絕麗的笑容很少人看過,一方面他不常笑又鬱鬱寡歡的樣子,另一方面他並非是個愛笑的人,所以他的笑容只會為那些少數人面前展露,此時的他不禁露出一抹苦笑,然而不可否認的那是個非常漂亮的苦笑。
天生勞碌命的他過了十年依然是俊逸挺拔,不因他經過了那麼多年的風塵沒讓他看起來有未老先衰的跡象,這漂亮的美男子如果背後沒有兩個幽靈在後面飛來飛去的話,說一句實在話看起來還真的很賞心悅目。
「佛卡諾大人!不管怎麼樣,您不該再插手這件事了!小的並不是認為您沒那個能耐對付『他』,而是小的擔心萬一您有什麼不測的話卡瑞安西娜公主會傷心的。」幽靈之一的馬特.伊西塔幽幽的飄近亞瑟並木訥的跟亞瑟說道。
「罷麼,馬特!」亞瑟的臉一想到卡瑞安西娜時哀傷的一沉,「既然已經身陷了就必須繼續的負責任下去這也是必須也應該的,我想卡瑞安西娜他應該也不喜歡我突然半途而廢,放心好了這一切再過一陣子就會結束了!」
然而當馬特還想跟亞瑟爭論這件事,但亞瑟卻用眼神示意馬特別再提這件事了,表明了不管怎麼樣他是管定了這件事。
在亞瑟和馬特身後的另一隻幽靈喬伊.韓特也跟馬特一樣為著自家主人亞瑟擔憂,不是很能言善道的他也就不好說什麼,所以只能默默的在後面數步之遙的地方跟著,什麼意見都沒說出口,亞瑟現在的心情可以說是複雜到極點,且低落的詭異,所以氣氛一下子就這樣的低迷下去。
「該死的馬特都是你的錯,氣氛就已經很糟糕了你還把氣氛弄到谷底是怎樣阿!所以我罰你要講笑話來聽聽,嚴禁很古老的笑話因為這樣子我會聽不懂。」
就這樣子亞瑟就帶著兩個幽靈出發了,雖然是以一種很詭異的方式出發的,但是也不減讓亞瑟想要努力把世界弄得更好的心。
在村子另外一頭的瑞秋對著亞利斯哭得死去活來還死抱著亞利斯不放,此時亞利斯則是對首次哭的那麼兇的瑞秋略感到不知所措,無奈,亞利斯心中就這樣油然而生的無奈,原本希望瑞秋別哭的亞利斯還是看到了瑞秋的哭臉,這種狀況還真的讓亞利斯很想一頭把自己撞死。
雖然亞利斯安慰哭了無數次的瑞秋,但這也是他第一次對於瑞秋的哭訴要如何反應,同時這也讓亞利斯非常想挖個洞鑽進去的衝動,因為瑞秋的痛哭聲不僅超級大聲且也引來不少伊拉瓦拉族人們的目光,不管怎麼樣一定都得讓他安定下來才行,要不然會被族人們傳說他欺負瑞秋什麼的。
「聽我說,瑞秋!佛卡諾大人一定會平安的回來的,他是那麼厲害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如果他就這樣一去不返的話卡瑞安西娜公主也會很傷心的,佛卡諾大人是不會讓自己所愛或愛他的人傷心的,你說是不是阿,瑞秋?」
「可是…可是…亞利斯哥哥,雖然這些事情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會忍不住就會擔心,因為對手是那個可怕的『他』,『他』是心狠手辣出了名的對手這種是我比任何人都要來的清楚,我真的好怕好怕,好怕佛卡諾哥哥會…」
「瑞秋!」亞利斯立刻阻止了瑞秋說下去,「不准往壞處想,往壞處想對自己的身體並不是很好也會對不起在遠方努力的佛卡諾大人,現在我們就算很擔心佛卡諾大人,但是如今也只有相信他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相信他。」
「但是亞利斯哥哥我不想要哥哥走啦!我想要哥哥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拉!為什麼他非得去面對『他』不可?也可以叫其他人去阿!就是不要叫哥哥去。」
「瑞秋!不要那麼任性!佛卡諾大人就是因為不喜歡你這樣的任性所以才不跟妳說任何一句再見的話就這樣離去的,而且佛卡諾大人也是為了要讓妳過更好的生活所以才勇於自己去面對『他』,而且大家也不喜歡佛卡諾大人去阿!」
瑞秋聽到這樣就忍不住閉嘴了,畢竟亞利斯這樣說自然有他的道理在,然而瑞秋知道亞利斯自然也會希望亞瑟別去但是卻強忍下來,瑞秋再怎麼不甘願也只能甚麼都沒說。
眼看轉身離去要去打點其他事務的亞利斯,瑞秋心中有著無限的擔憂和不確定感立刻表現在臉上,一時之間分不清所有矛盾的感受,就這樣掛了兩痕淚眼巴巴的看著亞利斯漸行漸遠的身影,絕望侵蝕著瑞秋體內每一條神經,有如絕望和緊張在亞瑟體內覺醒一般,是那麼令人感到害怕的未來阿!
現在他們又能奢望怎樣的未來呢?又有誰知道阿?哀怨歸哀怨,誰也不想世界就這樣被顛覆,不過要說最哀怨的也只有亞瑟,他一直思念著他所有他愛的人,然而他所愛的人又如此之多。
在斷崖上看著夕陽的亞瑟,看起來竟是如此的孤單,而馬特和喬伊咧?願上帝祝福那兩名這整件是受害得幽靈,雖然被亞瑟所救但還是會被呼前呼喚後的,就像現在他們兩個被亞瑟遣去通知他們所能接觸的族群,戰爭開始了!但是他們被亞瑟呼喚來呼喚去的時候非常心甘情願。
「但願這整件事情能夠順利平安的結束。喬治算我求求你不要讓我恨你,拜託!真的別讓我有機會要親手殺了你的時候,不管怎樣你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亞瑟絕望的低喃,吹過大地的風彿過了亞瑟絕麗的俊龐,吹散了他那頭金白色及臀的長髮,但是亞瑟心中還是有一點心眼就是會希望能夠再一次與卡瑞安西娜無憂無慮的看那夕陽,身旁環繞著而時有如手足般的的死黨能夠給予他和卡瑞安西娜祝福,祝福他們能夠一生一世都會幸福。
至少這十年來他一直都是這麼希望的這一天能夠來到。
只不過亞瑟心中不禁燃起了一股小小的不安的火苗,但是不知道為誰燃起的,然而他卻清楚的知道他絕對不能在事情結束之前倒下,他的導下有可能會引起世界大恐慌,所以他是絕對能倒下,就算他要懷抱著所有的不安,也必須屹立著做為這世界善良勢力的人們請處的指標,他知道的。
懷抱過去未來的亞瑟就算他心中有多少個害怕,他也要踏上他的旅途,就算他知道了未來的景緻然而他卻不會說,因為他很清楚他不能走向跟他祖先同樣的命運,剩下的會只剩一個人孤拎拎的冰冷世界。
不過在遠方的他呢!也只淡淡的笑了一下,也跟他預估的一樣亞瑟走上了屬於他的路途,就像他很久以前答應他的一樣,要一直守護著亞瑟不能隨便讓她死,他有不能插手的原因也有不能冷眼旁觀的原因。
或許他也是帶著所有的憂傷,看著這世界所有的運轉,他只是想要信守承諾,畢竟亞瑟也是他的後代子孫。
他又乘著風而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瑞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費解之下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血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一章 風起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玄陽生緣 第二章 (六)龍陽欣睜開眼,小廟裡的紅燭才燒一半,但她卻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久,像是經歷了一宿。 揉著額角坐起身,碧冷泉正坐在離她幾步的距離外,兩隻手搭在琴弦上,這畫面,竟與她剛才夢中的琴女模樣不謀而合。 一樣淡然的表情,一樣深不見底的眼神。   「如此,你明白了嗎?」 「明白什麼?」 「我與你的因緣。」 龍陽欣愣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9-24
    玄陽生緣 第二章(五)滂沱雷雨下成了一層厚重的白幕,閃電及轟隆雷聲在他們身後接連追擊。 不得已,他們尋了路旁一座開著廟門但沒有廟祝的小土地廟避雨。 狹小的土地廟內,泥塑神像前兩只紅燭發出微小的燭光,外頭雨勢滂沱,看來一時半會停不了。 龍陽欣雖已無力,仍倚在門框上雙手合十,稟報了一聲才踏入廟中。 碧冷泉在她身後結了一個印,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9-17
    玄陽生緣 第二章(四)穀雨穀雨  頭頂上的雲朵像座連綿不絕的山脈層層堆起,雖是輕飄飄的雲,但沒有風吹動時聳立在藍天之上也總讓人有股敬畏的衝動。 尤其在這樣的大熱天。 慕生儒抬起頭來看向窗外時,正好有一片馬蹄狀的雲飄到了太陽下,四周圍馬上沁入一片灰暗只有中間一道裂口灑滿陽光,路上的行人都繞過那裡走,像是一群螞蟻繞開水坑那樣,這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9-10
    玄陽生緣 第二章(三)送玄雪小妹回春景閣後,她隻身騎馬往西南而行。 前行不久,屋舍越來越多,她下馬又走了一段小路,最後停在一棟瓦木屋舍前。 這棟屋舍與附近屋舍別無二致,只是屋頂上多了一層太子樓。 她走到門前拉開鐵環扣,底下出現一個形狀奇異的凹槽,她從貼身暗袋中拿出鑰匙轉開暗鎖,門便應聲打開。 拉開門,內部是一個深長廣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9-03
    玄陽生緣 第二章 (二)一回到龍宅,龍陽欣立刻前去父親的房間。 玄雪在外間喝著熱茶,見她進來點了點頭。 「小妹,辛苦你了。我父親狀況如何?」 「穩定了。」 龍陽欣鬆了口氣,但玄雪接著說,「狀況比之前嚴重。」 「…我心裡有數。」 父親發作的越來越頻繁,也一次比一次嚴重,現在幾乎已經無法下床行走。 她知道,父親能支撐的時間不多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8-27
    玄陽生緣 第二章 承夏之諾(一)清明 (一)清明  她一手提著食盒一手撐傘走在最前頭,半人高的草莖紛紛在她腳邊倒伏,分出一條小徑。 後頭傳來呼喊她的聲音,「陽欣、小欣兒,走慢點啊,嬸嬸都要跟不上了。」 龍陽欣停下腳步回頭,「二嬸、三嬸,你們在山下一起祭祖就好,掃墓這事我自個兒就能行了。」 伯母倚在三嬸的手臂上,氣喘吁吁,「呼呼…不行不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8-20
    第二章 青陽之遇人域 青陽峰 玉魄端坐在姜竹的對面,輕輕的捧著茶杯慢慢地啜飲著,而「窺探他美色」的女弟子們早被罰去思過崖罰抄「我不該窺探三師叔睡覺」5000次了,姜竹盯著眼前美若謫仙的少年嘆了一口氣 「玉魄呀...玉魄,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會那麼痛恨(?)別人打攪你睡覺??」玉魄慢慢地放下手中的熱茶 「你想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雪貓月醉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