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站在亞芮房門口,格蘭德爾忽然眼睛花了一下,身體失去平衡,差點摔倒。
「搞什麼……」
逃出城堡之後,他常常頭暈,身體也很沈重,可能是在魔物監牢關了幾天的後遺症。
他沒有把這些症狀放在心上,眼前的麻煩事已經夠多了。
「格蘭。」
站在窗前的亞芮,回頭對他露出笑容。
「別站在窗口,會被人看見。熟人都知道海蒂的妹妹不在了,會起疑的。」
亞芮乖乖回到床邊坐好。
「不要這麼緊張嘛,放輕鬆一點。」
「真遺憾。從小到大只要我稍微放輕鬆,馬上就會出事,所以我一定要緊張兮兮過日子。只好請妳多擔待了。」
亞芮苦笑,「不要老覺得每件事都是你的責任好嗎?我受傷生病是運氣不好,你什麼也沒做錯啊。」
「我當然沒做錯,我什麼事都沒做。」
真的,自從來到魔境,他除了關在監牢裏跟李奧和克拉維吵架,什麼都沒做。
這時海蒂推門進來。
「哎喲,你在啊?我還以為你又出去夜襲良家婦女了哩。」
「誰夜襲良家婦女啊!」
「咦,你不是最喜歡趁著天黑從背後拿劍挾持女孩子嗎?」
「我……我是為了要妳幫忙亞芮……」
「叫人幫忙是那種態度啊?真有教養哩。」
亞芮向來認為自己有義務幫格蘭德爾維護名譽,此時更是義不容辭。
「海蒂小姐,那天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之前差點被燒死再加上生病,格蘭太擔心了,對妳做了失禮的事,可是他內心是很感謝妳的。以前在人間也是一樣,大家都認為他很可怕,其實他非常善良又溫柔,而且心很軟……」
「格林小姐,求妳不要再代替我澄清了,我感激不盡!」
「為什麼?」
海蒂爽快地接話,「因為他的內心跟少女一樣纖細,被說穿會害羞。」
「恕我直說,戀妹狂沒資格批評別人!」
海蒂完全沒把他的失禮言語放在心上。
「戀妹狂又怎麼樣,我承認總行吧?哪像某個人,男子漢大丈夫扭扭捏捏的,被講個兩句,臉就紅得像蕃茄一樣,這副德性要怎麼打倒魔王?」
格蘭德爾背後的寒毛頓時豎了起來,直覺就想去拔劍。
她也知道太多了吧?
「妳怎麼知道?」莫非亞芮一時管不住嘴巴……
海蒂的下一句話推翻了他的懷疑。
「是你身邊那隻又像天鵝又像鴿子的東西跟我妹妹講的啊。」
班傑明……格蘭德爾感到深深的無力。
亞芮也是目瞪口呆。「他不是說,在魔境講話要非常小心嗎?」
「是妳聽錯了吧。」居然害他懷疑亞芮,這隻該死的笨鳥!
海蒂黑色的眼睛盯著格蘭德爾,把他從頭到腳打量一番。
「妳幹嘛呀?」
「你昨天晚上有沒有跑出去,把一個旅人的心臟吃掉?」
「當然沒有!」格蘭德爾抗議。
「只是確認一下。今天早上士兵在路邊發現屍體,頭被切開,腦子也失蹤。傳言一下就傳開了,說惡魔躲在附近。」
亞芮大吃一驚,這裏居然出現跟耶利西斯一樣的死者?
海蒂聳肩,「我是無所謂啦,不過這樣一來,檢查哨的盤查一定會更嚴格。」
她把一疊衣服丟到格蘭德爾面前。
「這是我父親的衣服,你先試穿一下,不合身的話我趁晚上沒事改一改。」
「為什麼要穿妳父親的衣服?」
「士兵那邊不是有哈爾匹嗎?這樣你們不方便用飛的,還是假裝普通旅人通關比較好。話說回來,哈爾匹的飼料挺貴的呢。國王花這麼大手筆,只為了抓一個少女惡魔,這叫辛苦納稅的人民情何以堪啊。」
等到她走遠了,原本啞口無言的格蘭德爾才對著關上的房門大吼。
「算我對不起妳的稅金,可以嗎?」
想到最近一直鬥嘴鬥輸,他忍不住悲從中來。
「格蘭你不要難過啦。雖然你常常被取笑,其實你是很聰明的,我可以人頭擔保!」
格蘭德爾更想哭了:他要她的人頭幹嘛?
「別的不說,上次那件事你就猜對啦。公主的情人,被國王封在地底下的那些王子,我想他們應該真的是魔物,而且是很惡質的那種。」
現在才知道啊……格蘭德爾心想。
「不要再想城堡裏的事了,那跟我們沒有關係。」
「可是,要是不能比斯芬克斯更早想出答案,我們會被吃掉耶。」
「管他哩。那種腦袋壞掉的斯芬克斯,沒什麼好怕的。」
看到亞芮秀麗的小臉皺了起來,格蘭德爾自己也知道這話說不通。
他一進了魔物監牢就全身無力,斯芬克斯卻不受影響,彼此間的實力差異非常明顯,最好別跟她為敵。別的不說,斯芬克斯光靠魔音穿腦就可以讓他死一半了。
-----
教主云:其實"少女惡魔"聽起來挺萌的......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集|未婚前生子的鄰居,​22年後孩子找上門【前集提要】:許久之前A君的臉書出現這麼一句話:「後來你娶了理想,我嫁給了戶對門當,愛與不愛又何妨」。高中生活那段「男孩女孩」的故事,勾起回憶漩渦,一點一滴重新鮮活,青春戀曲旋律正悠揚。「人們總是在不安穩卻偉大的夢想,和微小的幸福之間做選擇,大家都是如此。青春的夢總是對的,只是世界太殘酷。」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6-27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
第二集 打疫苗的內心掙扎https://player.soundon.fm/p/17c7991a-113b-42e3-99ed-31ec5a89c408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8-18
第二集 新學校 新環境Phoenix雖然了解日本星光學園的背景,也知道星光學園是由高峰美音開辦,雖說她以她的實力可以在校內的比賽取得勝利。但她仍然堅持最初的初衷。   Phoenix來到一座五層高的學生宿舍,見到親切可人的中年婦人內田遙。內田遙見到Phoenix時,感覺看到當年的春音艾菈,但她將內心的情緒壓抑。   內田
avatar
恩晴
2021-03-19
功夫龜 第二集:Betty的慶生感言party一開始,大家慫恿著壽星Betty上台講幾句話。這時,高興的Betty走了上台,說:「很謝謝大家幫我慶生,現場看到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實在感動。就是因為有正義感的Cherry救了我一命,我才能認識大家。話說那些壞烏鴉…」這時老鼠Teddy又吐了她嘈,說:「唉,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12
第二集:自己的使命,發掘與執行每時每刻,留心認識自己、意識自己的每個情緒,感受所有流動到你身上再給出去的,那是有時望著某個人、想起某件事、處在某個時空,能夠溫柔微笑的原因。 不論發生什麼事,總能夠輕輕地安放自己與他人的原因。 成為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