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4)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啊,有嬰兒在哭。」
亞芮坐在床上,望著窗外。
「店裏有客人帶著寶寶嗎?」
「沒有啊。」
海蒂手上收拾著餐具,嘴裏回答著。
亞芮退燒後,很快就完全清醒。雖然還有點虛弱,心情倒是很開朗,為自己撿回一命慶幸不已。
海蒂服侍店裏的客人們用過晚餐後,才上樓來收拾亞芮的餐具,並給她一碗草藥。
草藥苦得不得了,亞芮一口喝乾,眉頭都不皺一下。
「海蒂小姐,妳們這裏的藥真有效,一喝下去就覺得精神全來了。」
「沒這麼誇張啦。」
海蒂微笑著。
「不過有效是真的,是某位專家給我的。」
「專家?是醫生嗎?」
「不是。妳的同伴呢?」
「他出去探路了。真希望他可以睡一下,他這兩天忙著照顧我,都沒有休息。」
「是啊,總要保留體力才能帶妳飛出國境。再不然,改裝一下扮成旅行的年輕夫妻,應該也可以騙過軍隊。」
「夫妻……」
亞芮滿臉通紅。
「幹嘛臉紅啊?年輕男女一起旅行,應該是有結婚的打算吧?別跟我說你們是兄妹哦。難不成……」海蒂奸笑,「你們真的是女巫跟惡魔的關係?」
「才不是哩!」
亞芮面紅耳赤地辯駁著。
不知道為什麼,亞芮直覺地信任海蒂,不像格蘭德爾處處提防。
只是,被問到這種問題,她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為什麼一起旅行就一定要扯到結婚呢?
她的確說過「想跟格蘭德爾在一起」,而格蘭德爾也真的跟她一起離開原本的世界,到魔境來冒險,這樣她就很開心了。
她一點都不覺得格蘭德爾應該要娶她,或對她負什麼責任。只要單純看到他活得好好的,不再自暴自棄,她就覺得滿足。這樣不行嗎?
況且現在根本不是考慮這種事的時候。
「呃,總之,就算出了國境應該也沒用吧?我們畢竟是從另一邊過來的人,魔境的人應該都容不下我們。」
「這可難說了。我們斯雅戈周圍有三個鄰國,每一國的領主都曾經向雅黛拉公主求婚,每個都被狠狠羞辱,早就不爽到極點。聽到你們把斯雅戈城堡弄垮,搞不好會請你們喝酒呢。」
「……你們國王還真不會做人啊。」
「那老頭一直認為自己出身古老的巫師家族,比其他領主高貴,一心想把女兒嫁給精靈或半神,根本不把人類的求婚者當一回事。結果現在搞到連個流浪軍人也嫁不成,真是活該。」
亞芮想到耶利西斯淒慘的死狀,一顆心直往下沈。
海蒂說:「我敢打賭,那座城堡裏一定藏著很糟糕的東西,你們實在應該把城堡燒掉才對。」
亞芮苦笑:當她是縱火狂啊?
聽班傑明說,海蒂的妹妹的死跟城堡似乎也有關係。
「聽說這是妳妹妹房間?」她小心地問。
海蒂點頭。
「妳跟她同年,而且很像。不是長相,妳比她漂亮,但是氣質有點相似,所以我一看到妳,就像看到妹妹一樣。」
「第一次有人說我像妹妹耶!」
亞芮苦笑。
「我跟妳一樣,都是人家的大姐。而且是不負責任的大姐。」她翠綠的眸子暗了下來。「拋棄家人跑到另一個世界來,可能永遠回不去,我媽一定很傷心吧。」
海蒂幫她換藥,黑色的眼睛平靜無波。
「妳真的很像夏洛特。當初她離家去城堡當侍女的時候,鎮上那些多嘴婆,還有一些追不到她的男人一直數落她,說她愛慕虛榮,不願意留在家鄉,只想去城裏釣凱子。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海蒂原本像石像一樣堅硬的臉,慢慢變得柔和。
「有些人命中註定不能一輩子待在同一個地方。不管家鄉多溫暖,他們還是想要飛到更大的世界,去看不一樣的風景。他們天性如此,又怎麼能怪他們呢?做為家人,也只能默默地送他們離開,即使更大的世界就代表更多危險,即使他們可能會再也回不來……」
忍了許久的情緒終於潰堤,她緊抓著亞芮的棉被低頭啜泣。亞芮一時不知該怎麼安慰她,只能伸手輕扶她頭髮。
「妳說城堡裏有很糟糕的東西,是夏洛特告訴妳的嗎?」
等到海蒂稍微平靜一點,亞芮鼓起勇氣問。
海蒂搖頭。
「夏洛特每個月都寫信給我,說她過得很快樂。但是幾個月以前,信忽然斷了,也不回我的信。最後城堡裏的總管來了一封信,說她已經死了。我趕去城堡處理後事,他們居然只塞給我一罈骨灰,沒有任何解釋。好歹也該等我見過最後一面再火化啊!」
她的聲音因為憤怒而發抖。
「後來,城堡裏的另一個侍女辭職回家,途中到旅店來見我,告訴我夏洛特過世的真相。她說夏洛特本來很活潑很有精神,有一天卻忽然變了。整天不理人,不吃不喝只顧發呆,嘴裏喃喃自語,還常常在工作時打瞌睡,被痛罵也不在乎。一天夜裏,她忽然起身走到廚房裏,把油淋在自己身上,然後點火,其他人根本來不及救她……」
亞芮驚呼,「太慘了!」
海蒂抽噎了一會,才繼續說下去。
「那個侍女還說,在夏洛特之前,也有三個侍女像她一樣,先是變了個人,然後用可怕的方法自我了斷。一個跳樓,一個投河,還有一個居然把一大把的縫衣針吞進肚裏。」
亞芮一陣反胃。
「她們是……被附身了嗎?」
「侍女們也是這麼認為。總之有惡魔盯上了她們,大家都很害怕,很多人都辭職了。」
耶利西斯曾經說過「最近少了很多侍女,人手不太夠」,想必就是這個原因。
海蒂擦去眼淚,恢復堅強的表情。
「國王根本不在乎侍女們的死活,只顧著安排公主的婚事,等到未來駙馬被殺了才勞師動眾抓兇手,簡直是噁心到極點。我根本不認為妳這樣的小女孩會是女巫,就算是,我也不在乎。妳那個朋友的確不太像人類,不過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妳好好休息吧,趕快養好身體趕快離開斯雅戈。這是個美麗的國家,可惜被上面那群人弄髒了。」
她端著碗盤正要走出去,亞芮叫住她。
「海蒂小姐,妳說妳妹妹過世之前常常喃喃自語,有人聽到她說什麼嗎?」
海蒂想了一下。
「夏洛特的朋友說,她有時嘴裏會叼念著『我的王子』。」
我的王子。
亞芮心裏的警鐘響起。
她曾經聽過另一個人說出這個字眼……
------
教主云:以前看「美女與野獸」動畫,聽到貝兒在唱「我才不要永遠留在這小鄉村」,忍不住覺得,這麼嫌棄鄉下是不是太勢利了點?話說回來,人各有志,有人覺得鄉村生活很平靜安祥,有人就是受不了天天看一樣的風景,這也不能怪她。況且鄉村是不是真的平靜安祥還很難說,如果是橫溝正史筆下的鄉村就只有恐怖了。
不過,貝兒之後嫁給王子,天天關在城堡裡,好像也不是什麼太有趣的生活......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