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銀河系

2019/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宿裡的客廳有一幅銀河圖,周圍的星系會隨著時間差一閃一閃的發光。我常常坐在沙發上就這樣盯著那幅畫出神。每到一個地方我總會偏愛一個物件,以前打工的時候最喜歡火爐旁的天花板吊掛著的木製飛鳥掛飾,只要拉動它身上的線,鳥就會拍動翅膀。而在這最喜歡的是這幅畫,但無論是再喜歡,我卻從未有想擁有的念頭。
有些物件和人一樣,只有在所屬的位置,才能閃閃發光。我深知這個道理,因此也不覺得遺憾。而唯一能把握的是在僅有的時光裡,好好地仔細地珍惜的端詳它,這就足以讓我感到幸運且滿足了,感覺就像曾經擁有一整個銀河系。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