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我喜歡的英國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一一幅房子牆邊的壁畫,像是城市藏著小驚喜,或大或小的刺激我的視覺

我喜歡每棟從維多莉亞時期留下的房子,有著建築磚頭跟煙囪

我喜歡家家戶戶在前庭用上喜歡的花草,還有聖誕裝飾天使跟鹿

我喜歡英國涼爽的天氣,晴空萬里時,那陽光像天使光

我喜歡英國下雨天,感覺自己在異地突破重圍,空氣也特別清新

我喜歡英國的公園跟花園,非常的近非常的大,想像自己是當時貴族騎著馬在公園狩獵

我喜歡英國的教會,基督教的人特別友善,善心照顧、關心人

我喜歡英國的慈善機構跟非營利組織,他們每週一天都提供流浪者晚餐,或各種支持

我喜歡英國的雪,倫敦雪小小的但是給人帶來盼望,小朋友都興奮得衝出房子開始玩雪

我喜歡英國媽媽的從容,就算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還是可以到咖啡廳,帶孩子享受生活,對陌生人的我給予微笑

我喜歡英國爸爸的獨立,不怕一個人照顧小孩,推著推車到公園散步或超市採購

我喜歡英國的家庭,小孩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跟建議,不會因為是小孩而只能聽大人的

我喜歡英國人的享受,家裡時常有著鮮花、飲料調酒、蠟燭、營造的輕鬆生活感

我喜歡英國的公園,會有人捐贈木椅,寫上遺孀、已故家人的名字和一段話,把紀念恆久流傳

我喜歡英國的博物館,免費的不說,更是讓一般人跟歷史和藝術的距離近在咫尺

我喜歡英國的雙層公車,那個穩穩的行駛著,帶這人穿越倫敦市中心到各處

我喜歡英國秋季換季的楓葉,幫這個世界跟大地換上新色

我喜歡英國春季的大地回春,生氣勃勃、美不勝收

我喜歡英國冬季的夜晚,各種聖誕燈飾跟造景出爐,熱鬧又溫暖你我的心

我喜歡英國加油站,讓每個人自己加油,不需要額外勞力

我喜歡英國的超市總是重要節日就會休假、重要節日前一天也會提早打烊,例如聖誕節跟跨年等等,我覺得非常重視人權跟勞工的生活應有的權利

我喜歡英國學校,學期末的最後一天會提早放學,如週四,讓老師可以做結尾收拾,最後一天如週五安排老師們的會議,重視老師的權益,工作安排平日,不會佔用到假期

我喜歡英國的火車地鐵,很多條線很方便,自在出入其他地點城市

我喜歡英國的薯條、Pizza、培根、Sunday Roast、Yorkshire Pudding、Beef stew、Lamb wrap單純的內容但是好吃

我喜歡英國的文創市集,滿滿的舊唱片、藝術品、畫作、多肉植物、英國特色的裝飾品

我喜歡英國的中餐廳,那個溫暖熟悉的中式環境跟味道,還有聽著熟悉的中文、粵語

我喜歡英國的歷史建築、大笨鐘、教會,刻畫著時代的演進,但它屹立不搖

我喜歡英國城市的聖誕樹、聖誕燈,既漂亮又溫暖

我喜歡英國的舞台劇,那個聲光、那個音樂、那個走下台跟觀眾的近距離,印象深刻

我喜歡英國的街頭藝人在地鐵走廊裡面、在知名景點旁邊,那輕快的音樂充斥整個空間,空氣跟著震動,觀眾跟著合唱互動,還有先進的行動支付接收觀眾打賞

我喜歡英國倫敦眼的美麗煙火、色彩繽紛、還有無人機圖樣設計搭配驚喜

我喜歡英國認識的台灣朋友,不論是有工作、讀書、打工度假,大家帶著各自的期望在異國找機會、希望跟自由

我喜歡英國認識的各國同學、朋友,才知道世界這麼大、這個多我沒聽過的國家,才知道台灣在世界多麽渺小,如果我不知道別人的國家,也同樣他們也可能從未聽過台灣

我喜歡我在英國獨立自主的生活,我看到我的堅韌跟勇氣,無畏


嗨嗨我是Ellen,來自台灣彰化,在這邊分享英國倫敦就讀碩士、撰寫英國碩士論文過程、跟英國生活、英國飲食、英國申請PSW簽證等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