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呢喃 0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02
偷偷睜開眼睛,他種滿草莓的鼻子,還有臉上剛冒出頭的粉刺在我眼前一覽無遺。
有一瞬間的錯愕,但也很快地消失不見。我堵著他的嘴,忍住笑意。
現實跟想像果然差距很大。
小時候真沒想像過自己談戀愛是什麼樣子,可能也是成長環境的關係,沒有耳濡目染大人們又特別保守,跟這種事情不只不通電,還完全絕緣。就算來者再有魅力,碰上我包準沒辦法激盪出火花。
也因此我對愛情的想像力,總是寄生在偶像劇、小說、漫畫還有電影,這些虛構的劇情裡頭。
每當男女主角的台詞結束,接續而來的就是兩人的浪漫吻戲。
俊男美女配上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適時下一曲浪漫的背景音樂,羨煞眾人。而鏡頭不管怎麼拉近,拍到的總是主角們粉嫩又吹彈可破的臉蛋。也讓觀眾們對愛情懷抱著一種超現實的想像,認為愛情裡的主人翁們,顏值都會自動開美肌、帶高光,無瑕疵可言。
絕對不會是我眼前這款模樣。
「寶貝,我從來沒稱讚過你,你會介意嗎?。」
他睜眼看著我,咕噥著。
「只要不要說我可愛無所謂。」他擋住我的眼睛:「我有在保養了,不要在唸了。」
阿旻長得不醜,但也不是那種瞥到眼,或是從身旁走過會被他的氣息感染,忍不住回頭的那種天菜。
不是要砸他招牌。只是想說明他老大不是靠顏值在打天下的。
有一次,在車上聊天聊著聊著忍不住想稱讚他。一時間,看到他不知道怎麼搞到多處痘疤的臉,帥這個形容詞卡在喉嚨,怎樣也出不來,我的腦袋裡又找不到其他詞彙,我隨口冒出一句:「你好可愛喔~」
車內的冷空氣瞬間凍結,那天的氣氛尷尬到連我最後是怎麼回家的都想不起來。
沒辦法,我果然還是很介意他的膚質啊。只是因為愛意暫時蒙蔽住我的雙眼,我沒說實話。這一點小心思應該是被他瞧見了。
「你在記仇?」
他撇過臉,不想正眼對著我,看起來像在鬧脾氣。
「好嘛,不要生氣啦。我當時是真的覺得你很可愛啊。」我抱住他的臉要他轉回來看我,但他ㄍㄧㄥ住不動。
「哪個男生被說可愛會高興的?」
「也許有啊,我找到再跟你說。」
「妳敢?」他突然大翻身,姿勢變成他上我下。剛剛沒感覺,怎麼反過來看他突然好害羞,霸道總裁的劇情就是這種感覺吧。
「躺回去啦,我又想到色色的事情了。」我一隻手遮著臉,想遮住滿臉通紅。
他很無奈,翻過身躺倒在我旁邊:「我真的會被妳吃定。可不可以多管理一下臉部表情,不要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妳知道我要把持自制力有多困難嗎?」
「我有什麼辦法,誰叫你那麼可愛。」我往他臉頰親一下。
「還來啊?」他挑眉,一臉不客氣。他拉住我的被單不讓我躲起來,我整個人縮到最裡頭也不想被他發現我滿到差點溢出來的喜歡。
-
我還是把這個尷尬又害羞的標題放上了,我真的有下標題的困難。哪天我想到一個更好的再來全部大翻新。
這部作品就走一個走一步算一步的風格吧。
Clara拉拉
Clara拉拉
現實再難熬,還是要找機會讓少女心噴發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