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呢喃 0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這都幾點啦!」我闔起筆電,離開書寫的桌椅,走向陽台將簾幕打開,讓陽光照進來。我揉揉坐到發疼的屁股,伸了個懶腰。
小編跟我約說12點要拿到稿子,錶上卻已經是下午三點。想到等一下又要被罵到臭頭就覺得頭暈腦脹。
我抬頭看一眼鏡子,還有那個像被揍到發黑的的黑眼圈。真沒想到幾年後自己會變成被稿子追著跑的那種人。
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盡頭靈感不出現,阿他就擠不出來我有什麼辦法?稿子寫得不能看我也很想哭啊!
不過沒關係,我決定這次的劇本就來個SAD ENDING。反正男女主角最後還是會分開,就不用太期待他們的感情戲。
「 一人五百下去領便當!」我刷著牙忍不住大聲喊出來,鏡子也被我噴的都是泡沫。
我漱口後,用毛巾好好的抹了抹臉。
「 好,結束。今天交稿後,我可以快樂的去逛街血拚啦!」
我把毛巾掛到架上,春風滿面的迎接即將到來的假日。
「身為作者妳這樣對嗎?」
「啊!」迎面而來的黑影,嚇得我跌個踉蹌,疼痛一路從坐骨神經延伸到背,痛到我喊媽媽。
「嚇死我了,什麼東西!」
一個穿著知性,身形纖瘦的男性先是探頭,然後拿著手中的熱牛奶走過來,他伸出手想拉我起身。
「你是誰啊!你怎麼有辦法進到我房間!」真有趣,這男人的長相竟然讓我少了遇到陌生人該有的警戒心,我很自然地就把手交給他。
「妳覺得呢?」
拜託,這是什麼問題?我翻了白眼。我又不認識妳,我哪會知道?
「不跟你講那麼多,晚點再來處理你,我現在要去交稿。」我邊說邊收東西。
應該是身為創作者的直覺吧?我沒有想太多,可能我也累到神經錯亂,開始會幻想一些虛構人物。
「不要走。」他握住我的手腕:「不可以走。」
「什麼可不可以,講話講得不清不楚的,我很忙,沒空跟你五四三。」我趕緊將臉上的紅潮趕走,好久沒被異性挽留,真讓人害臊。
「我說你的稿子。」他指著我的隨身碟。
稿子?不會是我的粉絲吧?
「你有在看我的小說?」我帶著懷疑又期待的心情問他。
他點點頭。
「你是我的粉絲嗎?」我眨著水汪汪的眼睛,一臉驚喜,要是他現在拿出簽名板我會毫不猶豫幫他簽名。
他搖頭:「很抱歉,並不是。」他撥開我的手掌,拿起隨身碟重新插到筆電裡頭。
「這種作品妳敢公開嗎?男女主角最後會分開吧?還有這些充滿幼稚粉紅泡泡的內容,妳知道會誤導多少讀者對現實狀況的認知嗎?妳這樣對嗎?」
「什麼幼稚?沒禮貌。好歹我也寫了很久。」我氣得抽起隨身碟:「當你窮到沒錢粗飯,你就不會管那麼多了。」
真是不懂人間疾苦的小孩。
「再說你又不是我的讀者,幹嘛管那麼多?」
這時,手機螢幕亮起小編的名字,來電鈴聲不停響起。
「都是你啦!我等一下又要被編輯罵了!」
砰砰砰砰,門外面被大力敲擊,聲音大到像是要把門給拆掉。
「誰啊?」我驚慌地往門的方向看。
「我怎麼會知道呢?」他聳聳肩,然後很自然地走到門口準備開門。
沒想到門還沒開,外面的人就開始大喊:「逢予希!我來收稿了,快點開門。」
這不是編輯的聲音嗎?這個女人真是太可怕了,我還沒出門就殺過來。看來她今天不收到稿子不會善罷甘休。
「逢予希,快點幫我開門!」
我看情況不妙,再不開門她差不多也要破門而入了,我趕緊叫陌生男躲進床底下。我逕自走去轉開門把。
我堆起笑臉迎接編輯進門。
「逢予希,妳今天躲不掉了,不能拖了妳知道嗎?」
「知道知道,我東西早就都存進隨身碟,剛剛也準備出門啦。」
我恭敬地將隨身碟遞給她。差300個字她看不太出來吧。
「難得今天那麼乖,都不用我催。妳的筆電先借我,我稍微看一下文章,免得回編輯部又拿到無字天書浪費我時間。」
她斜眼看向我:「畢竟今天處理的是重要犯人,可要小心為是啊。」
「好啊,當然沒問題。」我打開筆電重新把文件打開,順便把我的羞恥圖片搬移到垃圾桶。
忙碌時,突然看到黑影從前方走過。陌生男一臉若無其事地喝著牛奶。
我兩眼瞪大,整個傻住,我用唇語跟他對話:「我不是叫你躲好嗎?」
躲到、床下!我用唇語反覆跟他說。
「逢予希。」編輯又再一次喊了我的名字:「妳幹嘛自言自語啊?」
「妳沒看到嗎?這裡有一個……」講到一半,我語氣停頓。
「看到什麼?不是只有我和妳嗎?妳不要突然講那麼恐怖的話好不好?」
陌生男朝她微笑,然後拿著馬克杯慵懶地靠在牆上。我嘴巴瞬間張大,啞口無言的指著前方的男人。
「有什麼啦,講清楚!」小編開始生氣。
我看著陌生男,再看著視線在房間內看來看去的小編。
看來小編好像看不到眼前這位陌生男人。
一時間我突然全身起了寒顫。
我,該不會看到鬼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拉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呢喃 0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呢喃 0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麥抗稻瘟病基因 Rmg8的演化水稻稻瘟病菌,是引起稻熱病的兇手。稻熱病在85個國家(包括台灣)都有發生,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更可怕的是,在1985年,水稻稻瘟病菌把魔爪伸向小麥!後來科學家們發現小麥有個叫做Rmg8的基因,可以抵抗此病。 但是,這個基因到底怎麼出現在小麥中,又怎麼取得抗稻瘟病的技能的?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20
    呢喃韓國文學《學校裡無處可去的少年們 조커와 나》by 金重美 以孩子們為出發點的第一人稱,他們看到了什麼,消化了什麼,又走出了什麼樣的人生。
    avatar
    Ellery
    2024-05-13
    以消費者角度看數位商品訂價|只是呢喃無論你是要與他人一同競爭「娛樂」或者販賣「需求」, 相信你的數位商品文案、價格應該要替你說話。 如果你還沒打出文案說服自己成為第一個購買者,絕對還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2-11
    長篇小說寫作的六個階段|只是呢喃其實之前沒有寫過類似關於「寫作」本質的主題,原因其實有幾個。第一個是覺得自己並非什麼真的作家,也沒有什麼實績,就是一個喜愛寫作的業餘小說家,而且關於我提到的一些要點,連同自己也還在調整與嘗試。 以下為一個業餘小說家的個人經驗分享,如果有一樣在長篇小說路上奮鬥的同好們,也可以一起分享你的看法。田調、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06
    [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41小結系統、來算帳吧──替你給我的第一場戲來點小結?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3-10-08
    輕小說「藥屋少女的呢喃」日向夏經典偵探懸疑作品由主婦之友社推出的偵探懸疑輕小說「藥屋少女的呢喃」(薬屋のひとりごと),是日本小說家日向夏執筆寫作、畫師松田惠美繪製插畫的作品,又譯為「藥師少女的獨語」。從2012年至2022年共出版13卷,累計銷量超1200萬冊,中文版由臺灣角川同步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原本身為藥師的少女「貓貓」被賣入宮中成為侍女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2-14
    [小譯者說書007《一次搞懂標點符號》一直保持有訂單(稿子)的狀態已經一段時間了。剛開始會覺得一直有沒完成的事,有種提心吊膽的感覺。每天都要確認一次進度和今後的行程才能安心。因此,前期接案的時候我很害怕「截稿」。畢竟案件因為性質不同,交稿日期都不一樣,和客戶約定的時間也不相同(譬如週三早上九點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19-10-24
    小鎮<p>聽見父親這樣說,讓他頓時覺得自己很安全。可能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外面的世界現在正朦朧不堪,又潮濕又危險,所有人都需要一個屋簷躲雨。他相信自己沒有理由去害怕。</p>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17-12-01
    「小的」臺灣史:奇女子陳法與日軍入北門<p>此次的接觸,開啟了辜顯榮日後飛黃騰達的契機。他引日軍入城之舉,雖說是欲平息台北的紛亂,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他違反民族大義。日治時期曾有一首流行於艋舺酒場間的歌,便這麼唱著:「日本上山兵五萬,看見姓辜行頭前,歡頭喜面到台北,毋管阮娘舊親情。」大大酸了辜顯榮一頓。</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9-01
    小資理財第一課大公開<p>這篇完全公開的文章就是要談大家最有興趣的「小資投資術」。小資投資請以「存股」優先,而且風險意識應遠高於獲利期待。</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