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隨便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我大一些的同事最近在吵婚後關係。
A同事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不要隨便結婚。」她對還對結婚抱有粉紅泡泡的年輕人耳提面命。
因為她最近為了要不要想多幾天回娘家住而煩惱。她說她想回家,可是老公要她自己去跟婆婆講。她覺得老公這番言論並沒有站在她直這邊,並表示自己被情緒勒索了。
B同事聽到她這樣說,笑出來:「你看,我們之前也這樣對她說。她一直說不會啦不會啦,現在換她這樣對你說。」
好笑的是,她差不多是在我進公司前沒多久結婚的。也就是說她新婚也才一年多。
聽她現在的描述,夫妻關係已經快要形同陌路。
男女關係真的是人生最大的課題,以前都覺得交往就是終點。好不容易跟對方搭上話,好不容易牽到對方的手,好不容易可以無所顧忌地成天約會,以為只要只剩攜手談及未來的藍圖,人生規劃就告一段落;長大後才發現,曖昧是一回事,告白是一回事,交往是一回事,結婚是一回事。大家在每種關係中,都不一定是同一個樣貌。所以很多事都不能太早下結論。在一段感情開始前,想要完全依靠對方,最好是先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好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拉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呢喃 0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呢喃 0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呢喃 0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隨便拿槍指我!開車停在路邊突然被拿槍指著.... 這絕對是我最詭異的旅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1-04-24
    結婚要不要父母親的同意―梁山伯與祝英台-MOD電影觀後隨想 「想不到印度電影這麼好看!」看完「低糖愛情」,A寶忍不住讚嘆!」  B寶也附議:「我們至今看過的幾部印度電影都很精采,奇怪的是,怎麼每部電影都是又唱歌又跳舞的!女的漂亮男的英俊,場景華麗、節奏輕快!」  看她們討論得熱烈,我忍不住插話:「印度電影又稱為寶萊塢,與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工業分庭抗禮,甚至全世
    avatar
    李偉文
    2021-01-16
    千萬不要隨便公開自己的銀行資訊臉書上正流行「#匯錢給我Challenge」;隨便下去玩,小心錢沒拿到,先受其害。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11-30
    復仇記 - 不要隨便叫別人饒恕“難道你要的是復仇嗎? 你要生氣到什麼時候?“ 很多基督徒面對“別人在生氣”的反應,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0-10-09
    要不要結婚?婚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avatar
    蔚小慈
    2020-10-04
    致H:我不想結婚生子,但交往對象是獨子卻從未肯定表示他不要小孩!H您好,我自認為是一個蠻獨立的女生,從20歲左右其實就不想結婚,只希望有個同居人之類的互相照顧就好,目前和男友交往要五年了,我也覺得目前順順的都還可以,對方也一直強調時間到了開結婚就結婚,但是男友家庭的經濟我非常害怕,而且我不想生小孩,但男友是獨子,到現在我還沒聽見他非常肯定的說他不要小孩,希望H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