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0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七章 鬼月的魅影重重


「陳志豪,你怎麼不小心一點,這個傷口真的很大!」
「就算妳這麼說,事情就是發生了,我也沒辦法,只是幫我媽壓住那隻大公雞,誰知道牠的力氣那麼大,旁邊剛好放一把菜刀,然後……」
「好了好了,那種事你不要說那麼仔細啦!聽了怪可怕的。」
嘉露手邊忙著替陳志豪擦藥,聽他說事情經過這麼詳細,害她腦海裡都是雞和刀的血光畫面,心的肌肉還小小糾了一下。
「謝啦!傷口這麼大,我一個人不好弄,來學校又不能都不換藥,麻煩妳了。」
「這沒什麼,小事情。」
嘉露說完,上課鐘聲悠悠響起,她盤算著,等一下是班導的課,她可以不用太趕著包紮,細心包紮傷口這種事,自己真的是不上手,還是慢慢來吧!
班導黃國立走進教室,馬上注意到陳志豪包紮傷口的狀況,他推了推眼鏡,把手上的資料和課本放在講台,不急著喊起立敬禮,默默給予包紮的寬容時間。
這時候,班上變得異常安靜,也搞得嘉露異常緊張。
真是的,她已經不是很會處理傷口了,現在還要當場表演給所有同學看,有完沒完啊?剛這麼想,棉花棒掉了一包,白藥水也弄倒了。
「林嘉露,妳不要緊張。」陳志豪說。
說得簡單!陳志豪你都不知道,她這樣當場「溫柔體貼」幫忙上藥,都不知道樹立多少「情敵」了!她屏氣凝神,將繃帶綁上活結,完成最後一個步驟,才終於大大鬆了一口氣。
「好了,該忙的事都忙完了。現在,我們正式來上課。」班導表示。
嘉露刻意壓低聲音:「陳志豪,你以後包紮,請別人好了,我笨手笨腳的。」
「不會啊!我覺得妳弄得很好,以後還是麻煩妳好了,其他人我也不熟。」
唉!她在心中嘆口氣,本來想直接說,你可以請你的好兄弟吳鴻文幫忙啊!不過,還是選擇把這句話硬是往肚子裡吞下。
「幸好,你們班大部分都是女生,不然,妳就慘了。」
「我也是這麼覺得,一般來說,一下課就會有人開始散播謠言,尤其是臭男生!他們會開始亂虧,巴不得天下大亂。」
「不只男生啊!還有一些大嘴巴女生,個性偏外向活潑的那種,她們也很愛亂說話、瞎起哄,妳應該慶幸,你們班上女生的素質還不錯。」
「還真的!本來我都覺得班上的女生太多,其實相處起來不太舒服自在,每個人都滿有心機的那種感覺。」
嘉露與怡婷兩人邊走邊聊,說著說著,來到車棚的位置,各自牽好腳踏車後,並肩步行。
「其實,妳說的也沒錯,不過呢,現在的狀況就是,由於你們班的男生和女生都不會亂瞎起哄,所以妳和陳志豪的……」
聽到陳志豪三字,嘉露連忙比了個「噓」字,怡婷意會後,轉頭瞧了瞧左右,隨即壓低音量,她靠近嘉露耳朵,「關係是『清白』的,那就好啦!免得以後相處起來很尷尬,你們還會同班很久。」
「是啊!沒有錯。」
嘉露拚命點頭,更何況,會瞎起哄的何止臭男生呢?連他們的班導黃國立,有時候也很唯恐天下不亂,他看她和陳志豪的互動,常常是眼裡帶著曖昧。
「妳有聽完那個水鬼的故事嗎?」
「有,我一下課就死拉著他,叫他一口氣把故事說完,終於被我完成任務了。」
「後來的故事發展是怎樣?」
「嗯,之前不是說到漁夫把賣菜的婦人叫回來,後來水鬼跟他抱怨,漁夫說那個婦人肚子裡還有一個孩子,你怎麼忍心害死她?這樣等於是一屍兩命耶!後來又有一個抓交替的機會,是剛新婚的新郎,漁夫又跑去河邊把新郎救回來,然後對水鬼說,人家才剛新婚,你怎麼忍心讓新娘子傷心?水鬼只好再等幾年……」
「欸,那個水鬼其實也不壞,滿善良的。」
「對啊,民俗故事的特色好像都是這樣,情節很純樸。」
「嗯,那妳繼續說,後來怎樣?」
「後來,又有一個機會,水鬼又很興奮要跟漁夫說,漁夫怕自己又忍不住跑去救人,雖然救人很好,可是一直讓水鬼朋友無法投胎轉世,也不忍心,漁夫就說,這次你不要再跟我說了。來的是一個孩子,這次換水鬼自己下不了手,孩子還小,他覺得不該就這樣害孩子丟掉性命。然後,閻羅王知道了,覺得水鬼很善良,就讓水鬼升官當城隍爺,管理鬼的事情。水鬼當城隍爺以後,就讓漁夫發大財,漁夫再也不用每天辛苦捕魚了。」
「哦!真是溫馨的鬼故事,善有善報,不分人和鬼。」
6.9K會員
602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