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嘉露撕開日曆,節氣欄上的「大暑」兩個字特別吸引她,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平常也不很在意那格子裡的詞組,是因為夏天正熱的意思嗎?對照前一天寫著「小暑」,大暑的意思似乎不難猜,這幾天又悶又熱,暑氣簡直強烈到快把人蒸發了。
廚房那一端傳來對話:「啊你愛(要)先倒油啊!」阿嬤看到孫子的第一個步驟是打蛋,大聲了起來。
林明傑一聽,笨拙地把雞蛋放回去,拿起旁邊的油桶,往鍋子倒去。平常沒下過廚的林明傑,今天心血來潮跟阿嬤說,他要學煎蛋。
「好了!好了!你這樣油太多,你是想吃蛋還是吃油?」
他依言,停止倒油的動作,然後轉開瓦斯爐開關,開始準備打蛋。
「你要轉小火,啊某厚,你等咧,蛋會臭火乾(燒焦)。」阿嬤在一旁看著,順勢叮嚀。
過了一會兒,對林明傑來說,好不容易,蛋煎熟了,他盯著那兩份荷包蛋,愣愣地說:「兩顆蛋怎麼這麼少?」
老奶奶對自己孫子的發言,很不以為然,她撇了撇嘴:「啊嘸(要不然),你當作(以為)兩顆蛋可以裝一牛車!」
吃過中飯,天空開始烏雲密佈,斗大的雨滴落在地面,雨勢漸漸變大,嘉露在房內聞到雨的味道,連跑帶跳,出來收拾掛在竹篙上的衣服。
林明傑也趕來幫忙,他說:「回來家裡,看到這種竹篙,有時候還真懷念。我都會想到國小的李老師說的〈蛇郎君〉。」
嘉露聽了,怎麼又是李老師?手邊快速地把衣服褲子連著衣架拿下來,心裡頭嘀嘀咕咕,那個李老師到底肚子裡藏了幾款故事?
林明傑不知道嘉露的心思,繼續說:「故事我不記得了,有一個地方印象很深刻,那個蛇郎君去提親的時候,帶了幾個兄弟去,新娘子家沒有那麼多床位可以睡,他們就恢復成蛇的樣子,全都攀在竹篙上睡覺,超級酷的!」
兩人收完衣服,一起回到房內,林明傑持續坐在電腦桌前,嘉露則是繼續手邊的幸運繩編織。
剛才的李老師說故事,嘉露連帶想起水鬼城隍,以及陳志豪優秀的異性緣,她對哥提起那天與怡婷聊到的謠言事件。
只見他蹺起二郎腿說:「妳確定是這樣嗎?」
「不然還能怎樣?」
「我覺得妳分析你們班的氣氛,分析得很正確。也不是說女生多的班級,心機一定比較重,而是你們班剛好符合那種氛圍,心機重的女生都剛好在你們班,還有就是,個性文靜的女生也居多,還有就是……」
「就是?」
他邪惡一笑:「還有,其實是你們班的女生,有很大部分都對阿豪很有好感。別說心機要有多重,再笨的人,都知道不會亂幫心上人亂傳謠言,還特別是那種女主角不是自己的愛情謠言。」
「是……這樣嗎?」
我的天啊!嘉露在心裡哀嚎,陳志豪啊陳志豪,看看你給我惹了什麼麻煩!
「啊!對了,我前幾天不是北上找同學聚餐嗎?人鬼戀同學最近又談戀愛了,他說交女朋友之前買了一個禮物,可是女生好像不喜歡這類的,問我要不要,我又收下來了。」林明傑走出房門,不一會兒,拿著小盒子回來,遞給她,放在上面的紙卡寫著:
鬼卦鞋─
「夫外出,以所著履卜之:仰則歸,俯則否,名曰『占鬼卦』。」
占鬼卦,古時少婦望穿秋水,期盼夫君歸來的占卜方式;占卜工具即自身腳上的繡鞋,鞋子朝上表示丈夫即將歸來,鞋子朝下,是哀傷的答案。

❤「鬼卦鞋」使用說明:在約會的前一天,用此鞋作占卜,若鞋子雙雙朝上,則代表約會即將甜蜜順利。
這又是什麼東西?那個鞋子占卜的方式,該不會就跟拜拜的「擲筊」很像吧?她又仔細地把產品說明看過一遍,這段文字看起來好像很正常,如果鞋子朝下呢?還是很惡趣味啊!這個破綻也太明顯了吧!他新女朋友不會喜歡才正常,是說這段戀情算是有個好的開始吧?
「哥,我問你,這個鞋子,跟之前的蠟燭,是在同一間店買的嗎?」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沒問那麼多,我只負責收下來。」
9.1K會員
612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鑿毒》5.0393728 打破「香港。」忍不住呼出了這個名字,我為自己的出生地感到悲傷。「香港是個特別的地方,亦是這個世界的主要戰場之一。而為了讓她能夠繼續擁有自由,我們試圖反擊,可是『虛假的希望』是厲害的病毒,我們死傷慘重。」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