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觀點|當我們懷念葛格時,我們到底在懷念什麼?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四晚上,結束了一天疲憊的開會行程,正準備到浴室沖個澡時,突然聽到老婆大叫:光頭葛格居然過世了,我趕緊關了溫度正好的熱水,衝出浴室,拿手機打開PTT看了下討論,沒想到消息居然是真的,我嘆了口氣,那個開朗的嘿嘿聲永遠消失了。
光頭葛格正在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在2019的某一天,神帶走了他,但卻帶不走他留下的種種歡樂回憶。在臨走前的兩天,他仍然在直播內笑著跟大家說了再見,這也是他最後的一次直播。」葛格的臉書小編寫了這段話。
第一次知道光頭葛格,是他的第一支紅心A影片,我跟我弟在彰化的客廳大電視看的,當他從內褲裡拿出那張紅心A的時候,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人怎麼可以是網路紅人。胖胖的肚子,中年大叔的變態外型,他絕對不是你第一眼就會喜歡的人,但也是你看了一眼就很難忘記的人。
說也奇怪,我後來又陸續看了他模仿洗澡、模仿桌球聲音的影片,居然也默默被他逗笑了,開始每天會期待他發點什麼新影片,有什麼新笑話,即使下面的留言不少都是在揶揄他,但我從沒看過他被這些揶揄影響,永遠是那句嘿嘿來回應。
知道光頭葛格有憂鬱症,是有一次他的影片提到他曾經有憂鬱症,甚至也領有殘障手冊,年輕時候情緒不穩定,被家人送到了榮總治療,即使這樣,他也要學會跟這個社會和諧相處,不再血氣方剛。
葛格祝賀其他網紅生日快樂影片
曾有網友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在論壇裡問到為什麼葛格願意無私地、義無反顧拍影片,有人說也許,在他年輕時那段最痛苦的時候,那段找不到認同的時候,也能夠同樣有個人這樣帶給他歡笑,帶給他光明。
但他給的理由卻很簡單,影片的初心只是單純想把歡樂帶給大家
相對於其他直播主,光頭葛格長時間沒接受過捐款,也沒有開收益,對於網友的無理要求總是有求必應,這也是為什麼他的頻道總是滿滿的生日祝福影片,但你說葛格他真的快樂嗎?從他唱著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時的眼淚,隔著螢幕就能感覺到他曾經承受了多少挫折。然而最後帶給葛格光明的是他的信仰,上帝救贖了他的世界。
葛格的逝去,反映的不是一個頻道或者網紅的結束,人有說,他就像是一個老朋友,在你生活不開心的時候,一點都不在意自己胖胖身材,拿出渾身解數,就為了讓你的嘴角能夠微微變形,在你不敢勇敢的時候,他陪著你一起勇敢。
我們懷念的,是葛格那份對人生的真實,是葛格那份對人生的勇敢。
還有葛格的那一張紅心A。
*如果您願意的話,也感謝您用贊助來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石城實驗室
    石城實驗室
    我們是來自台灣的新媒體品牌,這裡是我們思想的實驗室,我們精選最有趣的議題,希望你也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想法,祝你有個好美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