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療影院|連假!來看金凱瑞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ree from the future,free from the past,free from the regret, free from worry.
繼上篇提到了yes man,因為疫情不能出門,索性利用這個連假再重溫了一次,依舊覺得這是部相當不錯的喜劇啊!又更喜歡金凱瑞了!
號稱喜劇天王的他,記得在我小的時候,他的電影真的風靡一時啊。但某陣子突然不見他的喜劇作品,感覺消失在螢光幕前。之後看了報導才知道他深受憂鬱症所苦。
2017年出版了一部短篇紀錄片-I needed color 。紀錄下金凱瑞如何與憂鬱共處。
這部短片讓我看到了不同於大螢幕上的金凱瑞,更加深沉,充滿藝術性與人性的一面。像個入定高僧。
有故事的男人最帥。。。
某個在紐約的冬天,他感到非常沮喪,他需要做些什麼去療癒他破碎的心與內心黑暗面,於是開始決定畫畫。他需要這些畫作與雕像,當下自己並不會真的知道它們所代表的意義,但一年之後重新審視這些,就會瞭解一年前自己該知道的關於自身的事情。我特別看了影片底下的留言,有人說:他創作的當下真的開心嗎?從片中看起來,他的眼睛在閃閃發光。。。而且行雲流水,畫得超凡。這是他表達自己的工具,我是看得滿過癮的!
他說道:一個人會成為一個藝術家,是因為他把內在具象化,靈感可能來自於自己的情緒,自己的需求以及受眾的需要。他說到了一個我不曾有過的觀點:他在做的是服務自己的潛意識以及同時希望有些人可以得到共鳴。我都是畫來自己爽的(((
我想他真的是服務型人格的人歐~難怪他做喜劇。片中他也有提到自己小時候,有一半的時間在客廳表演給別人看,另一半的時間關在自己的房間寫詩與畫畫,房間對他來說是天堂。
他說:我並不知道畫畫到底教了我什麼,但它釋放了我。
“free from the future,free from the past,free from the regret, free from worry.”雖然這句話實在很像衛教廣告的slogan,但我不知怎麼好似喜歡。
推薦:
另外特別想推薦一部影集,實在覺得拍得很棒,故事很療癒,又不狗血。。。
此劇是金凱瑞暌違二十年回歸小螢幕之作,也是與導演Michel Gondry繼《王牌冤家》後,再度合作的作品。可惜電視台不續約第三季~~哭。。。
掰了
2018年的《Kidding》S1-S2 (酸黃瓜先生的人生笑話。片名實在取得有夠長)
金凱瑞飾演的酸黃瓜先生就是類似像水果奶奶一樣的地位吧。深受美國小孩與青少年的喜愛,但檯面下還是有自己的人生問題得處理。
我超喜歡片中帶點超現實的表現手法,用類似芝麻街美語的戲偶唱出主角內心,奇幻又充滿感情,令人耳目一新。
對於第二季,酸黃瓜先生試圖想要為他的小觀眾呈現出真實的世界,不以甜美果實餵養小孩的概念;傳達出在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的日子之後,歷經現實的悲傷後也是可以尋求希望的勇氣,實在深得我心。
害我也好想要酸黃瓜先生的聲控玩偶XDDDD
值得一看!
同場加映:
  1. 《王牌冤家》_金凱瑞的科幻愛情文藝片
  2. 《After Life》終極後人生_毒舌喜劇演員的療癒舒壓劇
畦女子
畦女子
現實生活中的宅女奇想,分享電影、閱讀以及生活雜記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