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天晴的生活札記】新年快樂?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距離新年已經好久好久了,但過年期間發生的一些趣事,實在讓我記憶猶新。

1.


新年期間,大家免不了都會「恭喜恭喜新年快樂」,接著拿出紅紅的好東西,通稱紅包。
可能是因為紅包每次都和「新年快樂」一起出現,大兒子指著紅包問他老媽:「那個、那個是『快樂』嗎?」
他媽想了想,拿到紅包確實會很快樂,於是回答:「對呀,這是快樂。」
某天大兒子在桌上發現一個紅包袋,打開來一看,裡面竟然空空如也,於是他很驚訝地說:
「快樂、快樂沒有咧!」

2.


說到過年還有另一件事情。
大兒子很愛吃冰的東西,舉凡是布丁、冷飲、冰淇淋都愛到不行,連吐司都喜歡吃冰的,吃稀飯會想加冰塊。
今年過年,老婆買了一甕佛跳牆當年菜。當大家都吃到一個段落,已經開始收桌子的時候,吃最慢的大兒子忽然說他要喝佛跳牆。
但是佛跳牆已經被收進冰箱了,所以我幫他撈一碗出來,準備放進微波爐加熱。
大兒子看到以後馬上大喊說:「偶、偶想喝冰的!」
我差點沒嚇死:「冰的????」
大兒子很篤定地說:「嗯!喝冰的湯!」
夭壽喔,這世界上竟然會有人想吃冰的佛跳牆,太噁了吧!

最後是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每個月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不想花錢訂閱的話,追蹤我的粉絲專頁並按下「讚」及「留言」,給我一點愛的關注,也是一種莫大的鼓勵,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