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死亡▕ 離開,才會有新(心)的開始。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死亡▕ 離開,才會有新(心)的開始。
從來沒有想過會把這件事情跟一齣戲的畢業感言寫在一起,但我覺得這樣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之前演音樂劇《飲食男女》時一直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此刻已經封箱的狀況下我可以很勇敢的爆雷。就是老溫在公園椅看體檢報告的時候,其實已經發現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於是決定要好好的勸勸老朱不要再這樣固執不敢前進和改變,才有了《無欲無求》這首歌。他很怕如果他自己先走了,老朱沒有可以說話的人該怎麼辦?所以從頭到尾他都是帶著笑容在說一件悲傷的事情,這是前提。
真正有趣的事情是,音樂劇的演出會需要很多人聲,特別在大合唱的部份。我在老朱聽到老溫過世之後的葬禮已經穿著下一場夢幻芭蕾的衣服在旁邊等待上場,但我必須要跟著一起唱葬禮的歌曲。也就是說,老溫本人唱著要送老溫離開的旋律和歌詞,然後看著場上來悼念的人們所發生的一切,那些難過、悲傷和眼淚就在我眼前發生,他們哭的是我的離開,這是一件多麼荒謬的事情!
回到真實生活中,最近陸陸續續有很多朋友離開,我其實已經越來越沒有感到難過了。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捨不得,而是我很清楚的知道,留下來的人更應該要開心的活著才是對的。在靈堂前見到很多很久沒見的朋友,每個人的心中都會因為離開的人非常突然而意識到些什麼,接著去做所謂的『趁早』。但說真的,不應該是有人離開了才要意識到不能有遺憾,我們必須要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做著開心的事情才對。把該說的說出來,把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事情再小心一點的溝通處理,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想愛的,而不是非得在有人已經突然離開了之後才開始難過、才願意去思考這麼多過去沒有重視過的事情。
老溫看見老朋友在葬禮上痛哭時,心理只有更難過而已,反而無法一路好走。想念和悲傷肯定會有,轉身帶著微笑讓自己過的更好是更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大笑不代表我不想你。正因為我好想你,所以我要讓自己更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在這樣一個歡樂的劇組裡待了三年,當結束的這一天到來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最後一場要唱終曲前轉身看見小廚師淚崩的當下,我自己也是顫抖著唱出『有時候吃一頓飯~~』這幾個字,根本完全無法管音到底準不準(聲帶當下其實無法控制),然後就一路掉著眼淚走出去謝幕。
這樣的結束跟有人突然離開的結束某些感覺是一樣的。所以我們要笑,要謝謝那些曾經有過的陪伴和歡樂,畢竟生活和時間會一直不停的飛快前進。
謝謝這些已經提早離開的朋友們過去的陪伴。
謝謝音樂劇《飲食男女》這三年來台前幕後的所有人的一同開心玩耍。
離開,才會有新的開始!心理也才能出現一些新的感覺和決定。
寫於2022/3/23(板橋。午。)
用老溫葬禮的照片來作為最後的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