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寫在第100篇文章發佈前 | 從今天起我把這裡當臉書用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了,1月初的「方格實境解謎」活動,詳解會在4/1當日限時公開。之後就不會再扮演關主回應留言了。謝謝來玩的人們。如果你想挑戰自力破關的話,還剩下一點點時間......

〔正文開始〕

(1) 感恩的心

謝謝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謝謝曾經看過我的文章的人
謝謝雖然沒有看過文章、
但還是追蹤我甚至按愛心的人
brownshale 在方格的這些年來
一直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口業造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長成我自己都不太認得的樣子
幸好每天早上起床
想打起精神看個笑話時
還是可以站在浴室照照鏡子
現在終於迎來我人生中
第九十九個轉捩點
也是決定本版未來走向的
危急存亡之起秋
休耕多時
已經洗淨鉛筆宛如風中蟾蜍的我
再次提筆站上方格之巔發出哀鳴
沉痛呼籲大家:
即刻起停止追蹤這個帳號!
你們當中誰是沒有追蹤我的
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扔我
但如果你比較想搧巴掌
請加入美國影藝學院Discord群
搶白名單登記預約
(對,就是白名單,我種族歧視)
就算格裡剩下的舊夥伴不到一半
但該存活下去的也是專題、
不是我個人
我離開時將駕鶴往西歸去
那裡會遇見等待我的同伴
悟空與悟淨
你們回想一下八戒死前說過的話吧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是你們的支持
誤了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掉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很開心 和你巧遇在這裡
雖然我不知道
你們眼睛都在看哪裡

(2) 從今天起我把這裡當臉書用

意思就是
假如沒事的話
我不會再發文了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
我這個人都很有事
每次我在臉書tag祖克伯格
問他一個關於公理和正義的問題
我的帳號就會被停權
說我違反社群守則
因為涉及裸露仇恨言論與暴力
不能發文的我
只好點進臉書牆上推播的賣場廣告
購買剛出爐的女優全裸寫真
一頂外觀像華元玉蜀黍的
三角形白色亞麻頭套
和一把警用PPQ M2
好險我一付款成功
賣家就消失了
在那個社群宇宙中
只有詐騙可以得到官方認證藍勾勾
「正義」涉嫌裸露世界的陰暗面
「公理」是濫用暴力
脅迫平台攤開背後商業利益
而我的仇恨言論
就是仇恨言論
皮諾丘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勃起了希望
放鴿子展翅 | 放送你的知識與想像
沒有人應該永遠猖狂
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
一個韭菜們的虛擬天堂
現在就是時候
告別祖克伯格子
與還是有他的,沒他verse
一起投身放鴿子
I'll See You Again,
In The Vocuverse.

(3) 九九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

雖然會繼續發文
但這裡也不會出現第100篇文章
以後每次發文
我都會隱藏一篇舊文
收進人生備份專區
讓文章數量維持在99
或許也不只隱藏一篇
畢竟這樣下去
文章永遠沒有清零的那天
閱讀前麻煩大家掃碼消毒量體溫
群體免疫之後
就要強迫大家繼續與我的廢文共存
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
成熟的大人
都應該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堅持
比如說偶爾試射核武
或派兵侵略鄰居鞏固聯邦國土
不要老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
冰天雪地裡打著赤膊與熊共舞
(突然想到我臉書一陣子的顯圖,
就是這張合成照基輔。)
PHOTOS: Before-Kongo ; After-Reuters/Olga Yakimovich. Edited by Nasdaf@Reddit

(4) 沒有哪個 X 口,是永遠的停留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
還有什麼話好說
待在方格的日子裡
本來我以為
只要你懂海,海就會幫助你
但看見隨著洋流漂來的浮餅
以前那些青春與悸動
已經漸漸離我遠去
我會繼續在這裡
備份我靈魂的點點滴滴
期待有天遇見下一位海子
面朝大海,痛哭流涕
最後用一首歌來代表我的心
年輕不懂事
總愛消費汙穢的詞彙開些屎尿玩笑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
無法停止排便)
(在世界的中心順暢排便)
(SUPER MASSIVE ASSHOLE)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肛門,
必定會再為你開一扇痔瘡)
實在很骯髒又不道德
我決定痛定思痛
Put Some Shit in sb's Shoes,
設身處地為糞便發聲
從他們的視角來感受這個世界
沒有哪個 X 口,是永遠的停留
相逢自是有緣
只要心與心相連
就能擁有一片天
給我最珍惜的格友
珍重再見

** 參考曲目**

(搭配懷舊主題,叔叔都有挑過)

● 歐陽菲菲 - 感恩的心

●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 西遊記 旅の終わり

● 馬念先 - 和你巧遇在這裡

● 眾星 - 快樂天堂

my little airport - 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

林志炫 - 鳳凰花開的路口

● 紅孩兒 - 在心中畫一個圓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